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强中强,你点将,诺基亚CBA全明星赛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意大利 > 正文


注册50M免费邮箱
手机短信传情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8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蒙特拉维埃里同时上榜 本轮意甲最佳十一人揭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3月06日03:17 新浪体育

  上周末的意甲联赛,积分榜前三位的罗马、尤文图斯拉齐奥继续高奏凯歌,而榜末的几只球队也提前展开了艰苦卓绝的保级大战,意甲联赛可谓渐入佳境。各队球星均有不俗的表现,在队中的作用越发明显,也在“足球时代”评出的意甲最佳十一人中找到了各自应有的位置。虽然国际米兰本轮再次落败,但该队的达尔马、雷科巴以及梅开二度的维埃里均获得好评。

  以下是“足球时代”网站评出的意甲本土及外援的最佳十一人阵容及其点评:

  本周最佳十一人:

  守门员

  布冯(帕尔马):正处于个人职业生涯的巅峰状态,不可思议地扑出了舍甫琴科等人的三记必进之球,本队所失的两球均非战之罪,是逼平AC米兰的头号功臣。

  后卫

  加里(布雷西亚):这位意甲最年长的球员(38岁)在对拉齐奥的比赛中充分证明了“姜越老越辣”的道理,不愧是与巴雷西同时代的优秀后卫。

  马尔蒂尼(AC米兰):在本队缺少九名主力球员的不利情况下依然带伤上阵,还为本队首开记录攻进一球,继续毫无争议地入选最佳阵容。场上的表现足以获得当场最佳球员的称号,丝毫不像一位伤病员,实在难以想像缺了这位队长的AC米兰会是怎么样?!

  马特拉齐(佩鲁贾):在本队最需要的时候,又是这位“佩鲁贾之魂”率先雄起,主罚点球攻进致胜一球,使本队继续保持进军欧洲联盟杯的机会;以后卫身份在射手榜上排名第九,实属不易,下赛季转会国际米兰之后必将成为后防的擎天一柱!

  中场

  佩索托(尤文图斯):在前卫的位置上攻防俱佳,还以一次经典的防守动作躲过了被罚点球的厄运,盖过了皮耶罗、齐达内、费奥雷等著名球星,荣膺当场最佳球员称号。

  赞布罗塔(尤文图斯):同样处于巅峰状态,临时被安切洛蒂安排从边前卫的位置上改行踢前腰,表现依然不俗,而且还在禁区内补射攻破了乌迪内的大门,为本队继续对罗马施加压力贡献不小。

  赞切塔(雷吉亚纳):本周以一次任意球、一次精妙的助攻帮助本队七场比赛以来首次获胜,堪称目前意甲本土最佳前腰之一,以这种势头发展下去,他绝对应该入选国家队。就算本队降级,他也绝对无需为下赛季发愁。

  萨尔维蒂(维罗纳):在关键的保级战中个人居然梅开二度,协助本队战胜了本赛季头号黑马亚特兰大队,使本队看到了保级的一线生机。托蒂(罗马):在巴蒂、卡福、埃莫森三员大将缺阵的情况下,这位意甲本土最佳球员毅然带伤上阵,多次为队友传出致命的威胁球,几次禁区外的远射都颇见功力。塔尔德利居然未派国际米兰的中场队员贴身盯防他,简直就是自寻死路!

  前锋

  蒙特拉(罗马):考你一下:谁保持着意甲最高进球率?答案:蒙特拉(130场比赛攻进77粒入球,而且多数进球还是在他替补上场的情况下攻进的!)也只有卡佩罗才有这样的福气,能让这么优秀的射手心甘情愿地成为巴蒂的替补队员。本场比赛罗马队的三粒进球都有他的影子,当之无愧地成为本轮意甲之星!

