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德国 > 北京晚报 > 正文



杨晨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杨晨:弗约去留与我无关 转会时机尚不成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2月04日17:05 北京晚报

  近一段时间以来,国内媒体竞相报道:中国球员杨晨遭到德甲法兰克福主教练马加特的“冷板凳”待遇!杨晨对此如何看呢?在日前赴法兰克福与杨晨进行一番长谈之后,记者得出的最深刻印象是:杨晨在平静中透着自信,逆境中不甘屈服。

  寄望下半赛季

  截至11月末,本赛季的德甲联赛已经赛程近半,目前法兰克福队以20分的积分,暂列德甲第八位。杨晨告诉记者,开赛至今,他仅获得4次上场的机会,在大部分比赛中只能“作壁上观”。对于这种尴尬的境遇,杨晨有着自己的理解:“赛季之初由于受到伤病影响,所以没有获得太多的上场机会;后来因为打亚洲杯,也就自然错过了一些德甲比赛。”当然,杨晨也承认,由于受到一些外来传闻的困扰,尤其是有关他可能“跳槽”的消息,使得他与俱乐部以及主教练之间产生了“矛盾”,造成“互相不信任”。但杨晨强调,是否能够获得上场机会主要还取决于本人的技术状态。他自言“竞技状况不错,尤其是亚洲杯以后,感觉很好!”在德甲的下半赛季,杨晨相信自己会有更大的发挥机会。

  毫不怨天尤人

  问起主教练马加特对他的看法,杨晨显得较为谨慎,“说不清楚”成了他的挡箭牌。在记者的再三追问下,杨晨只是缓缓地吐出一句:“比赛中谁上谁不上,自然由教练全权决定。我想,他的安排自然有他的道理。”这位上赛季对杨晨一度十分青睐的主教练,本赛季似乎对挪威外援弗约托夫特更为关爱有加,后者自然也不负众望,频频有出色表现。对此,杨晨解释说:“由于我去黎巴嫩参加亚洲杯,弗约托夫特自然就获得了更多的表现机会。”对于这位竞争对手前不久作出赛季结束后离开法队的决定,杨晨也处之泰然:“他的去留与我没有什么关系。每个球员在任何队中都会遇到同一位置上的竞争对手,走了一个,还会来一个,这是很自然的事情。我相信,只有通过自己加倍的努力,才能争取到首发上场的机会。”

  闻听此言,记者不禁释然:面对队中复杂而激烈的竞争,杨晨表现得较球迷们想象的更为冷静。他没有怨天尤人,更没有自暴自弃。杨晨将以自己年轻并善于跑动的优势,重新争取到一席主力位置。

  全新包装走向未来

  年初以来,听说有一位经纪顾问正给杨晨进行全方位的“包装”。对此,杨晨表示,与这位顾问合作得“非常愉快”。在他的帮助下,杨晨正在为自己制定一个“长远的发展规划”。杨晨的这位经纪顾问是法兰克福附近城市一个地方俱乐部足球队的主教练。

  作为能够亲身参与欧洲五大联赛之一的中国球员,杨晨是幸运的。在两年多德甲的日子中,杨晨自言“学到很多”。那么,对于即将到来的新世纪,他又有什么打算?

  转会?为时太早!杨晨表示,暂时还没有考虑这一问题,至少在明年6月与法兰克福队的合同没有到期前,他不会考虑离开法兰克福队。不过,他也委婉地说,如果因为种种原因,在法兰克福队始终无法获得出场的机会,将不排除另谋出路的可能。但目前,一切言之过早!

  每隔一段时间与杨晨交谈,记者都能感受到他在不断成熟,而且更欣赏他始终保持的谦逊与平和之态。在德甲两年的磨练,使得这位26岁的球员学会了正确认识自己。如今的杨晨自言已经适应了德甲激烈的比赛气氛,开始为自己的未来构筑一条坎坷而充满希望的道路。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封杀”事件沸沸扬扬 德媒体恶语连篇轰炸杨晨 (2000/12/7 11:24)
杨晨突遭马加特“封杀令” 今年内无缘德甲赛场 (2000/12/7 10:34)
法兰克福引入波兰前锋 马加特宣布弃用杨晨 (2000/12/7 08:38)
《法兰克福新报》:杨晨让法兰克福的官员们头疼 (2000/12/6 08:02)
法兰克福败走波鸿 德媒体盼望杨晨尽快病愈显威 (2000/12/4 18:46)
我眼中的“中国杨”--马加特向中国记者谈杨晨 (2000/12/4 14:39)
杨晨-最重要的是“下一个” (2000/12/4 12:44)
并非马加特故意刁难 杨晨未上场其实另有原因 (2000/12/4 08:12)
德甲-法兰克福不敌副班长 杨晨继续等待 (2000/12/3 06:35)
最新消息-杨晨今日首发有望 谢晖受伤无法训练 (2000/12/2 01:03)
中国球员海外追踪专题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德甲积分榜
 新浪推荐
2000年世界小姐选美
美国总统大选
新浪招聘网站
时尚精品写真图片库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网上学园提供学习电脑网络技术文章
全国男篮甲A联赛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