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英格兰 > 实德 > 《足球》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试训并非唯一收获--李明自述英伦之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2月05日09:27 《足球》报

  应斯托克港俱乐部的盛情邀请,我有了这次15天的英国之行,尤其是有我的女朋友梅梅相伴,这15天就成为我们共同度过的最开心也是最惬意的一段日子。

  斯托克港俱乐部一直对我比较感兴趣,这次特意邀请我和我的女朋友去他们俱乐部作客,试训不是最主要的,我这次去更多是一种体育交流,所以,我只参加了4堂训练课,其它时间都用在外出旅游、会朋友、观看比赛以及购物等活动上了。斯托克港俱乐部想得很周到,我训练时俱乐部有人陪我女朋友上街购物,同时还给我配备了一辆小车。在英国,中国的驾照畅通无阻,我们凭借一张当地的地图开车四处走,从南到北玩了一个遍,开心极了,除了斯托拉小镇外,我们还去了伦敦等地,并在伦敦观看了一场水晶宫队的比赛,赛后与范志毅一起吃了饭。

  在伦敦城外开车很舒服,那里全都是高速公路,跑起来很过瘾。可到了伦敦城里就比较麻烦,因为塞车太厉害了,再加上伦敦市里的建筑在外貌上都差不多,很容易迷路,开车就显得费劲多了。好在英国人很友好也很热情,问路时他们总是非常耐心地告诉你应该怎么走。总的感觉是,英国是一个安静的国家,这里的人彬彬有礼,做事严谨。

  在伦敦期间,我们还在一位名叫克瑞克的朋友家里住了两天,亲自体验一下英国人的家庭生活。克瑞克是苏格兰人,其妻子是华人,已经在伦敦居住了10年,他们的孩子只有三四岁。孩子虽然不大,但与父母之间更多地是一种朋友似的关系,独立意识相当强,这与中国家庭的传统教育方式是截然不同的。在克瑞克的家里,我还亲自下厨做中国菜,我炒的大白菜谁吃了都说好。

  斯托克港俱乐部很希望我能加入他们的球队。在与我接触前,他们以为中国足球水平不会太高,转会费也比较便宜。尽管斯托克港俱乐部为我开出了他们有史以来的最高价格,但我觉得还是不行。另外,他们也的确不是什么大的俱乐部,每年用于引进外援的费用都显得比较有限。尽管如此,我这次去的收获较大,他们在球队的建设上以及俱乐部的经营理念上都让我受益匪浅,许多方面也值得中国足球去学习。

  英国人看足球比赛是一种享受,也是一种文化。11月21日,我在曼彻斯特看了一场曼联队的欧洲冠军杯主场比赛,斯托克港俱乐部特意为我订了一个包厢,不仅有咖啡,而且还有酒有菜,你可以边喝边吃边看球赛。当地许多人都是举家来到球场,他们甚至几代人都是一支俱乐部球队的忠实球迷,不管球队是升级了还是降级了,他们总是“忠贞不渝”,永远站在自己球队的一边。参加比赛的球员,他们在赛前穿着西服开着车来到现场,打完比赛后就在体育场的休息室里洗个澡,然后再换上西服开车而去。不像我们国内的球员打完比赛后,穿着湿漉漉的衣服集体回到住地后才能宣布解散。

  出去走一走,看一看,总会开眼界长见识的,因为足球之间还是有许多不同的地方……(李明)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李明英伦首次亮相热身赛 表现获得英方赞誉 (2000/11/29 11:07)
“不速客”来到水晶宫--李明伦敦突访范志毅 (2000/11/27 18:31)
英甲-范志毅又有出色表现 斯托克港苦盼李明加盟 (2000/11/26 13:45)
图文-斯托克港官方网站大幅彩照报道李明抵达 (2000/11/26 00:49)
斯托克港:希望永久买断李明 转会费不成问题 (2000/11/25 15:05)
李明大名传到曼彻斯特 当地媒体大篇幅进行报道 (2000/11/24 16:47)
李明在英甲赢得美誉 被贴上“中国贝克汉姆”标签 (2000/11/24 11:13)
李明被斯托克港视为一宝 登陆英伦希望大增 (2000/11/23 11:13)
来自东方的神秘客--英媒体报道李明试训斯托克港 (2000/11/22 12:04)
中国球员海外追踪专题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英超积分榜
 新浪推荐
2000年世界小姐选美
美国总统大选
新浪招聘网站
时尚精品写真图片库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网上学园提供学习电脑网络技术文章
全国男篮甲A联赛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