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意大利 > 正文
意甲-AC米兰遇克星遭败局 维埃里两球助国际米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5月06日23:31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5月6日晚,意大利甲级联赛第29轮又赛六场,拉齐奥队凭借阿根廷中场贝隆的两记远射主场战胜垫底的巴里队,以59分暂时升至次席,不仅还有夺冠的希望,还向几小时后碰撞的罗马队和尤文图斯队施加了压力。米兰双雄均遭遇劲敌,结果一喜一忧,国际米兰队主场3比0完胜亚特兰大队,AC米兰队则在客场负于巨人杀手佩鲁贾队。

  佐夫排出克雷斯波和洛佩斯两名阿根廷前锋,但最终为拉齐奥队全取三分的却是中场
贝隆。第25分钟,南斯拉夫后卫米哈伊洛维奇开出角球,拉齐奥队员在禁区内争顶,贝隆在禁区前沿迎球便射,年轻门将纳尔奇索根本来不及作出反应。第40分钟,贝隆在30多米外出其不意的起脚射门,纳尔奇索让球从双腿间穿过,比分改写为2比0,纳尔奇索羞愧的涨红了脸,巴里队原来的正选门将、比利人吉莱特因药检呈阳性而禁赛,纳尔奇索因而获得出场机会。

  小克拉尼奥蒂在赛后说:“今天晚上我将与父亲一起观看尤文图斯同罗马比赛的直播,我想,如果他们能够战平的话,我和父亲都会感到满意。”佐夫则说:“我对今天晚上的结果无所谓,我只会把注意力集中到拉齐奥队。”克雷斯波却说:“我还想夺得联赛冠军,所以我希望尤文图斯能够赢,或者换一种说法就是:我不支持罗马队。”

  这场比赛是佐夫作为主教练所取得的第100场意甲胜利。他的第一场胜利是1988年率领尤文图斯队客场3比0击败科莫队。贝隆则是首次在同一场意甲比赛中梅开二度,他在桑普多利亚队和帕尔马队效力期间从未在一场联赛中攻入两球,但他在进球后没有庆祝动作,这似乎是由于他对克拉尼奥蒂一周前关于他转会的讲话感到不快。

  比赛开始前,一个拉齐奥球迷组织展开大条幅,声讨各种形式的种族主义行径,中场休息时,拉齐奥最极端的球迷组织开始用歌声辱骂罗马队的巴西中场阿松桑,球场内的其他球迷发出口哨声和嘘声,歌声很快就消失了。拉齐奥队的替补席上坐着来自青年队的黑人球员奥拉,“我想告诉那些在德比战中书写了种族主义条幅的人,停止你们的这种行为。我不相信拉齐奥球迷有种族歧视,一小部分人败坏了他们的名声。在过去一周里,我看到各种媒体预测我将出场,我感到很兴奋,虽然没有成为现实,但我希望下赛季能够进入一队,我的偶像是图拉姆,他是一位伟大的球员。”

  帕尔马队主场4比0狂胜那不勒斯队,其中前锋迪瓦约两度破门,使他本赛季的进球数增加到13个。由于AC米兰队和亚特兰大队均告负,帕尔马队夺取冠军杯席位的希望进一步增大。第32分钟,帕尔马队的法国中场米库在禁区弧外主罚任意球,右脚外脚背大力射门打进远角。第51分钟,米库的同胞拉穆齐左脚送出一记恰到好处的直传,南斯拉夫前锋米洛舍维奇左脚挑射,将比分扩大为2比0。第65分钟,迪瓦约接到传中头球中的。第75分钟,迪瓦约在门前25米处带球时突然射门,球飞进大门右下角。

  舍甫琴科打进他本赛季的第21个进球,AC米兰队却在客场1比2负于佩鲁贾队,AC米兰队虽然排名第五,但与帕尔马队的积分差距已经拉大到六分,想要跻身联赛前四,并获得冠军杯入场券,真有点悬。佩鲁贾队此役的进攻很有威胁,特别是两个边路,开场5分钟,AC米兰队的中路防守出现空当,佩鲁贾队的希腊前锋弗里扎斯接到同伴的左路传球,轻松的左脚扫射得分。