  维埃里(国际米兰):能在“阿根廷磐石”萨穆埃尔领衔的意甲最佳防线下梅开二度,足见维埃里的功力!每次拿球都令对手心惊胆战,客场攻进两球,几乎逼平了罗马,当年的维埃里已经回来了!

  意甲最佳外援十一人

  守门员

  吉利特(巴里):比利时一向出产好门将,吉利特也不例外:多次扑出了对方前锋的射门,狠狠地在主场的佛罗伦萨伤口上撒了一把盐,协助本队七轮来首次开和,每一场都有进步,表现令人刮目。

  后卫

  劳尔森(维罗纳):这位丹麦新秀不但把本职工作完成得十分出色,而且还频频“加班”,上前协助进攻。图多尔(尤文图斯):连续两周榜上有名:在安切洛蒂的知人善用之下,这位年轻的克罗地亚人逐渐证明了自己的价值。蒙特罗(尤文图斯):表现近乎完美,与图多尔一起将本队后防疏理得井井有条。

  中场

  卡莫拉内西(维罗纳):这位名不见经传的阿根廷人堪称本赛季的最佳新人外援之一,在本队保级的关键时刻表现得颇有大将风度,为萨尔维蒂输送了两次致命的助攻,是本队全取三分的最大功臣。

  戴维斯(尤文图斯):拼抢凶狠,拦截勇猛,奔跑积极,号称世界足坛“四大恶人”之一,已经彻底摆脱了本赛季初的低迷状态,终于在本队冲刺阶段露出了狰狞面目。

  卡拉泽(AC米兰):在伤兵满营的情况下,这位乌克兰后卫被扎切罗尼推到了中场后腰的位置上。不过在九十分钟的比赛中,他都表现得十分出色,显示了自己多方面的才能。

  达尔马(国际米兰):这位年轻的法国中场已经是最佳阵容的常客了。由于卡福的缺阵,他在左前卫的位置上发挥得淋漓尽致,频频威胁罗马队的后防。听说莫拉蒂要用他换阿森纳的卡努,但愿这只是个假新闻!

  鲁伊-科斯塔(佛罗伦萨):在球队处于四个月未发工资的“绝境”下,这位“佛罗伦萨之魂”强忍悲愤,表现得无可挑剔(赛后还获得意大利官方网站的高分)。连过巴里队五名后卫射进一球,展现了意甲本赛季最有价值球员的风采!一表态要离队,就立即引来AC米兰和皇马等队趋之若鹜,连本队的忠实球迷也不忍心让他继续在佛罗伦萨耽误下去!

  前锋

  雷科巴(国际米兰):这位意甲最高年薪的球星以两次精妙的助攻证明了莫拉蒂的判断力偶尔还有看准的时候。当神奇的左脚处于最佳状态时,就连罗马这样的最佳防线也无法阻挡雷科巴施展其丰富的想像力!

  武格里内奇(莱切):一次任意球打在门柱上、一次禁区内的抽射为本队扳平,硬是从那不勒斯身上抢走了保级所需的关键两分,这位克罗地亚人确实是价廉物美!(刘广辉)

  新浪网关于版权的最新声明


国际足坛论坛】【发表评论】【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道姆有望赴意甲执教 去向疑为国际米兰 (2001/3/5 20:56)
国际米兰将有家难回--国际足坛动态五则 (2001/3/5 15:43)
视频录像-蒙特拉拔剑凤舞九天 罗马胜国际米兰进球回放 (2001/3/5 13:13)
意甲-乱世英雄威风八面 蒙特拉成为罗马新救世主(附图) (2001/3/5 12:10)
罗马复仇之战怒斩国际米兰 卡佩罗称颂麾下豪华雄师 (2001/3/5 10:56)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意甲积分榜
 新浪推荐
三八节特别专题:做一个味道十足的女人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音乐风云榜》2000年十大金曲评选
强力推荐网友长篇力作:不死鸟
打卡聊天每天得文曲星、MP3、手机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500条
新浪网独家推出“牛县长日记”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