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其他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亚足联酝酿实德、力帆联袂出战首届亚洲冠军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1月05日16:07 新浪体育

  目前世界上的两大俱乐部比赛分别是欧洲的冠军杯和南美的解放者杯。这两大比赛特别是欧洲冠军杯不仅是最具人气的比赛,而且参赛各国的俱乐部队也从中获得了滚滚财源。如今,效仿欧洲冠军杯、由亚洲各国的俱乐部冠军决定战--亚洲冠军杯即将出台。届时亚洲的亚洲俱乐部杯、亚洲优胜者杯、亚洲超级杯三大赛事将合并成一项赛事“亚洲冠军杯”。今年2月亚足联的常务理事会将会详细讨论具体如何操作此事,预计亚洲冠军杯会在2002年世界杯之后开始举行首届比赛。在欧洲,欧洲冠军杯是最具人气的比赛,亚洲也将具有和欧洲冠军杯相提并论的比赛。成立亚洲冠军杯有很大的可能性。现在的亚洲俱乐部杯赛主要就是亚俱杯和亚优杯,亚俱杯和亚优杯的冠军争夺的亚洲超级杯。而亚洲冠军杯诞生后,将会成为亚洲最具权威、最有人气的俱乐部比赛。

  欧洲各国联赛成绩靠前的俱乐部出场的欧洲冠军杯,这些俱乐部都能从中得到巨额的电视转播费,并且给在冠军杯出场的俱乐部队带来无比的的荣誉,至于冠军杯冠军更是欧洲各大俱乐部梦寐以求的目标。

  亚洲冠军杯成立后,参赛的亚洲各俱乐部也将会从中获得数额巨大的电视转播费。首届亚洲冠军将可能会有16支球队参加,比赛的方式将以东亚和西亚的强队为中心,东亚的中国、日本和韩国将各有2支俱乐部参加,西亚的沙特和伊朗也将各有2支俱乐部出场,这五个国家的2个名额分配将可能是各国的联赛和足协杯赛冠军。其它实力较弱的亚洲国家的俱乐部将争夺剩下的6个参赛名额。以中国为例,上个赛季的联赛冠军大连实德和足协杯冠军重庆力帆队将会获得亚洲冠军杯的参赛资格。亚洲惟一的俱乐部比赛既能聚敛人气、吸引球迷的关注,同时惟一的亚洲俱乐部大赛也将会给各俱乐部带来广告、电视转播等收入,增强俱乐部的补血能力,无论是对中国足球还是发展中的亚洲其它各国足球界来说,都将具有深远的影响。

  亚洲冠军杯的出台,将会给各国的联赛注入一剂强心针。今年2月,亚足联将会召开常务理事会商讨如何具体操作此事。(贺晓)

  新浪网关于版权的最新声明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亚足联密切关注中国球员超龄问题大曝光 (2001/01/05 15:14)
亚足联评选世纪30佳 车范根占鳌头 范志毅当中国老大 (2001/01/01 14:19)
未来属于亚洲 亚足联总结2000年亚洲足坛 (2000/12/24 17:38)
亚足联12月排名 中国队亚洲排名攀升一位 (2000/12/20 20:53)
亚足联公布11月最佳 中国队继续“四大皆空” (2000/12/18 20:20)
国际足坛-五洲热报
 新浪推荐
聊天室全面升级 手机大奖等着你
故事连载:羊毛地毯和冰雪爱情
钻石美人:伊丽莎白-赫莉内衣写真
新浪招聘网站
辽宁队前锋张玉宁遭起诉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