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意大利 > 正文
意甲焦点战-中田英寿进球助攻 罗马逼平尤文图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5月07日04:55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5月7日凌晨,意大利甲级联赛第29轮进行了直接影响冠军归属的一场重量级对抗,尤文图斯队主场2比2被罗马队逼平。尤文图斯队有一个梦幻般的开局,开场才6分钟便2比0领先,但替补托蒂上场的中田英寿不仅打进一记精彩的远射,还在伤停补时阶段助攻另一位替补蒙特拉,使罗马队神奇的将比分追平。

  比赛开始4分钟,皮耶罗在近门柱将齐达内的传球顶进门内。两分钟后,大因扎吉将球
传给齐达内,齐达内突入禁区低射打进球门下角。中田英寿在第60分钟换下了托蒂。第79分钟,中田英寿在30米外远射破门。比赛最后一分钟,中田英寿大力射门,荷兰门将范德萨将球扑出,蒙特拉补射入网。

  中田英寿能够上场,得益于意大利足协从本轮开始取消了每队最多允许三名非欧盟球员上场的限制,罗马队无疑是这一革命性措施的最大受益者,卡佩罗可以更加从容的调兵遣将,中田英寿和阿松桑出场后,加上首发阵容中的卡福、萨穆埃尔、巴蒂斯图塔,罗马队场上一共有五名非欧盟球员,拉齐奥队和AC米兰队本轮也分别派出了四名非欧盟球员。

  尤文图斯队被逼平后,仍然落后罗马队6分,并跌至积分榜第三位。拉齐奥队跃居次席,与罗马队的积分差距缩小到5分。罗马队主教练卡佩罗说:“精彩的比赛!我们的开局很糟糕,尤文图斯压着我们进攻,随后,我们证明自己是一支伟大的球队,我们的心理素质是多么的强健。我们的强大在于团队的力量,我们有足够多的优秀球员,我用中田英寿换上托蒂,是认为他更加适合当时场上的局势,在我心目中,从来不会厚此薄彼。”

  蒙特拉则说:“虽然联赛还没有结束,但我们离目标更近了。尤文图斯的开局令人惊异,但我们奋起直追的表现更加出色。我希望这是我职业生涯中最重要的一个进球,我当时只是出于本能跟上抢点。虽然只得到一分,但我们感觉象打了胜战一样。”

  尤文图斯队主教练安切洛蒂的失望之情溢于言表,“范德萨犯了一个致命的错误,我们无法加以掩饰。很不幸,每当门将出现错误时,他将处在台风的中心。范德萨曾经经历过一段黑暗的时期,后来,他看上去恢复了过来,我们希望他再一次克服眼前的困境。”

  安切洛蒂惋惜的说:“胜利本来应该属于我们,我们的发挥很好,但在最后阶段,我们的状态有所下滑,这是不可避免的,我们有两次注意力不集中,结果付出了高昂的代价。罗马队两次射门,两次都进了。冠军争夺仍将继续,我们必须找到重新振作的力量和方法。”安切洛蒂还批评了意大利足协的新规定,“不限制非欧盟球员的做法是正确的,但这个规定出台的时机选错了。”

  当被问到“罗马是否有资格夺冠?”时,尤文图斯总经理莫吉不得不承认:“他们已经证明自己是一支优秀的球队,他们象所有优秀球队一样,总是对胜利充满渴望,他们从来不放弃,这是冠军球队的特质。尤文图斯必须改良,但不是重建,如果尤文图斯近来买进的球员无法上场,那是因为主力队员表现的很好。”

  就在比赛前,三位罗马队球迷受到攻击,他们的手指被爆竹炸伤,其中一人的手指需要切除。比赛一开始,皮耶罗和齐达内先后攻破了安东尼奥利的大门,罗马队马上重整旗鼓,第16分钟,前锋德尔维奇奥在禁区内被赞布罗塔铲倒,他向主裁判布拉西索要点球,结果却讨得一张黄牌。第22分钟,安东尼奥利没有停好法国后卫的泽比纳的回传球,差点被插上的荷兰中场戴维斯偷袭得手。

