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意大利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意甲焦点战-巴蒂两记绝杀救主 罗马夺得半程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2月05日04:05 新浪体育

  在昨晚进行的意大利甲级联赛第17轮比赛中,巴蒂斯图塔在最后阶段打进两粒精彩的凌空球,帮助罗马队在客场反败为胜,以2比1力克帕尔马队,从而以6分的优势结束了上半程联赛,巴蒂斯图塔也以13个联赛进球,追平了乌克兰“核弹头”舍甫琴柯。

  罗马队在第28分钟获得得分机会,中场托马西在禁区内接应队友的高球时,被帕尔马队后卫贝纳里沃放倒在地,罗马队长托蒂主罚点球,但他过于追求角度,球打在了门柱上。第35分钟,帕尔马发动一次快速进攻,前锋迪瓦约带球闯入禁区,在罗马队中卫萨穆埃尔回追时冷静射门得分。

  下半时,罗马队夺回了中场的主动权,最终将比分反超。第75分钟,萨穆埃尔长传禁区,背对来球的巴蒂斯图塔凌空垫射,门将布冯望球兴叹。第80分钟,罗马队的巴西后卫阿尔代尔又传出高球,帕尔马队后卫贝纳里沃没有看好巴蒂,巴蒂以一个相似的凌空射门动作,攻入致胜一球。

  巴蒂近期的状态受到膝伤影响,但他以两记世界波回应了人们的质疑,他在赛后承认,他的膝伤还没有完全恢复,肌腱炎让苦恼不已。巴蒂说:“克雷斯波今天又进了两个球,但坦白的说,我对射手榜不怎么关心,我要感谢上帝,让我用一只好腿就打进了13个球。”

  “我的膝盖还有疼痛的感觉,无论我们取胜或者失败,疼痛都不会缓解,它不会自行消失,惟一的区别是,如果赢了比赛,至少可以帮助你去想想其它的事情。最让人高兴的莫过于,我们从第一分钟到最后一分钟都踢得很好,球员不可能每个星期都这么出色,实际上,从心理的角度来说,这也是不可能的,但我们以后将努力接近今天的水平。”

  “在托蒂射失点球后,我直接走过去安慰他,因为我也有过这样的经历,知道这是什么滋味。今天的两个进球,还有第二轮与莱切队比赛时打进的两个球,是我在罗马的进球中最为重要的,在客场进球从来就不容易,但今天我进了两个,所以我非常高兴。”

  “我对六分的优势不感兴趣,更让人心里觉得踏实的是,我们的表现很好,如果我们踢得糟糕也赢了球,我会更加忧虑,在赛季的现在这个阶段,我只关心罗马队,这场胜利并不能补偿我们在与巴里队比赛时丢掉的两分,失去的分数无法重新得到,这就象金钱一样,如果你失去了,就再也要不回了。”

  卡佩罗志得意满的说:“今天,你们终于看到了法比奥-卡佩罗的罗马队,这就是我一直梦寐以求,精心打造的那支罗马队,我觉得这应该归功于我。能够击败强队中的一员,这在本赛季还是第一次,我们真实的展示了自己的力量。在上半场,我们不应该落后,我们一直控制着局势,只是在上半场的最后10分钟,帕尔马在边路给我们制造了麻烦。”

  卡佩罗承认,在托蒂射失点球,德尔维奇奥又在门前浪费了一次射门机会后,他以为今天会走背运,“但我们下半场的表现是完美的,在中场休息时,我告诉队员要加快节奏,跑位要更加灵活,而最重要的,是不要再丢球,下半时开始后,我们的精神状态非常对头,队员们互相帮助,这是最关键的。”

  谈到巴蒂时,卡佩罗说:“巴蒂斯图塔淋漓尽致的体现了他的冷静和难以置信的技术水平,他踢得这么好,是因为这个星期的训练终于恢复正常了,但今天我必须感谢所有的队员们。在这样的比赛中落后,能够扳回来,并不是什么球队都能做到的。”卡佩罗还称赞了帕尔马队的门将布冯,“我必须祝贺他,我怀疑今后在同一场比赛中,还能不能看到这么多的神奇扑救。打帕尔马我总有点担忧,因为他们有布冯。”

  帕尔马的进球功臣迪瓦约则说:“很不幸,我的进球没有改变最后的结局,我们很想赢,但他们踢得太好了,我们在上半时尽了全力,但下半时他们变得更加强大,但我认为,我们不比他们差,他们能赢球,只是因为他们的战术演练的非常熟练,这是我们需要提高的。毫无疑问,星期四和乌迪内斯的比赛影响了我们下半时的状态,我们的体力撑不住了。”(马舸)

  新浪网关于版权的最新声明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图文-[意甲]巴蒂两度洞开城门 罗马继续稳坐头把交椅 (2001/2/5 01:42)
图文-[意甲]罗马客场力克帕尔马 巴蒂凌空抽射破门瞬间 (2001/2/5 00:58)
罗马-埃默森复出却有人哀叹 中田英寿面临生存危机 (2001/2/4 18:04)
狼崽吃得下奶酪吗?--写在罗马VS帕尔马之前 (2001/2/4 17:02)
卡佩罗语出惊人却付出代价 罗马主帅将遭拉齐奥起诉 (2001/2/4 10:55)
假护照丑闻波及罗马 卡福等三员大将身陷其中 (2001/2/4 01:24)
战神巴蒂在自己生日狂欢中扮演“胡克船长” (2001/2/3 18:39)
巴蒂生日假面舞会 “战神”变身“黑侠”佐罗(附图) (2001/2/3 00:10)
当伤痛已成往事--巴西虎埃默森复出催动罗马二次狂飙 (2001/2/3 00:02)
国际米兰大丰收 罗马队卖人敛财--意甲冬季转会盘点 (2001/2/2 23:37)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意甲积分榜
 新浪推荐
聊天得大奖-MP3商务通DVD手机钻戒
春运火车票信息,二手交易市场
2001年春运信息
最佳春节消费方案--网上投票决胜负
聊友速配找共同语言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新浪手机短信传递新春祝福!
全新两性健康频道给您最贴心的帮助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