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英格兰 > 正文
推行乌龟战术逼平巴萨 利物浦赢得耻笑不满声一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4月07日01:41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四月六日,利物浦在欧洲联盟杯半决赛首回合的比赛中以0:0逼和了巴塞罗那队,客场如愿以偿,不过他们在比赛中所采取的乌龟战术却遭到英国和西班牙足球界的一致抨击。

  按理说利物浦的实力并不亚于主场作战的巴塞罗那队,该队刚在上周末2:0击败曼联队,士气正旺。赛前主教练霍利埃也曾放出烟幕弹,宣称将放手与主队展开对攻。但比赛一开
始,诺坎普球迷就发现他们摆出了一个不折不扣的铁桶阵,全场比赛没有一次打中门框。改行担任电视解说评论员的莱因克尔无奈地认为:“利物浦让我非常失望,巴塞罗那的节奏太慢,比赛实在太闷,希望第二回合会好一点。”

  利物浦的不思进取显然激怒了巴塞罗那。担任中卫的弗-德波尔全场几乎失业,赛后他在嘲讽对手的同时对客场比赛充满信心:“没想到利物浦这么怕我们!不过我们完成了不丢球的首要任务,进球的次要任务因为对手的打法而无法实现。相信我们能在安菲尔德进球,届时他们要全力进攻以满足主场球迷,将会给我们留下不少空档。”荷兰国家队的岑登也认为0:0的结果其实对本队有利,同样他对客场取得进球充满信心。

  尽管利物浦毫无攻势,但保守的巴塞罗那主教练费雷尔仍然坚持在后卫线上摆四名队员。赛后他承认对利物浦的打法估计不足:“利物浦有权选择任何一种打法,他们甚至把欧文都调回中场参与防守,至少这一次他们在战术上获得了成功。有需要的时候巴塞罗那能在AC米兰和利兹联队身上取得客场进球,因此全体队员都期望在第二回合的比赛中充分展示实力,届时将是本年度联盟杯的真正决赛。”

  前一天利兹联和阿森纳同时击败了西甲对手,英国媒体激动地打出了“英国2:西班牙0”的标题。英国媒体赛前还回忆了利物浦在二十五年前联盟杯半决赛客场1:0击败对手的辉煌胜利,但正式比赛中利物浦的乌龟战术却给英国媒体泼了盆凉水,媒体的报道热情与赛前形成强烈的反差。

  当年的利物浦英雄、曾执教皇马的著名教练托沙克在接受BBC采访时表示:“利物浦拥有欧文、赫斯基和福勒这样的优秀前锋,而巴塞罗那的防线一直都很有问题,但他们居然未能在客场进球,让我非常失望。利物浦也许会对结果感到满意,不过主场没丢球的巴塞罗那还是很有机会,到时候利物浦的后卫要加倍小心。”

  BBC在点评本场比赛中认为:“比赛的结果十分危险,利物浦必须在主场解决好攻守平衡的矛盾,才能笑到最后!”(刘广辉)

  新浪网关于版权的最新声明


发表评论】【国际足坛论坛】【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孤行:为霍利尔的保守喝彩--写在利物浦逼平巴萨之后 (2001/4/6 14:16)
联盟杯-利物浦场面难看战平巴萨 霍利尔无悔铁桶阵 (2001/4/6 09:43)
联盟杯巴塞罗那言和利物浦 阿拉维斯几乎晋级决赛 (2001/4/6 07:46)
联盟杯-利物浦铁桶阵奏效 巴塞罗那无奈主场言和 (2001/4/6 07:30)
图文-[联盟杯]巴塞罗那战平利物浦 里瓦尔多欲过海皮亚 (2001/4/6 06:27)
图文-[联盟杯]巴塞罗那战平利物浦 欧文头球冲顶 (2001/4/6 06:13)
图文-[联盟杯]巴塞罗那对阵利物浦 里瓦尔多冲锋陷阵 (2001/4/6 04:35)
图文-[联盟杯]巴塞罗那大战利物浦 科库严防欧文 (2001/4/6 04:31)
冠军杯专题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英超积分榜
 新浪推荐
美军侦察机撞毁中国战机事件
春游前别忘了看看“北京郊区旅游手册”
同学们在等你呢! 快来新浪同学会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新浪网有奖聊天再度出击天天送手机!
情感专题:贫穷的爱情你要不要?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700条
享受手机短信息服务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