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其他 > 《球迷》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他们也非等闲之辈--聚焦四位巨星的同胞兄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2月06日17:15 《球迷》报

  德波尔兄弟了不起,内维尔哥俩也不错,姆彭扎兄弟并不差。这3对兄弟球星名气不小。他们中的任何一对并未体验过不走运、被冷落、名声不好和贪恋钱财。但在世界足坛有不少另外一种性格的兄弟球星。

  不同营垒的巴雷西兄弟

  10多年以前,朱泽佩-巴雷西和弗朗科-巴雷西兄弟一年两次在绿茵场上分别代表国际米兰队和AC米兰队进行德比大战。哥哥朱泽佩效力国际米兰队,弟弟弗朗科效忠AC米兰队,两人均是后卫,一共参加过意大利甲级联赛900多场比赛,代表意大利国家队差不多参加过上百场比赛。但是,最令人吃惊的是,他们俩一次也没有在同一支球队踢过球。

  朱泽佩说:“曾经有过一个时候,我弟弟被叫做巴雷西第二或小巴雷西。我年龄稍大一些,在国际米兰队踢主力位置。当弗朗科首次代表AC米兰队比赛时,我已经是国家队球员。那些年他所在球队的情况不是最好。为什么我们会出现在米兰的不同营垒中呢?原因非常简单,从孩提时代起我们就踢同样的位置,谁也不愿让步,因此就各奔东西,加盟不同的球队。”

  弗朗科说:“对于我来说,朱泽佩长期以来是我仿效的榜样。可不是,19岁时他就入选了球队主力阵容,21岁被邀请加盟国家队。这种情况经常在督促着我。弟弟总是想在某一方面超过哥哥,因此,我选择了AC米兰队,为的是不至于落在哥哥的后面。在俱乐部队的竞争中,我们之间的较量更为有趣。我所取得的全部成绩归功于我的哥哥,他为我做出了牺牲。”

  朱泽佩-巴雷西说:“当人们问我是否嫉妒弟弟在体育运动中赢得的荣誉时,我的回答只有一个--没有。”

  弗朗科-巴雷西说:“我惟一感到遗憾的是,我们一次也没有代表同一支球队踢上一分钟的球。要是看到我们在场上互相配合那该多有趣。”听起来不论多么令人伤感,毕竟巴雷西兄弟已经结束了绿茵生涯。但是,在意大利还有几对非常有趣的兄弟球星。西蒙尼-因扎吉已经在大牌球员中占有一席之地,避开了弟弟的紧逼。就像巴雷西兄弟一样,菲利波-因扎吉和西蒙尼-因扎吉在不同球队踢球,而法比奥-卡纳瓦罗和帕奥洛-卡纳瓦罗则同在帕尔马队效力。据说,克里斯蒂安-维埃里的弟弟马克希米利阿诺-维埃里能成为杰出前锋,在青年队里他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绩,几乎每场比赛攻进两个球。

  埃-奥维马斯--“受伤的鹰”

  从前有一支在荷兰出名的球队代芬特尔队,至今人们仍怀念队里的埃德温-奥维马斯和马克-奥维马斯兄弟。他们说:“如果不是因为埃德温那倒霉的伤的话,我们的鹰会飞得很高的。”埃德温很快就习惯了球队主力阵容的环境,成为当地球迷崇拜的偶像。这位速度快、技术好的前锋正是能把代芬特尔队从泥潭中拖出来的球员。当埃德温把弟弟马克带到队里时,甚至积习最深的怀疑论者都相信,这两兄弟能推倒山。但是,这对兄弟搭配仅仅存在几个月,在一场比赛中埃德温的膝部受了重伤,这位有才华的球员不得不在22岁时告别体坛。而19岁的马克不久就离开代芬特尔队,先是加盟威廉二世队,后来到了闻名全世界的阿贾克斯队。目前埃德温-奥维马斯执教代芬特尔少年队,寻找新的奥维马斯。而代芬特尔队的球迷相信,埃德温的努力能恢复俱乐部昔日的光荣。

  “当然,他比我差得远”

