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德国 > 体坛周报 > 正文



杨晨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马加特突然很客气--杨晨与俱乐部和谈中鲜为人知的细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1月05日19:30 体坛周报

  记者马德兴报道 举国球迷牵挂的杨晨风波终于得到和解了。从1月2日法兰克福队的新年第一天训练开始,杨晨便跟随一线队参加正常训练,而且还和俱乐部及主教练马加特进行了一次长时间的会谈,双方就过去存在的一些误解开诚布公地进行了交流。从此次会谈的结果来看,杨晨在法兰克福队的前景可以说是柳暗花明。而且,杨晨也已经同意了俱乐部提出的自动延长合同一年的要求,因为当初杨晨在与法兰克福队签订为期2年的合同中,有一条款是“俱乐部有优先延长合同一年的权利”。

  为了此次与杨晨的会谈,法兰克福俱乐部总经理多门和主教练马加特进行了充分的准备。在1月3日上午训练后,球队全体成员来到一家酒店,午饭之后,球员可以自由活动。利用这一机会,多门和马加特找杨晨坐了下来,同时经常担任杨晨翻译的王刚也被俱乐部临时召到会谈现场。俱乐部希望此次会谈能消除双方心理上的不适应,这种不适应不仅仅是去年与波鸿队比赛前后发生的种种不快,希望会谈之后,无论是主教练马加特还是杨晨都能在心理上重新适应对方。

  在会谈中,杨晨首先表示,过去一段时间以来之所以双方会出现误解,很重要一点是流言蜚语,媒体在这方面可以说是起了推波助澜的作用,而且这其中绝大部分是猜想,甚至他根本就没有说过的话居然也会出现在报道中,有些话虽然说了,但被思维方式、文化背景不同的德国记者给曲解了。而马加特也承认这些报道影响到了自己的判断,结果表现为对杨晨的不信任,致使双方表现得都不够冷静。多门和马加特还指出,不仅仅是德国当地媒体的报道,中国国内有关他的报道很快便能反馈到法兰克福俱乐部,他们多少也受到了中国国内媒体的影响。这一部分内容的交谈占此次会谈总时间的1/3左右。

  据了解,在整个会谈中,一直被中国媒体称为“魔鬼教练”的马加特没有表现得居高临下,相反“请”字反复出现在他的嘴里。但在承认自己过去工作中出现失误的同时,马加特也指出了杨晨当前存在着的问题。他认为,虽然杨晨已经到德国踢了2年多球了,但对德甲固有的方式还不熟悉,自然表现出不适应。马加特说,他执教时一直要求严格,就是希望把球队训练成一支钢铁般的球队。“不管前一阶段发生了什么,作为一名教练,我的风格是不会发生变化的,不会在排兵布阵或是用人方面讲君子之交。”

  在谈话过程中,马加特还指出杨晨“速度快”、“控球技术好”。但杨晨在比赛中远没有把这些特点发挥出来。他认为杨晨还有非常大的潜力和能力,所以把自己的特点淋漓尽致地发挥出来将是杨晨下一阶段的重点任务和要求。

  马加特希望这次谈话结束之后能彻底消除彼此间的误会。在现阶段,其他一些方面的问题完全可以忽略,他也不会去计较,例如语言问题。马加特甚至表示:“那都是无所谓的。从现在开始到1月27日联赛重新开始之前,你(杨晨)要做的就是积极作好准备,在下半个赛季中充分发挥自己的水平。”马加特为打消杨晨的顾虑,还对杨晨说:“只要表现好,你根本就不用担心上场的机会。2日的训练,我就比较满意。只要能像2日那么踢,出场比赛不会有任何问题。”

  在这次一个多小时的会谈中,马加特完全不像是一个教练用那种以上对下的口吻与杨晨交流,而是更像一位长者。事实上,从德国媒体这几天的报道来看,接连遭受挫折的马加特在训练中态度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特别是目前法兰克福队受伤病困扰,尤其锋线上多名球员受伤,歇冬期期间球队又没有引进到合适的人选,在这个用人之际,马加特缓和与杨晨之间的关系也是可以理解的。

  从整个谈话来看,俱乐部有三层意思,一是消除误解,杨晨在会谈之后接受采访时也表示现在正朝着好的方向发展。这个目的显然已经达到了。二是希望杨晨能在以后把自己的潜力发挥出来,毕竟球队正处用人之际。这对杨晨无疑是一个激励。三是双方加强交流,而杨晨也意识到了沟通的重要性,事实上,杨晨风波出现转机根本还是在于交流。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杨晨:我对法兰克福未能忘情 此次和解靠一个幕后英雄 (2001/1/5 18:54)
坚冰就这样消融--法兰克福媒体报道杨晨与俱乐部和解 (2001/1/5 18:12)
德媒体传来另类声音:杨晨确实已同法兰克福续约 (2001/1/5 15:37)
范志毅:杨晨失意乃遭“陷害” 马儿不振原因在自身 (2001/1/5 15:07)
杨晨:马加特说要把我培养成德甲最有威胁的前锋 (2001/1/5 12:42)
杨晨:马加特第一次如此耐心 法兰克福对我依然重视 (2001/1/5 12:26)
杨晨:马加特和俱乐部对我的态度大有转变 (2001/1/5 07:14)
踢完本赛季 尚未签新约--杨晨、马加特终于握手 (2001/1/5 06:06)
杨晨抓住第二次机遇--国外媒体关注杨晨“解冻”复出 (2001/1/5 00:00)
我真的一度曾考虑过转会--杨晨解禁之后首次开口 (2001/1/4 23:26)
杨晨停赛风波专题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德甲积分榜
 新浪推荐
聊天室全面升级 手机大奖等着你
故事连载:羊毛地毯和冰雪爱情
钻石美人:伊丽莎白-赫莉内衣写真
新浪招聘网站
辽宁队前锋张玉宁遭起诉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