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西班牙 > 体坛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西甲也有“下课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2月04日21:29 体坛周报

  12月,西班牙进入严冬,换帅的寒流也开始向西甲缓缓袭来。尽管本周在教练席中出现的新面孔只有努曼西亚队的加西亚-雷蒙,但桑坦德主帅戈伊科切亚和马德里竞技教头马科斯都已受到俱乐部的最严厉警告:如果本周仍拿不出成绩来,他们捱不过圣诞节。

  诚然,一支球队在成绩不理想时,拿一个教练开刀要比拿整个球队开刀方便得多。西甲今年已动过3次手术。

  第一个是萨拉格萨。利略在备战期间准备工作不足,匆匆上阵的萨拉格萨队在联盟杯的第一轮中即被不显眼的波兰球队淘汰,令俱乐部和球迷忍无可忍。

  然后轮到了克莱门特。塞瓦斯蒂安人始终不愿意毕尔巴鄂人作他们的教练。在执教的一年时间中,作为毕尔巴鄂人的克莱门特仍不能征服皇家社会队的球迷,他的离职是早晚的事。

  埃雷拉与前两人有所不同,他今年率领努曼西亚打平过巴塞罗那,战胜过皇家马德里。俱乐部头头或许认为,既然能战胜皇家马德里,就应战胜所有球队。但在足球上不能推行这种算术公式,这次换帅显得有些冒失。

  目前努曼西亚还没有滑到降级区,埃雷拉还能控制住球队,他和俱乐部也没有矛盾,因为两场比赛的失败就考虑换帅实在不明智。努曼西亚毕竟是西甲投资最小的一支球队,由于各个教练的意识和风格都不同,埃雷拉的撤职会使努曼西亚今年夏天的备战前功尽弃,球员也得重新开始适应新环境。

  从西甲换教练的经验来看,成功和失败的比率是50%。这里绝没有贬低加西亚-雷蒙的意思,他是80年代皇家马德里的著名门将,是一位战术通,对西甲有相当的了解,有足够的能力领导努曼西亚队。在这里想说的是,各俱乐部应该摆脱功利思想的束缚,对选定的教练给予更多的信心。撤换教练不是解决问题的唯一方法,希尔的马德里竞技队就是一个最好的例子。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勒伯夫有望加盟皇马--西甲动态三则 (2000/12/4 19:13)
西甲-巴斯克兄弟火并 “超级黑马”继续狂奔 (2000/12/4 07:24)
西甲-皇马险胜弱旅 巴塞罗那上演进球大战 (2000/12/3 09:19)
西甲-德尚现在“很受伤” (2000/12/2 17:58)
西甲-[前瞻]“平局大师”死缠领头羊 (2000/12/2 11:47)
国际足坛-分析评论 西甲积分榜
 新浪推荐
2000年世界小姐选美
美国总统大选
新浪招聘网站
时尚精品图片库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网上学园提供学习电脑网络技术文章
全国男篮甲A联赛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