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邮件 短信 聊天 导航
上移动梦网,赢手机大奖。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其他 > 正文
中青队世青赛首战遭遇拦路虎 德甲前锋领衔美国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6月06日17:37 新浪体育

  6月17号,中青队将在世青赛首轮比赛遭遇美国青年队。美国历来在青少年层次的比赛中成绩不俗,美国青年队已经连续三届获得世青赛的参赛权,并在去年的悉尼奥运会上进入四强。这支美国青年队球员之间配合多年,两位前锋已经与德甲的多特蒙德和勒沃库森签约,其余大部分球员则效力美国职业大联盟的球队,实力不可小视。

  预选赛轻松晋级

  在今年三月份进行的中北美预选赛中,美国青年队以三胜一平的战绩与哥斯达黎加队携手出线。在3月18号的第一场比赛中,该队显示了强大的攻击力,以5-0大胜危地马拉队,美国国家队的前锋多纳万和卡塞表现神勇,中场核心康威更是梅开二度,替补前锋布拉德在下半场第75分钟攻进最后一粒进球。

  美国队的第二场比赛是东道主特立尼达和多巴哥队,效力芝加哥火焰队的前卫比斯雷表现突出,个人独中两元之外还为队友助攻两次,协助美国队以5-1大胜对手。

  在双双出线的情况下,美国队最后一场与哥斯达黎加队1-1战平。赛前多纳万、凯西等人被召入国,参加美国队与洪都拉斯的世界杯预选赛,美国队有六名主力没有出场。在0-1落后并有前卫布拉德红牌出场的情况下,美国队由替补前锋马丁诺在第51分钟远射得手,将比分扳平。

  热身赛战绩不俗

  美国青年队是从5月初开始了两个星期的集训。5月13号,该队在加利福尼亚与哥斯达黎加进行了一场友谊赛,在多纳万、凯西、康威、比斯雷等多名主力缺阵的情况下以1-1逼平对手,进球的是替补前锋格雷。

  5月底,美国队应邀参加了著名的的法国土伦青年邀请赛,因为俱乐部拒绝放人,多纳万、康维、比斯莱等六名主力并未随队出征。

  在5月24号的第一场比赛中,该队以2-1击败了意大利青年队,爆出了大冷门。意大利队的卡博尼在第43分钟先进一球,但后卫翁耶沃在第61分钟利用任意球的机会将比分扳平。两分种后,卡塞在禁区内回传阿列科,后者在葫芦顶上连过三名意大利后卫,左脚射入大门死角,美国队反败为胜。

  第二场比赛美国队碰上技术细腻的卫冕冠军哥伦比亚,结果以1-3落败,为美国队进球的还是前锋阿列科。

  在5月28号的最后一场小组赛中,美国队与荷兰队战成0-0平手,因净胜球少于对手而无缘四强。

  三线均有核心球员

  美国队惯用的是442阵型,前、中、后三条线都有核心球员,主力前锋是多纳万和卡塞,这两名球员分别效力勒沃库森和多特蒙德。多纳万曾在3月3号对巴西队的友谊赛上踢满全场,数次利用速度突破了AC米兰名将儒尼奥尔的防守,表现抢眼。

  该场比赛中,年仅17岁的前卫康维尽管只踢了66分钟,但他的表现得非常自信,赛后主教练阿里纳点名表扬了康维的表现,认为他在与世界最佳右后卫卡福的较量中正常发挥了自己的水平,前途无量。他也是美国青年队的绝对主力。另一位前卫比斯莱则入选过美国国家队,前卫K.阿里纳则是现任国家队主教练阿里纳的儿子。

  后防线上,效力加州大学队的阿卡瓦利是场上队长,翁叶武(Onyewu)的助攻欲望非常强,是美国队的进攻发起点之一。门将康特塞的把关技术不错,在预选赛上表现不错。

  主要依靠进攻和速度

  美国队一向攻强守弱,在同级别的队伍之间更是如此。这支美国青年队的攻击力非常强,进攻主要由前卫康莱和比斯莱发起,后卫翁耶沃频频参加助攻。前锋多纳万是该队的首席射手,他和凯西速度惊人,个人突破能力很强。美国队的防守非常凶悍,冲撞能力强,但犯规次数也非常多。以对弱队特立尼达和多巴哥队的比赛为例,美国队全场的犯规次数达到19次,17岁的前锋多纳万曾与在拼抢中肋部受伤之后重新上场,但对方的后卫马尔文则被紧急送往医院。(刘广辉)

