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英格兰 > 《球迷》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英超-念旧球星维杜卡的故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2月06日22:32 《球迷》报

  5个月之前,利兹联队仅花600万英镑便将澳大利亚著名射手维杜卡招至帐下;而现在,他的身价已高达2000万英镑。在短短数月的时间里,他的身价便陡然增加了两倍多,一位天才射手通过自己的努力最终提升了自我的价值。

  截至英超联赛第15轮,维杜卡已斩获10球,在英超射手榜上高居榜首,不仅与本赛季老树开新花的谢林汉姆平分秋色,而且将英格兰的“新希望”赫斯基也甩在了身后。在利兹联队与利物浦队的比赛中,维杜卡更是一人独中四元,将“老红魔”羞辱得体无完肤。

  维杜卡确实是一位天才射手。在他年仅9岁的时候,曾在一场比赛中13次攻城拔寨。自此之后,他的射门天赋就一直不停歇地迸发着,而且他状态稳定,始终视对方的后防线如“无物”。

  维杜卡的父母出生在克罗地亚,60年代才移居到澳大利亚。维杜卡是他们来到澳大利亚之后的“产物”。维杜卡所学的第一种语言是克罗地亚语,之后才学会了英语。维杜卡在谈及这段往事时说:“我的父母之所以从克罗地亚来到澳大利亚,是因为那时他们没有钱,很穷。他们来到了一个新的国家,不懂这里的语言,也不知道晚上在哪儿睡觉。正是他们的这些遭遇使我从很小的时候便体验了生活的艰辛,也促使我更加努力,更加将自己的全部精神寄托放在足球上。”

  克罗地亚已故总统图季曼最终改变了维杜卡的命运。图季曼曾在维杜卡19岁的时候对澳大利亚进行了一次正式访问。访问期间,他听说澳大利亚足球联赛过去两个赛季的最佳射手维杜卡居然是克罗地亚人的后裔。当时既是总统又是克罗地亚萨格勒布俱乐部主席的图季曼立时大感兴趣,要求与维杜卡见面。在父母的陪同下,维杜卡在墨尔本的一家高级饭店与图季曼共进了午餐。不久,他便走上了与自己父母背道而驰的“归乡路”。维杜卡在回忆与图季曼的“约会”时掩饰不住自己的兴奋之情,他说:“我当时感到受宠若惊,荣幸之极。”

  在克罗地亚萨格勒布队的岁月并不像维杜卡想象的那样精彩。那里的球迷与他在澳大利亚见到的球迷全然不同。有时他本来踢得很好,但克罗地亚球迷在全场比赛中仍一刻不停地给他喝倒彩。在这种情况下,维杜卡失去了踢球的方向,他决定离开。

  苏格兰足坛劲旅凯尔特人队很快向他伸出了橄榄枝。在度过了初到苏格兰的一段躁动期之后,维杜卡开始逐渐发力。到上赛季结束的时候,他不仅在苏格兰超级联赛射手榜上力拔头筹,而且被评为当年的“苏超”最佳球员。

  英超劲旅利兹联队渐渐瞄上了维杜卡,因为这支球队早已从另外一位澳大利亚球员———凯维尔身上尝到了甜头。今年夏天,利兹联队如愿以偿,最终将维杜卡招至队中。跟初到苏格兰一样,维杜卡在利兹的“开局”也不甚良好。维杜卡回忆说:“我初到这里的时候,根本找不到射门得分的感觉。这主要是因为我缺乏状态。来到这里之后不久,我因为要代表澳大利亚国家队参加悉尼奥运会而耽误了3个月,这期间一无所获。我没有为新赛季作好充分的准备,我没有将自己的肺和引擎真正发动起来。之后,我又扭伤了脚踝,被迫休赛了三周。”

  维杜卡接着说道:“由于某种意想不到的原因,我突然找回了状态。当我重拾信心之后,一切又都变得游刃有余、轻松自如。否则,我不会在对利物浦队的比赛中连入四球。”

  维杜卡现在迫不及待地期望与自己的同胞凯维尔并肩作战。凯维尔在上赛季曾被评为英超赛场上的最佳新人,本赛季开赛不久因伤一直缺阵至今。维杜卡充满信心地说:“一旦凯维尔重返赛场,我相信我们的球队会更富攻击力。那个时候,利兹联队会给英超赛场带来更多的刺激和惊喜。”上个赛季,被誉为“青年近卫军”的利兹联队就曾给双雄曼联和阿森纳制造了无数麻烦。

  一路行来,维杜卡见识更丰、经验更多,他在对自己在利兹联队的前途满怀信心的同时,并没有忘记自己的过去。他迄今仍为自己的母队--墨尔本骑士队的一座看台是用他的转会费修建一事感到无比自豪;他对克罗地亚依旧神往,他的女友就是在萨格勒布出生的,在他们的家里,他们用的是克罗地亚制造的电视机,他每天都看克罗地亚语的电视节目。这样一位念旧的球星当然会拥有一个美好的未来。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英超-贝克汉姆自传《我的世界》居然被斥为“废纸” (2000/12/6 22:31)
英超-“红魔”曼联突然改口 “黑金刚”坎贝尔去向成谜 (2000/12/5 20:14)
英超-曼联连战连胜 弗格森尚存不满之处 (2000/12/5 19:52)
英超-天价费迪南德受到威胁 被迫给妈妈请保镖 (2000/12/5 14:06)
英超-菲利普斯锁定胜局 桑德兰连升四位 (2000/12/5 08:46)
国际足坛-绿茵群星谱 英超积分榜
 新浪推荐
2000年世界小姐选美
美国总统大选
新浪招聘网站
时尚精品写真图片库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网上学园提供学习电脑网络技术文章
全国男篮甲A联赛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