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德国 > 正文



杨晨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杨晨:马加特第一次如此耐心 法兰克福对我依然重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1月05日12:26 新浪体育

  昨天杨晨证实了《法兰克福评论报》的好消息:杨晨与马加特终于握手言和,重归于好。中国球迷、特别是北京球迷自杨晨“感冒事件”之后一直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

  一聚解忧愁

  去年12月28日,杨晨在北京匆匆度过了紧张而神秘的9天探亲假后,不声不响地飞回了法兰克福。行前,杨晨跟记者透露,这次回法兰克福就是彻底解决与法兰克福俱乐部之间的误会,此次回京前,他已委托了自己的经济顾问与俱乐部接触,寻求解决问题的办法。果然,1月3日中午,法兰克福俱乐部总经理罗尔夫-多门,主教练费利克斯-马加特约杨晨谈话。为了不使语言误事,杨晨叫上了一个懂德语的朋友。多门与马加特直截了当地问杨晨:如果法兰克福俱乐部需要的话,他是否乐意继续留在队中征战德甲下半年的联赛,特别是在下半个赛季保级大战中贡献自己的力量,杨晨对此当然给予了明确而肯定的答复,双方的会见从一开始就充满着一种友好和合作的气氛。

  多门和马加特随后就去年德甲联赛上半段与杨晨之间存在的种种问题也毫不隐讳地进行了沟通和解释,多门认为,不管是俱乐部与杨晨,还是马加特与杨晨,彼此之间此前出现的各种问题,其主要原因都是误会造成的,而造成这种误会的几方面原因包括:因语言问题而形成的沟通障碍;而东西方文化差异而形成的不同理解;还有就是包括媒体在内的外界影响,“这些事情只要坐下来好好谈一谈就烟消云散了”多门说。而杨晨则感叹,这是去年德甲开赛以来,作为俱乐部的负责人多门,作为球队主教练的马加特第一次如此耐心而诚恳地坐在一起谈话,“其实一谈许多事情就聊开了。”

  何谓有条件归队

  昨天网上有一条报道杨晨的消息中称:马加特称杨晨归队是有条件的,《法兰克福评论报》也认为目前属于杨晨的“保释期”,对此,杨晨予以明确的否认。“我不知道有什么有条件归队或是保释期,因为马加特在与我的交谈过程中,根本没有涉及到这个问题。德国人一向直率,而马加特更是说话不拐弯,我不相信会有这样的安排。”杨晨说,“这次多门与马加特主动约我谈话,说明法兰克福俱乐部对我的重视。而且在交谈中,马加特还特意解释说,不存在我前一段被开除出一队,降格到二队使用的事情,准确的说法应是感冒事件后,球队因对此事有自己的看法而给予我停赛三场的处罚,所以,这次我归队也是很自自然的事情。”

  那么,法兰克福球员们是如何看待杨晨的归队呢?杨晨说:“他们对我的归来没有任何异常的感觉,因为他们一直认为我就是一队的成员,特别是那些在感冒事件时就认为我确实因病无法上场的队友们,更是觉得这是法兰克福俱乐部很明智的行动。”

  杨晨会转会么?

  有消息称:法兰克福总经理多门在此会谈中与杨晨就续签合同达成一致。对此,杨晨笑言:真不知这消息从何而来,因为我们根本没有涉及这一问题。杨晨说:“目前法兰克福保级形势相当危急,不管是我,还是俱乐部最关心的就是下半个赛季能以良好的状态上场参赛,为法兰克福队保级出力,现在不是谈论半年后是否继续合作的事宜。”

  这次感冒事件导致的冲突,对于杨晨伤害其实相当大。杨晨也不是不可以提出转会,一走了之。“但是我经过考虑后决定不走,能够消除误会后,留在队中踢好下半年赛季是最好的选择。”杨晨说,“因为如果这样离开了法兰克福,不是一种自然而然的结局,对此仁者见仁,智者见智,说什么都有,我不愿意就这样离开,我要用场上和场上的表现把去年以来存在的许多问题说明清楚,然后再考虑今后的问题,这对保持我作为一个中国球员应有的声誉,继续在德国足坛寻求发展是不利的。此外,我现在身体和心理状态都很好,马加特也在会谈中向我表示,只要有好的身体状态,训练中符合他的要求,就会尽可能地安排我上场参赛,我等着的就是这一天,我要在比赛中证明自己的实力!”

  我将前往罗马与国家队汇合

  在1月3日与多门和马加特的会谈中,杨晨提出1月6日至10日代表中国队拉齐奥队在罗马的比赛,多门和马加特同意了。法兰克福1月2日正式开始冬歇期之后的训练,备战1月27日重燃战火的德甲第19轮联赛,这轮比赛法兰克福是主场迎战科隆队,由于这是德甲下半年联赛的第一战,对法兰克福完全保级战具有重要意义,因此,马加特非常看重这场比赛,球队近几天训练非常紧张,每天上午10至12时,下午3时至5时进行4个小时的练习,而且运动量很大,因为冬季,法兰克福像目前的北京一样,天黑的很早,每天下午练完都已是傍晚时分。昨天我与杨晨通话时,他刚刚参加完法兰克福队上午的训练,杨晨自我感觉相当累,但他的身体状态很好,完全能适应这种大运动量的训练。

  杨晨对法兰克福俱乐部同意他参加中国队与拉齐奥的比赛感到很高兴,他知道这场比赛是中国队为准备世界杯外围赛小组赛而进行的一连串热身赛之一,“今年亚洲杯上打得挺顺,所以,我很怀念在国家队的日子,但是我与队友们在配合上仍存在着改进的余地,多参加些与强队的比赛,会有助于我更好地融合到中国队之中。”杨晨说。(北京晚报 李戈)

  新浪网关于版权的最新声明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杨晨:马加特和俱乐部对我的态度大有转变 (2001/1/5 07:14)
踢完本赛季 尚未签新约--杨晨、马加特终于握手 (2001/1/5 06:06)
杨晨抓住第二次机遇--国外媒体关注杨晨“解冻”复出 (2001/1/5 00:00)
我真的一度曾考虑过转会--杨晨解禁之后首次开口 (2001/1/4 23:26)
图文-法兰克福当地媒体报道杨晨“重出江湖” (2001/1/4 22:36)
杨晨停赛风波专题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德甲积分榜
 新浪推荐
聊天室全面升级 手机大奖等着你
故事连载:羊毛地毯和冰雪爱情
钻石美人:伊丽莎白-赫莉内衣写真
新浪招聘网站
辽宁队前锋张玉宁遭起诉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