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冠军杯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冠军杯焦点战-利兹掀起风暴 拉齐奥主场跌入深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2月06日06:29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欧洲冠军杯第二阶段小组赛第二轮进行了两个小组的角逐,D组的拉齐奥队在比赛最后阶段被攻入一球,主场0比1不敌利兹联队,以两轮皆负的战绩在小组垫底。

  这是利兹联队历史上首次在意大利获胜,第80分钟,利兹联队的澳大利亚射手维杜卡在禁区边缘脚后跟传球,骗过了拉齐奥队的葡萄牙中场科托,维杜卡的搭档史密斯冷静低射,攻破了意大利前国门佩鲁齐把守的大门。

  两支球队首轮均告负,本轮如互交白卷,对双方晋级下一轮都不利,但年轻的利兹联队在比赛结束前一举胜出,似乎有望重演第一阶段从“死亡小组”突围的一幕,一分未得的拉齐奥队要打进最后八强,困难重重,此前在意大利杯和联赛中获得两连胜的埃里克森再度面临巨大压力。

  利兹联队的后防线在上周联赛中弱不禁风,此役却是牢不可破,年轻中卫伍德盖特表现出色。开场阶段,利兹联队在罗马奥林匹克球场的表现就让主队球迷大吃一惊,拉齐奥队的城门险些不保。第8分钟,利兹联队右侧开出的任意球颇有威胁,可惜史密斯和伍德盖特都没有接应到。第16分钟,挪威中场巴克头球攻门,拉齐奥队中场隆巴多在球门线上解围。

  拉齐奥队希望重新夺回主动,阿根廷射手克雷斯波几乎在第19分钟得手,同胞贝隆开出角球后,克雷斯波勾射打在边网上。2分钟后,贝隆再次开出一记内旋的任意球,后卫潘卡罗在后门柱头球攻门,虽然他离门的距离不超过1米,球却打在横梁上弹出。

  捷克中场内德维德在边路给利兹联队制造了很大的麻烦,他在第27分钟的传球差点送到小禁区内的智利前锋萨拉斯脚下,但及时回防的伍德盖特将球顶出。10分钟后,伍德盖特再次排险,萨拉斯在后门柱冲顶,门将罗宾逊已经无能为力,但伍德盖特出现在球门线上,将球开出。

  利兹联队直到上半时伤停补时阶段才再度威胁拉齐奥队的大门,维杜卡在禁区内摆脱了内斯塔的防守,将球传给中场鲍耶,但鲍耶在后门柱没有控制好脚法。下半时双方场面比较平均,第66分钟,维杜卡迫使佩鲁齐作出一次飞身扑救。最后20分钟内,利兹联队控制了场上的局面,在拉齐奥队的禁区外耐心的倒脚,并最终抓住机会打进了致胜一球。

  奥林匹克球场对奥利莱来说是个值得怀念的地方,1998年10月,他首次执教利兹联队,就是在这个球场举行的联盟杯赛中输给了罗马队,但利兹联队在他的调教下已今非昔比,“从我担任这个职务的第一天起,我就想着不断增强球队的实力,现在我已经执教了23场欧洲两大杯赛事,大部分比赛的对手都是欧洲豪门,而我们的表现也越来越好。”

  “在第一阶段,圣西罗球场的AC米兰队似乎是不可战胜的,那是一支伟大的球队,还有一个梦幻般的球场,但我们还是出线了,现在我们又碰到了拉齐奥队,另一支伟大的球队,这一次我们取得了成功。中场休息时,我告诫队员们,后防一定要守住,我们迟早会进球。我对我们进球的那一次配合感到非常高兴。”

  拉齐奥队局势不妙,明年2月冠军杯重燃战火时,他们的对手偏偏是两战全胜的卫冕冠军皇家马德里队。埃里克森说:“我们难以预测我们在冠军杯赛中的命运,输了球总会让人感到羞愧,除非你的对手是一支非常优秀的球队,而利兹联队就是这样一支非常优秀的球队。”

  埃里克森被再度问及,面对球迷压力,他是否会提前离职并接手英格兰队,对此,埃里克森回答说:“我认为球迷并不能决定我的去留,决定权属于俱乐部主席,我相信我仍然会留在这里,直到这个赛季结束。”

  利兹联队首轮负于皇马,奥利莱相信,利兹联队在圣诞节之后将继续他们在冠军杯赛的冒险,并打进八强,“今天的胜利给了我们一个机会,我们又回到了竞争的行列,现在各队的积分比较接近,我们在圣诞节之后还有4轮比赛,希望那时候我们有更多的球员伤愈复出,我们将更加强大。我满怀希望,如果那支球队有我们这样的精神,有这样的相互合作的态度,就总是有机会。”

  奥利莱承认进球有运气的成分,但他说:“我们有好几次机会,并抓住了其中的一个,球队还年轻,他们必须不断学习,他们的状态有好的时候,也有低落的时候,我努力让球队的状态更加稳定,但他们能够马上从上周末联赛的失利中恢复过来,终归是不错的。”

  奥利莱特别称赞了伍德盖特,上周末1比3负于莱斯特队的联赛中,伍德盖特在上半时就被换下,今天却成为功臣,“他非常出色,我非常渴望他能够每周都有这么上乘的发挥。”至于进球的史密斯,奥利莱说:“他近几周以来的状态都很好,他需要的只是一个进球,我对他的进球能力和团队精神非常满意。”

  有意思的是,史密斯在埃里克森的面前打进他自10月13日以来的首粒进球,也许有助于他在未来的英格兰队占有一席之地,当被问到对史密斯作何评价时,埃里克森说:“他打进了一个非常漂亮的入球,但我们应该可以防守的更好,虽然利兹联队的那一次配合的确不错。”(马舸)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图文-[冠军杯]拉齐奥主场饮恨 萨拉斯争顶头球 (2000/12/6 08:28)
图文-[冠军杯]阿森纳痛失好局 维埃拉力拼耶雷梅斯 (2000/12/6 08:25)
图文-[冠军杯]皇马主场大胜 菲戈展露王者风范 (2000/12/6 06:49)
图文-[冠军杯]拉齐奥0-1利兹 史密斯妙射破门瞬间 (2000/12/6 06:43)
图文-[冠军杯]拉齐奥主场告负 克雷斯波与对手短兵相接 (2000/12/6 06:40)
图文-[冠军杯]皇马主场大胜 劳尔“马失前蹄” (2000/12/6 06:39)
欧洲冠军杯第二阶段12月6日赛事完全战报 (2000/12/6 06:36)
冠军杯-皇马主场狂胜 拜仁力平阿森纳 (2000/12/6 06:31)
欧洲冠军杯最新积分射手榜(截止到12月6日) (2000/12/6 06:26)
图文-[冠军杯]里昂战胜斯巴达 安德森巧射梅开二度 (2000/12/6 05:44)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新浪推荐
2000年世界小姐选美
美国总统大选
新浪招聘网站
时尚精品图片库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网上学园提供学习电脑网络技术文章
全国男篮甲A联赛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