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英格兰 > 正文
英超史上最富争议的买卖--坎贝尔投奔同城死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7月05日19:14 球报

  这很可能是英超历史上最富争议的一桩买卖。

  “七姊妹路”是伦敦市区内一条著名的足球之路,在这条大路的两个顶点是两支久负盛名的英超球会——托特纳姆热刺和阿森纳。从热刺的体育场白鹿巷到阿森纳的体育场海布里只有不到一个小时的车程,但这对本应是唇齿相依的兄弟却因长久的资源竞争而成为了死敌。现在,曾经是热刺队队长的坎贝尔成为了两支球队间恩怨的焦点人物。

  本周二,坎贝尔拒绝了皇家马德里和国际米兰的邀请,以自由之身选择了热刺的死敌阿森纳队。他与阿森纳队主帅温格一起出席了新闻发布会,当众宣布他在接下来的4个赛季中将为阿森纳队效忠。坎贝尔解释自己的选择时说:“这是一个重要的决定,而且完全与金钱无关。如果我选择到国外踢球,我挣的钱会更多,但我想为英格兰队效力,在阿森纳队踢球会得到英格兰主教练埃里克森的关注。我知道热刺的球迷们会感到很失望,但我希望他们尊重我的决定。”就在他一再声称自己的转会与金钱无关之时,人们却在猜想打动他的会不会是阿森纳队每周将支付给他的13万英镑。

  坎贝尔转会至阿森纳是在深夜敲定的。阿森纳队的主教练温格在本周一晚11点离开俱乐部副主席德因在托特里奇的别墅,开车回家时,他已经知道坎贝尔即将成为自己手中的一员悍将,不过德因同坎贝尔经纪人安德鲁继续商谈了有4个小时之久。将热刺队光荣的队长变成阿森纳队的一员自然要付出非同寻常的代价。

  事实上,坎贝尔同热刺队的合同在上周六就已经到期,而他本人也早就打算加盟阿森纳队。在本周一晚,他打电话约他的经纪人安德鲁在赫特福德郡的一家餐馆会面,他一边喝着咖啡,一边仔细研究着安德鲁列出的加盟阿森纳队的“正、负两方面因素”。“正面”的因素足足占满了一页——参加冠军杯的机会、温格帮助国家队选手提高的纪录、不远离居住在东部伦敦威尔赫米纳的母亲等等。负面的因素则只有短短4个字:“热刺球迷”!两个人就这样作出了决定,并随即赶往德因那价值400万英镑的豪宅赴约。当这两人正驾车前往北部伦敦的托特里奇之时,德因和温格则正乘坐班机从尼斯返回伦敦。

  这次会面是绝对保密的——如果被马德里和米兰派来的人盯上,坎贝尔很可能被绑票。晚间10点钟,4个人在德因那宽敞的会客室开始了会谈。温格只在那里停留了一个小时,但那已经足够他说服那个有些腼腆的壮小伙子。在温格离去后,剩下的工作由德因和安德鲁负责完成。周二凌晨3点,疲惫而亢奋的坎贝尔和安德鲁在回家的路上通知热刺队,他们的英雄已经叛逃到死敌阿森纳队的怀中。

  索尔·坎贝尔出生于一个贫苦的家中,他的父母均是牙买加移民,他们家中共有10个儿子,而索尔则是最小的一个。坎贝尔在很小的时候就成为了纽汉姆里普威少年队的核心球员,随后被选入英足总在里勒沙尔的新秀培养学校,在1993年,18岁的坎贝尔代表热刺队参加了第一场职业联赛,并从此一步步成长为英格兰最优秀的后卫选手。

  坎贝尔同热刺之间的不协调音符出现在1998年夏天,尽管英格兰队在法国世界杯赛中铩羽而归,但坎贝尔却被认为是英格兰队未来的希望。于是坎贝尔开始提出了涨薪要求,却被俱乐部副主席布切勒以“莫明其妙”一口回绝。结果,阿森纳队以巨额的薪水赢得了坎贝尔的加盟。秦锐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国际足坛论坛】【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 信息时代配置要酷
  • 圆梦北大学在育达
  • 未来之星夏令营
  • 出国前口语突破
  • 大卫意念以您为先
  • 陆居通讯城招租
       北京站  广东站
       山东站  上海站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坎贝尔正式宣布离开托特纳姆队 成为“天价”球员 (2001/7/5 17:32)
    坎贝尔转会阿森纳引发地震 托特纳姆热刺人财两失 (2001/7/5 15:09)
    坎贝尔投敌“兵工厂” 各方均称阿森纳“捡到宝贝“ (2001/7/5 15:03)
    坎贝尔没来 维埃里要走 国际米兰敲定两强力接班人(附图) (2001/7/5 10:23)
    坎贝尔透露叛逃阿森纳原因 留在英超只为国家队 (2001/7/4 16:41)
    欧洲联赛夏季转会专题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英超积分榜
     新浪推荐
    新浪文化新版--网罗天下文人 荟萃奇文妙笔
    订阅手机短信头条新闻天天奖多款时尚手机!
    最新推出足球经理游戏--风云总教头之甲A
    高考冲刺必备--北京一、二、三模试题大全
    全新北京都市生活--引领时尚 白领必读
    联想全球华人共申奥专题
    订阅手机短信 知纳斯达克中国概念股最新行情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