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意大利 > 体坛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舍甫琴科:“第十三个”是英雄(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1月05日14:41 体坛周报

舍甫琴科功成名就

  算起来,舍甫琴柯是第13名来自前苏联国家的意甲球员。13是个不吉利的数字,但恰恰是舍甫琴柯在意大利获成功。为什么前12人没有成功呢?

  在苏联时期,扎瓦罗夫、阿列尼科夫和米哈伊利琴科都是国家队的核心。不过,虽然米哈伊利琴科随桑普多利亚获得过意甲冠军、扎瓦罗夫和阿列尼科夫随尤文图斯夺得过欧洲联赛杯和意大利杯,但他们都是意甲的失败者。多布罗沃利斯基是80年代最具天赋的苏联年轻球员,他辗转德国、西班牙、瑞士等国联赛,均无杰出表现,失意意甲也顺理成章。

  客观地讲,他们根本不可能成为意甲的球星。苏联的第一代海外球员所接触的不仅仅是另一种风格的足球,而且是一个他们很难理解的世界。扎瓦罗夫和米哈伊利琴科无法适应意大利的生活,阿列尼科夫虽然至今仍生活在意大利南部,并获得了高级教练证书,但无论如何也谋求不到比业余队教练更高的职位。

  但正是他们为后来者指了路。阿特尔金与古伦科都是很意外地来到意甲的。阿特尔金是被一个商人推荐给莱切主席的,该商人不过偶然看到了一盘他的比赛录像带。古伦科来罗马则是因为卡佩罗心血来潮——卡佩罗在意大利队与白俄罗斯队的欧洲杯预选赛后便认为古伦科很管用,而那场正好是古伦科的超水平发挥。这两人的失败不足为奇。

  其余6人原本可能有所成就,但却功亏一篑。有3人受到伤病困扰。科利瓦诺夫距国际米兰仅一步之遥,但为国家队出战时负伤,只能在中游队博洛尼亚厮混。坎切尔斯基在佛罗伦萨曾有一个成功的开始,但先是被国际米兰的威斯特重创,后来又在世界杯预选赛中被帕柳卡伤害,只好出走苏格兰。捷特拉泽为国家队比赛时,被莫斯科迪那摩球场烂泥塘般的场地毁了,再加上罗马队队医的无能,他的职业生涯险些被断送,如今能在希腊重返绿茵场已经万幸。

  另3人的原因复杂一些。沙利莫夫自福贾队转到国际米兰后度过了很出色的一个赛季,但一些看似微不足道的错误使他付出了高昂的代价,此后他只能去德国杜伊斯堡、瑞士卢加诺这类球队。经过顽强努力他终于回到意甲,但在乌迪内斯、博洛尼亚和那不勒斯都无法追回失去的岁月。

  西穆坚科夫如今的漂泊不定缘于自己的错误,他性格软弱,总是不拒绝经纪人和俱乐部老板的请求,不会用合同来维护自己的利益,这样一个优秀的前锋就从意大利消失了,他现在只能在西班牙的特尼里弗队踢球。阿列尼切夫在罗马和佩鲁贾的失败,是因为俄罗斯的技术型球员总是球风偏软,不适合意甲,好在他在波尔图队踢上了自己擅长的足球。

  舍甫琴柯只是幸运地暂时躲过了这些障碍,但愿天分与勤勉能让他的辉煌长久一些。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意甲-舍甫琴科“回家”参赛输得一团糟 (2001/01/02 21:33)
12月欧洲最佳阵容出炉 舍甫琴科领衔强力锋线(附图) (2001/01/02 15:46)
罗纳尔多无法与舍甫琴科相提并论--上等绿茶 (2000/12/29 10:00)
不敢妄称高过“战神” 舍甫琴科与巴蒂相比还差一样东西 (2000/12/26 16:45)
图文-[意甲]AC米兰客场战平 舍甫琴科单骑闯关 (2000/12/18 04:22)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意甲积分榜
 新浪推荐
聊天室全面升级 手机大奖等着你
故事连载:羊毛地毯和冰雪爱情
钻石美人:伊丽莎白-赫莉内衣写真
新浪招聘网站
辽宁队前锋张玉宁遭起诉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