  卡佩罗安排中场国脚托马西重点照顾齐达内,但齐达内仍然带动了尤文图斯队的中场,罗马队无法取得中场的主动权,巴蒂斯图塔在前方显得孤立无援。第35分钟,德尔维奇奥左路突破后似传似射,巴蒂斯图塔起脚射门偏出。大因扎吉随后晃过泽比纳,带球直捣黄龙,但阿根廷后卫萨穆埃尔及时将球断下。上半时结束前10分钟内,安东尼奥利将塔奇纳迪的冷射扑出,后又化解了赞布罗塔的射门。

  尤文图斯的塔奇纳迪、佩索托、尤利亚诺上半时都吃到黄牌。下半时,卡佩罗用蒙特拉换下德尔维奇奥。法国边卫坎德拉在禁区边缘射门,范德萨将球扑出,巴蒂斯图塔得球后想交给托蒂,但乌拉圭老将蒙特罗抢先将球断下。托蒂由于状态欠佳,被中田换下。第67分钟,泽比纳的传球又偏离了方向,因扎吉见势插上,但萨穆埃尔果断下脚将球铲掉。3分钟后,齐达内将球传给禁区内的赞布罗塔,安东尼奥利出击救险。

  罗马队的前场组织在中田英寿上场后有所起色。中田左路将球传给蒙特拉,蒙特拉的射门被蒙特罗开出。比赛结束前11分钟,中田英寿在30米外远射打进大门的上角。补时阶段,又是他的劲射为蒙特拉扳平助了一臂之力。此后,塔奇纳迪和罗马队替补出场的巴西后腰阿松桑在无球时发生打斗,两人均被红牌罚下。

  双方出场名单:

  尤文图斯(4-3-1-2):范德萨/图多尔,尤利亚诺(费拉拉,第89分钟),蒙特罗,佩索托/赞布罗塔,塔奇纳迪,戴维斯/齐达内/大因扎吉(科瓦切维奇,第85分钟),皮耶罗(孔蒂,第79分钟)

  罗马(3-4-1-2):安东尼奥利/泽比纳,萨穆埃尔,阿尔代尔/卡福,托马西,扎内蒂(阿松桑,第60分钟),坎德拉,托蒂(中田英寿,第60分钟)/巴蒂斯图塔,德尔维奇奥(蒙特拉,第46分钟)。

  (马舸)


发表评论】【国际足坛论坛】【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卢克:罗马平尤文--卡佩罗导演的戏剧性大作战 (2001/5/7 06:03)
图文-[意甲]罗马逼平尤文图斯 巴蒂脱衣庆祝难掩喜悦 (2001/5/7 06:00)
图文-[意甲]罗马大难不死 蒙特拉飞身凌空破门瞬间 (2001/5/7 05:54)
图文-[意甲]尤文图斯丧失追赶良机 齐达内过关斩将 (2001/5/7 05:49)
图文-[意甲]罗马顽强扳平比分 德尔维齐奥惨遭暗算 (2001/5/7 05:45)
图文-[意甲]尤文图斯战平罗马 因扎吉躲开“扫堂腿” (2001/5/7 05:41)
图文-[意甲]尤文图斯痛失好局 赞布罗塔严防托蒂 (2001/5/7 05:30)
图文-[意甲]尤文图斯战平罗马 皮耶罗头球破门瞬间 (2001/5/7 05:20)
尤文、罗马今夜决战 皮耶罗火线剖析“生死对决” (2001/5/6 16:04)
巴西再组国家队备战联合会杯 罗马里奥入选成悬念 (2001/5/6 14:13)
意甲第29轮专题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意甲积分榜
 新浪推荐
新浪网隆重推出手机短信顶级新闻服务
五一旅游专题给您最快信息和贴心帮助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影视演出应有尽有--“五一”娱乐总动员!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