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德国 > 正文
恐怖组织埃塔仍不放过 利扎拉祖又受死亡威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4月04日13:28 《球迷》报

  法国国家队著名后卫利扎拉祖近日又收到了西班牙巴斯克民族和自由组织(简称“埃塔”)向他发出的死亡威胁。

  目前效力于德甲拜仁慕尼黑队的利扎拉祖本人就是巴斯克人,但“埃塔”指责他“充当法国走狗”。他自去年12月首次收到“埃塔”的威胁之后,一直受到警方的保护。

  据法国媒体报道,“埃塔”是在上个月再次发出上述恐吓的。在此之前,“埃塔”一名头目于3月8日被捕,罪名是盗窃1.6吨炸药。警方缴获了该组织内部的一份备忘录,其日期是2001年2月,上面写道:虽然利扎拉祖“作出过一些帮助‘巴斯克国’的姿态,但他也曾高唱法国国歌《马赛曲》,而法国也是‘巴斯克国’的压迫者”。

  巴斯克位于法国与西班牙接壤的比利牛斯山地区,那里的巴斯克极端分子一直要求独立,受到法西两国的联合镇压。当法国队上周三赴西班牙巴伦西亚打一场友谊赛时,西班牙警方派出了25名警察寸步不离地为法国队作保镖。

  这份备忘录还怀疑利扎拉祖的保镖不是自己出钱雇的,而是法国政府派给他的,因而该组织向他扬言:“如果对我们的要求不理不睬,我们就会对你和你亲近的人采取行动。”

  利扎拉祖坦然地说:“我首先是一个巴斯克人,然后才是法国人、欧洲人,最后是一个世界公民,因此我不惧怕埃塔对我的任何威胁。”肖沈


发表评论】【国际足坛论坛】【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恐怖组织仍不放过利扎拉祖--德甲短讯三则 (2001/03/22 18:53)
拜仁-法国球星利扎拉祖滑雪遭遇意外受伤住院 (2000/12/26 11:25)
利扎拉祖在惊恐中度日 恐怖组织埃塔做出回应 (2000/12/18 13:25)
西班牙“埃塔”组织欲暗杀法国球星利扎拉祖 (2000/12/13 17:47)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德甲积分榜
 新浪推荐
美军侦察机摧毁中国战机事件
同学们在等你呢! 快来新浪同学会
新浪汽车频道改版:汽车新闻 用车修车…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情感专题:贫穷的爱情你要不要?
时尚组图:人体艺术写真获奖作品展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700条
享受手机短信息服务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