  AC米兰队的科科和赫尔维格加强了拼抢,两个边路的压力有所减轻。第31分钟,AC米兰队的格鲁吉亚中场卡拉泽制造了一个点球,舍甫琴柯操刀主罚命中,这是他本赛季的第21个联赛进球,他在其他各类赛事中还有10个进球。下半时,AC米兰队进一步加强攻势,不料本方城门失守,第51分钟,老门将罗西在扑佩鲁贾队的右路传中时脱手,弗里扎斯倒地射门,攻入致胜一球。AC米兰队本赛季以同样的比分两负佩鲁贾队。

  AC米兰队主教练老马尔蒂尼在赛后说:“我们丢的那两个球是因为注意力不集中所致,整支球队都对第一个失球负有责任,第二个失球则是由于罗西的失误,但不管怎么说,罗西不止一次的挽救我们,所以我们不应该责备他。”当被问到罗西是否会在下一场与国际米兰队的“德比战”中出场时,老马尔蒂尼说:“罗西不会有任何危险。”罗西本人则解释说:“那个球下坠后打在了我的膝盖上,弗里扎斯很好的利用了这个机会。”

  国际米兰队主场3比0完胜亚特兰大队,积分已经追平了AC米兰队,但因净胜球少而排名第六。强力中锋维埃里开场10分钟内两度折桂,本赛季的进球数增加到16个,他先是接到法国中场达尔马的传球,以一记漂亮的凌空射门首开纪录,然后他在门前补射再下一城。第35分钟,国际米兰队快速反击,乌拉圭前锋雷科巴的进球奠定了胜局。

  在保级大战中,维琴察队2比1小胜雷吉纳队,维罗纳队以同样的比分力克佛罗伦萨队,保级的希望仍未熄灭。雷吉纳队在下半时刚开始时由前锋马拉齐纳打破僵局,但曾经在尤文图斯队效力的后卫赞奇此后大发神威,两次将角球顶进,维琴察队因而反败为胜。佛罗伦萨队首先被维罗纳队的中场萨尔维蒂和伊塔利亚诺攻破城池,直到伤停补时阶段,基耶萨才主罚任意球打进一个安慰球,这是他本赛季的第20个进球。(马舸)


发表评论】【国际足坛论坛】【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维埃里进球未能击碎阴云 国际米兰虽赢球仍有烦忧 (2001/5/7 10:52)
AC米兰-老马尔蒂尼不满悲剧重现 大换血计划势在必行 (2001/5/7 10:37)
中田英寿、蒙特拉创造奇迹--《米兰体育报》评罗马战尤文 (2001/5/7 10:32)
图文-拉齐奥2-0巴里 维隆状态回升独中两元 (2001/5/6 23:56)
意甲第29轮最新战报-佩鲁贾2-1战胜AC米兰 (2001/5/6 23:03)
AC米兰-阿尔贝蒂尼伤情总爆发 本赛季铁定无缘绿茵 (2001/5/6 18:36)
“帽子戏法”出神入化 《米兰体育报》为巴乔欢呼 (2001/5/6 15:52)
米兰恋人:欧洲五大联赛本赛季最令人失望的六名球员 (2001/5/6 13:05)
领军人贝隆被拉齐奥惹恼 怒称加盟皇马不会遗憾 (2001/5/4 19:34)
阿根廷新人神奇拯救拉齐奥 佐夫想起当年爱将 (2001/5/4 19:32)
意甲第29轮专题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意甲积分榜
 新浪推荐
新浪网隆重推出手机短信顶级新闻服务
五一旅游专题给您最快信息和贴心帮助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影视演出应有尽有--“五一”娱乐总动员!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