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意大利 > 正文
意总理出面万事OK--鲁伊-科斯塔加盟AC米兰完全备忘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7月05日10:06 球报

  本周二晚,佛罗伦萨队的葡萄牙中场球星鲁伊·科斯塔同AC米兰队草签了转会合同,只要他能够通过随后的身体检查,就将以2,800万英镑的身价来到圣西罗体育场,成为继大因扎吉、皮尔洛、孔特拉和莫雷诺之后AC米兰队在今年夏天购入的第五位大牌明星。“能够自己选择东家才是最重要的。”科斯塔在合同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后说,“我必须承认,离开佛罗伦萨令我难过,但俱乐部为了摆脱目前的财政危机,只能将我出售。”

  一次关键的通话

  鲁伊·科斯塔的转会已经被外界炒作了很久,尽管AC米兰队在数月之前就将这位29岁的中场名将列为主要目标,但科斯塔对自己究竟转会到哪支球队却并没有下定决心。佛罗伦萨队曾打算将他出售给帕尔马队,但科斯塔认为俱乐部并没有尊重自己的意见,并在前不久公开表示自己的命运要自己把握。在经纪人帕瓦维奇诺的联系下,科斯塔在两天前同拉齐奥队开始了接触,拉齐奥俱乐部主席克拉尼奥蒂对科斯塔志在必得,双方几乎马上就要将合同落在纸面上。就在此时,AC米兰队的老板、意大利总理贝鲁斯科尼在上周一晚专门给鲁伊·科斯塔打了一个电话,短短几分钟的会谈改变了科斯塔的看法。

  帕瓦维奇诺在事后说:“如果不是贝鲁斯科尼的电话,科斯塔很可能会选择拉齐奥队。科斯塔对拉齐奥队开出的条件很满意,但显然总理的话更有说服力。”贝鲁斯科尼希望科斯塔能够同AC米兰队签约5年,并保证他的年薪将不低于300万英镑。

  儿时的梦想

  “在我还是个孩子的时候,我就梦想着有一天能够加盟AC米兰队。”鲁伊·科斯塔在最后时候拒绝了拉齐奥队的邀请而选择了AC米兰,他在解释自己的想法时说:“AC米兰队是一支充满激情的球队。我从小就是看着萨基的AC米兰队长大的,荷兰球星巴斯滕一直就是我的偶像,现在我将穿上同样的球衫,你能想象我有多兴奋吗?”

  鲁伊·科斯塔在1994年7月带着胜利的憧憬由本菲卡队转会来到佛罗伦萨,但遗憾的是佛罗伦萨队从来没有达到过他所想象的那个高度,尤其在本赛季结束后,佛罗伦萨队为了偿还巨额的债务,早早地就把他登上了转会名单。“我不是一件商品!”科斯塔对佛罗伦萨俱乐部老板高里的绝情大为不满,同时也对自己的怀才不遇感到悲哀。

  重建米兰的关键人物

  土耳其主教练特里姆在前不久来到了AC米兰队中,他在上赛季的前半段执教佛罗伦萨队时得到了鲁伊·科斯塔的大力支持。特里姆对科斯塔的中场指挥才能也十分欣赏,因此在特里姆来到米兰队后,他马上就将科斯塔视为帮助“玫瑰军团”恢复往日雄风的最佳人选。特里姆的想法同俱乐部老板贝鲁斯科尼不谋而合。在本赛季早些时候,AC米兰队的格鲁吉亚后卫卡拉泽就曾透露过贝鲁斯科尼的重建计划,“引进葡萄牙国脚鲁伊·科斯塔是我们近期最为重要的一个计划。”

  AC米兰队在本赛季表现不佳,外界对他们批评得最多的就是前卫线上缺乏创造力。阿尔贝蒂尼的作风偏软,博班和莱昂纳多又年岁已高,小将琼蒂和加图索还不具备领袖风范,明显只能充当配角,AC米兰队最需要的就是鲁伊·科斯塔这样的领军人物。科斯塔在近些年的意甲赛场以及欧锦赛的比赛中已经证明了他是佛罗伦萨和葡萄牙国家队中最为活跃的一枚棋子,他的横向盘带会搅乱对手的阵型,而他过人后的突然直传更会给队友创造破门良机。AC米兰队下赛季在锋线上的组合足以令任何球队眼红,乌克兰“核弹头”舍甫琴科是个突击好手,新转会来的西班牙射手莫雷诺和大因扎吉都是抢点能力极为突出的一流前锋,有了科斯塔的支持,AC米兰队在下赛季的攻击力足以恢复十年前的风采。

  科斯塔最终转会至AC米兰队为他自己赢得了机会,正如他自己所说的:“我需要一支有野心的球队。我知道效力于拉齐奥队可以获得参加下赛季冠军杯的机会,但我相信在AC米兰队中同样可以赢得我所需要的成就。”天放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国际足坛论坛】【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 信息时代配置要酷
  • 圆梦北大学在育达
  • 未来之星夏令营
  • 出国前口语突破
  • 大卫意念以您为先
  • 陆居通讯城招租
       北京站  广东站
       山东站  上海站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罗马受益鲁伊-科斯塔转会米兰 中田英寿即刻交换卡纳瓦罗 (2001/7/4 16:27)
    双赢转会 王牌攻击组合--意媒体评鲁伊-科斯塔加盟AC米兰 (2001/7/4 13:49)
    失鲁伊-科斯塔皇马立即求购第二目标 门迭塔身价炒至顶点 (2001/7/4 13:08)
    与舍甫琴科搭档无比美妙--第一时间采访鲁伊-科斯塔 (2001/7/4 11:18)
    鲁伊-科斯塔称披红黑战袍梦幻成真 要助AC米兰重塑辉煌 (2001/7/4 10:00)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意甲积分榜
     新浪推荐
    新浪文化新版--网罗天下文人 荟萃奇文妙笔
    订阅手机短信头条新闻天天奖多款时尚手机!
    最新推出足球经理游戏--风云总教头之甲A
    高考冲刺必备--北京一、二、三模试题大全
    全新北京都市生活--引领时尚 白领必读
    联想全球华人共申奥专题
    订阅手机短信 知纳斯达克中国概念股最新行情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