  切尔西队前锋吉米-哈塞尔巴因克认为,对他影响最大的是他的哥哥卡洛斯。他说:“如果没有卡洛斯的话,我也许会成为流氓或帕拉马里博街上的麻醉剂瘾者。”卡洛斯经常逃学,不过,他的弟弟读书也不特别勤奋。为了使这位年龄小的旷课者不学坏,卡洛斯把弟弟带到荒废的空地上,他们在那里从早到晚踢球。应当说的是,起初踢足球并不合吉米的心意,他怎么也不明白为什么根本拿不到球。当大哈塞尔巴因克从他所效力的苏里南一家俱乐部拿回第一份工资时,吉米终于做出成为职业球员的决定。不过,卡洛斯在苏里南停留的时间不长,1991年转到荷兰,在阿尔马克定居。卡洛斯在写回家的信中描绘了欧洲生活的美妙之处,叫吉米去他那里。但是,出于对自己才干不够清醒的估计,他下意识地阻碍弟弟与荷兰的某一家球队签订合同。卡洛斯几乎每年都换一家俱乐部队,竭力推荐弟弟到那里去。他说的话大致是这样:“我在苏里南有一个弟弟,是一位精明能干的足球运动员。当然,他比我差得远,不过,我可以把他推荐给你们。”“当然,他比我差得远”这句话是致命的。这样一来,小弟弟通往郁金香之国的道路被堵死了,只好通过另外的途径前往葡萄牙。在那里,吉米像一位出众的前锋一样表现了自己,他的名气急剧上升,先应邀加盟利兹联队,后又被召入荷兰国家队,并沉浸在荣誉的光环里。当吉米进入英格兰超级联赛优秀前锋的行列时,他的哥哥变得如此自豪、傲慢。仿佛是他与欧文、希勒进行竞争似的。卡洛斯不止一次请求小弟弟帮助他赴英格兰踢球。吉米找到在利兹联队的一位亲戚克劳德-韦因加德,但哥哥转会的问题被搁置了一年。在这一年中情况发生了很大的变化,韦因加德获得球迷授予的“年度之鹰”荣誉称号,而吉米则因想成为利兹联队的主宰、要求高薪而惹上麻烦被卖到马德里竞技队。这样一来,卡洛斯-哈塞尔巴因克从荷兰转会英格兰一事告吹。卡洛斯心绪极为不佳,指责吉米太爱钱财,预言他在马德里竞技队的前途不妙。而这家俱乐部的主席赫苏斯-希尔并不特别喜欢这位黑人球员。卡洛斯-哈塞尔巴因克的预言应验了,吉米卓有成效的努力并未使竞技队摆脱降级的厄运,而希尔不止一次企图让这位已经成为荷兰公民的苏里南黑人成为主要的替罪羊。当然,吉米热爱新的祖国,但他更喜欢多得到些钱,在训练期间擅自离开伦敦并从那里怀揣条件优惠的合同回来。也许是荷兰国家队主教练弗朗克-里杰卡尔德不喜欢认为个人利益比公众利益更重要的人,也许是他嫉妒吉米,致使吉米未能入选22名球员名单之中。卡洛斯刻不容缓地为弟弟辩解,他说:“里杰卡尔德拒绝我弟弟效力的决定与自愿失去自己的优势一样。让我们看一看在缺少吉米的情况下他们的表现吧。”在整个锦标赛期间,卡洛斯在尖刻地抨击他的同胞里杰卡尔德,并预言荷兰队会很快垮下去。而当荷兰队面对意大利守门员托尔多表现得束手无策时,摄像机拍下了哈塞尔巴因克兄弟微笑着露出全部64颗光耀夺目白牙齿的不怀好意的面部表情。

  不爱出门的人与游牧人

  谁不认识法国队中后卫若昂-布兰科?再说布兰科以吻巴特斯的光头和他效力的球队不计其数而出名。他是世界冠军和欧洲冠军队队员,代表法国队参加过100场比赛。但是,很少有人知道他的弟弟塞尔日-布兰科在少年时代被认为是才华并不逊色于若昂的球员。他经常被召进国家青年队。当塞尔日年满19岁时,他成为蒙彼利埃队享有充分权力的主力球员。小布兰科司职左后卫,而且在第一年的比赛中就得到好评。但在下一个赛季,兄弟俩的情况就不一样了。若昂转会到那不勒斯队,塞尔日仍留在蒙彼利埃队,曾多次接到其他队的邀请,均遭到他的拒绝,其理由是不愿离开呆惯的地方。就在那时,若昂一个接一个地更换俱乐部--那不勒斯、尼姆、圣艾蒂安、欧赛尔、巴塞罗那。只有哥哥接到加盟国家队的邀请。比克萨特-利扎拉祖牢牢地占据国家队左后卫的位置,不需要塞尔日-布兰科的特别效力。最后,不爱出门的人塞尔日-布兰科听从了若昂的劝告,离开了蒙彼利埃队。他们一起使马赛队得到了复兴。但是,在新地方塞尔日有些不大适应。在马赛队踢完一个赛季以后,他转会到里昂队,在那里受了伤,28岁时结束绿茵生涯。而今年11月,年满35岁的若昂仍在国际米兰队效力,目前并未准备退出足坛。相反,他想参加英超联赛,开阔眼界。鲁灿章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英超-“红魔”曼联突然改口 “黑金刚”坎贝尔去向成谜 (2000/12/5 20:14)
英超-曼联连战连胜 弗格森尚存不满之处 (2000/12/5 19:52)
英超-天价费迪南德受到威胁 被迫给妈妈请保镖 (2000/12/5 14:06)
英超-菲利普斯锁定胜局 桑德兰连升四位 (2000/12/5 08:46)
图文-[英超]维纳布尔斯入主米德尔斯堡 (2000/12/5 03:28)
国际足坛-绿茵群星谱
 新浪推荐
2000年世界小姐选美
美国总统大选
新浪招聘网站
时尚精品图片库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网上学园提供学习电脑网络技术文章
全国男篮甲A联赛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