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强中强,你点将,诺基亚CBA全明星赛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西班牙 > 正文


注册50M免费邮箱
手机短信传情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8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从数据看皇家马德里和巴塞罗那世纪之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3月06日16:11 体坛周报

  在西班牙,皇家马德里和巴塞罗那的“世纪之战”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它甚至已成为了西班牙社会文化的一部分,这从今年双方第二回合的比赛有关数据就可以略见一斑。

  1.票务由皇马俱乐部总经理胡里奥森亲自主持,伯纳乌球场85000个座位在15天前已经告磬,其中60000张为会员拥有,500张发往巴塞罗那俱乐部,足协200张,球员每人两张,媒体500张。散居世界各地、包括西班牙本土的球迷会瓜分余下的球票,总经理对场外炒票称爱莫能助。此次大赛最高成交额为一名日本球迷创造,他用1800美金换得一张C塔高区位置,记者告诉他原价只值22美元时,他反问:“这关我什么事?”

  2.草坪古斯汀已为俱乐部工作35年,他熟悉球场上的每一块草坪。近日马德里阴雨连绵,他指挥8名部下已是第3次除草刺、划边线,他不停地试验比赛用球落地的弹力,以确定草坪的供温。

  3,钥匙路易斯是俱乐部500把钥匙的领导,此次大赛需要使用350把钥匙,他散发出后,心情总是紧张,死死守着备用钥匙以防不测。

  4.卫生玛丽娅手下有120名临时工供其指挥,赛前就开始打扫卫生,赛后留下50人,清理3天。这位经验丰富的女士称:“希望裁判不要多亮黄牌,否则工作量大增。”伯纳乌球场没有达到五星级别,卫生是薄弱一项。

  5.保卫在球场顶端是特警的工作室,它可以监视球场四周的每一个角落,104架摄像机对准每一位球迷,外面有1000名警察严阵以待。

  6.直播马德里电视台是比赛直播的第一制作,他们的9人转播小组对皇家马德里了如指掌,和他们一同工作的还有俱乐部特派员,也是皇马主页负责人拉法尔,他不但要监视电视直播的准确,还有一项神圣的人物,即念队员名单,没有任何播音经验的拉法尔每念一个名字都会有场内球迷高声附和。

  7.更衣室莫雷诺被劳尔叫作“老板”,他负责所有更衣室事物,按摩浴缸的保管最让球员们嘲笑,因为他们从来不使用,唯一的使用者就是老板莫雷诺。

  8.座垫何塞发座垫到租座垫已经很多年了,他守着几万个座垫,称自己是俱乐部权利最大的人,但对那些衣冠楚楚的人将座垫带走很是不满,可仔细想想,俱乐部专店什么都有卖,就是没有皇马的座垫卖。


国际足坛论坛】【发表评论】【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菲戈险入敌车--皇马vs巴萨世纪大战花絮 (2001/3/5 21:33)
皇马vs巴萨之战激起千层浪 西媒体惊呼“世纪之劫” (2001/3/5 21:02)
里瓦尔多战皇马赛后语出惊人:无形黑势力要“做掉”巴萨 (2001/3/5 12:15)
巴塞罗那不甘与皇马战平 赛后集体围攻裁判 (2001/3/4 10:51)
巴萨皇马:“黑哨”葬送巴萨胜局 (2001/3/4 10:15)
图文-皇马2-2巴萨 里瓦尔多被判无效进球回放 (2001/3/4 10:09)
图文-皇马2-2巴塞罗那 里瓦尔多力挽狂澜 (2001/3/4 08:15)
图文-皇马巴萨2-2握手言和 劳尔被重点防守 (2001/3/4 06:59)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西甲积分榜
 新浪推荐
三八节特别专题:做一个味道十足的女人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音乐风云榜》2000年十大金曲评选
强力推荐网友长篇力作:不死鸟
打卡聊天每天得文曲星、MP3、手机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500条
新浪网独家推出“牛县长日记”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