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其他 > 正文
默迪卡杯虽显强大实力 乌兹别克仍造更强攻击线对付中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7月05日19:32 球报

  尽管在马来西亚进行的默迪卡杯比赛中以五战全胜的战绩夺得冠军,但乌兹别克斯坦队的主教练萨利科夫还是对队伍的锋线得分能力不满,他在球队回国的第二天就借休假的机会到俄罗斯求援,希望在俄罗斯效力的球员和具双重国籍的球员能够在十强赛时救驾。

  由于乌兹别克斯坦的优秀球员基本都效力于临近的俄罗斯和乌克兰等参加欧洲版图的联赛,这次参加默迪卡杯的队伍称不上真正意义上的乌兹别克斯坦国家队,因此,乌兹别克
斯坦队主教练萨利科夫虽然对夺冠表示了兴奋,但他也承认,他们的胜利并不代表日后在十强赛中能轻松夺得胜利。

  根据计划,周二回到国内的球队立即解散,球员们在得不到休息的情况下立即投入到紧张的联赛中,而球员们日后参加的联赛将是非常紧张的。据悉,由于乌兹别克斯坦队参加默迪卡杯期间国内的联赛没有停歇,这些球员只能拖着疲惫的身躯继续征战,以争取在十强赛前能够挤出国家队集训的时间,不过足协人士透露,由于赛事过密,即使如此,国家队也很难在十强赛前重新集中训练。

  主教练萨利科夫也很清楚乌兹别克斯坦队的现状很难在未来的十强赛中确保出线权。萨利科夫说,默迪卡杯是检验乌兹别克斯坦队实力的很好机会,通过比赛了解了乌兹别克斯坦队在亚洲足坛的位置。他说,同是亚洲球队的巴林队虽然也参加了比赛,但是由于伤病等其他原因,巴林队的很多主力球员并没有随队前来,因此,乌兹别克斯坦队虽然战胜了巴林队,并不表明乌兹别克斯坦队的实力高出对手。

  乌兹别克斯坦足协对队伍的现状也有清晰的认识。在夺得十强赛资格的小组赛时,足协就召集了几名效力于乌克兰联赛的球员,但这些球员因为备战对他们个人来说是更为重要的欧洲联赛,没有参加这次也许是十强赛前惟一一次国家队的集训和比赛,他们也有可能缺席8月份的十强赛,而这个时间恰好是欧洲联赛的开始阶段。虽然能够以双重国籍的身份代表乌兹别克斯坦队参加世界杯预选赛是他们可能出现在世界赛场上的惟一机会,但这些球员也不想因参加这个比赛而丢了饭碗,即使能够出现在世界杯赛场上,也不会对自己的命运产生根本性的影响。

  动身前往俄罗斯休假的主教练萨利科夫在临行前向足协要一些保证,比如奖金等,虽然足协答应考虑,但萨利科夫也清楚乌兹别克斯坦足协拿不出海外球员满意的数目,但也只能勉力而为。在萨利科夫的心里,乌兹别克斯坦队对在欧洲只能被称为三流的波黑队的比赛中打到加时赛的进攻能力,是很难在作风同样硬朗的中国队或技术细腻的西亚队伍身上得到便宜的,而改变锋线疲软的惟一出路就是成功地说服并招募海外球员,但即使球员同意,其所属俱乐部能否同意具有双重国籍的球员参加比赛则是另一回事了。阿方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国际足坛论坛】【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 国航普吉包机五日
  • 瑞星杀毒免费进家
  • 特惠国内国际机票
  • 数字冰箱海信研创
  • 随时尽享学习乐趣
  • 万域电脑公司诚聘
       北京站  广东站
       山东站  上海站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默迪卡杯战绩骄人 乌兹别克胜而不骄志在十强赛 (2001/7/3 19:09)
    大马夺冠仍唱低调 乌兹别克只惧米卢 (2001/7/3 15:07)
    默迪卡杯五战五胜 中国对手乌兹别克揭开面纱震惊亚洲 (2001/7/3 13:21)
    十强备战:乌兹别克默迪卡夺冠 里杰卡尔德驰援沙特 (2001/7/2 11:32)
    战胜波黑夺默迪卡杯冠军 中国劲敌乌兹别克实力不凡 (2001/7/1 12:17)
    不如冠军杯有吸引力--乌兹别克国家队外援看十强赛 (2001/6/29 20:50)
    出征默迪卡杯别有深意 乌兹别克在寻找“射门机器” (2001/6/27 19:35)
    乌兹别克大打情报战 研究中国队成为工作重点 (2001/6/26 18:37)
    国际足坛-五洲热报 世界杯专题
     新浪推荐
    新浪文化新版--网罗天下文人 荟萃奇文妙笔
    订阅手机短信头条新闻天天奖多款时尚手机!
    最新推出足球经理游戏--风云总教头之甲A
    高考冲刺必备--北京一、二、三模试题大全
    全新北京都市生活--引领时尚 白领必读
    联想全球华人共申奥专题
    订阅手机短信 知纳斯达克中国概念股最新行情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