  附:美国队大名单

姓名位置身高体重出生日期效力大学或俱乐部
康特塞(D.J.Countess)门将1.85/841982年1月9日UCLA
瓦伦(Doug Warren)门将1.83/771981年6月27日克莱森
布尔西亚加(Jose Burciaga)后卫1.85/721981年11月16日堪萨斯奇才(MLS)
阿克瓦里(Nelson Akwari)后卫1.80/821982年2月4日UCLA
翁耶沃(Oguchi Onyewu)后卫1.88/821982年5月13日克莱森
萨耶尔(Phillip Salyer)后卫1.78/681981年11月30日马里兰
瓦根弗尔(David Wagenfuhr)后卫1.75/701982年6月22日格里顿
尹(Alexander Yi)后卫1.88/791982年2月27日UCLA
刘易斯(Ricky Lewis)后卫1.83/771982年5月29日克莱森
比斯莱(DaMarcus Beasley)中场1.72/671982年5月24日芝加哥火焰(MLS)
康维(Bobby Convey)中场1.72/691983年5月27日华盛顿特区联(MIS)
帕乌斯(Logan Pause)中场1.78/731981年8月22日UNC
特尔姆伯利(Seth Trembly)中场1.68/661982年3月21日科罗拉多快速(MLS)
戴维斯(Brad Davis)中场1.80/711981年11月8日圣路易斯
马丁诺(Kyle Martino)中场1.78/671981年2月19日
弗吉尼亚阿里纳(Kenny Arena)中场1.85/831981年2月6日弗吉尼亚
卡洛尔(Brian Carroll)中场1.78/671981年7月20日瓦克森林
格雷(Kelly Gray)中场1.88/781981年4月7日波特兰
巴德莱(Edson Buddle)前锋1.85/781981年5月2日哥伦布水手(MLS)
卡塞(Conor Casey)前锋1.85/831981年7月25日多特蒙德
埃斯坎德兰(Alecko Eskandarian)前锋1.73/711982年7月9日弗吉尼亚
多诺万(Landon Donovan)前锋1.75/681982年3月4日勒沃库森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订阅手机短信顶级新闻每天得新款手机大奖!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国际足坛论坛】【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 举手之劳 变废为宝
  • 一汽佳宝 实惠多多
  • 455桂林单飞自游人
  • 搬屋公司帮您忙
  • 好车忍痛转让!
  • 龙拓广告 诚聘英才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美媒体聚焦世青赛对手中青队 赞小将曲波非常出色 (2001/6/5 16:34)
    调来击败皇马的主力都非对手 博卡全队大赞中青队 (2001/05/29 19:17)
    图文-沈祥福手中的361 中青征战世青赛主力阵容 (2001/06/06 14:05)
    比赛赢了点球输了 来自中青队在美国第一线的报道 (2001/06/06 13:44)
    中青小将的成熟感令我惊奇--胜美国后专访沈祥福 (2001/06/06 11:02)
    连过4人攻入球门 中青小将王新欣踢出世界波 (2001/06/06 09:48)
    博卡主帅:中青队能和任何一支世界强队一争高下 (2001/05/29 10:05)
    中青队速度足球惊羡阿根廷人 博卡称引援首选杜威 (2001/05/28 13:46)
    巴西、阿根廷主帅:中青队员闪电速度令人叹服! (2001/02/26 14:13)
    中青队强大令巴西人意外 巴西媒体称“超乎想象” (2001/02/26 08:40)
    他们让世界颠倒了!--阿根廷媒体为中青队疯狂 (2001/02/26 20:22)
    马拉多纳关注四国赛 赞赏中青小将曲波和杜威 (2001/02/26 09:01)
    中国青年队备战世青赛专题 国际足坛-五洲热报
     新浪推荐
    订阅手机短信顶级新闻 每天得新款手机大奖!
    动漫迷总动员--首届网络闪光动画大赛!
    透视两性:男人的一夜性与女人的一夜情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