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英格兰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英超-曼联向冠军迈进 维埃拉拯救阿森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2月03日05:02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英格兰超级联赛结束了第16轮的8场角逐,曼联队主场2比0力擒托特纳姆队,继续向冠军迈进。阿森纳的锋线依然运转不灵,但他们凭借维埃拉在比赛结束前几分钟的进球全取三分,避免了与曼联拉开更大差距。

  在创造了英超新纪录的67,583名现场球迷面前,曼联队迎来了8连胜,托特纳姆队糟糕的客场战绩无法在老特拉福德改写,该队本赛季在客场只得一分,而且是在经历危机的米德尔斯堡队身上拿到的,为了抵挡曼联队强大的攻击力,托特纳姆队主教练格拉汉姆布置了3-5-2阵型,希望在中场取得主动。

  但是,斯科尔斯还是在第40分钟抓住了机会,托特纳姆队队长坎贝尔的解围太糟糕,球落到禁区右侧边缘的曼联队老将谢林汉姆的脚下,这位托特纳姆队旧将将球精确的传给中场斯科尔斯,斯科尔斯胸部停球,在门前12米处右脚射门,球飞进远角。

  曼联队的胜利已毋庸置疑,但他们直到比赛结束前6分钟才打进第2个入球,托特纳姆队两名中场球员安德顿和舍伍德在本方球门前30米处防守时挤在一块,斯科尔斯传出一记漂亮的直传,替补出场的挪威前锋索尔斯克亚右脚打出一记弧线球,出击的苏格兰门将沙利文扑救不及,比分改写为2比0。

  托特纳姆队开场后就接受了考验,曼联队中场巴特的两次射门高出了横梁,队长基恩在第15分钟接到贝克汉姆的妙传,在禁区右侧射门稍稍偏出门柱。托特纳姆队在6分钟后得到上半时唯一的机会,上轮上演了帽子戏法的前锋费迪南德在18米外的射门被巴特茨用指尖托出。不久以后,沙利文在门柱边扑住了斯科尔斯的凌空射门,第35分钟,贝克汉姆在25米外主罚的任意球也被沙利文的膝盖挡出。

  斯科尔斯打进他本赛季的第8个入球之后,曼联队在下半时继续进攻,巴特接到谢林汉姆的传球,却没有通过沙利文这最后的一关,谢林汉姆在20米外巧妙的吊射,也被沙利文化解,索尔斯克亚在进球前还有一次颇有威胁的射门,第86分钟,吉格斯和索尔斯沙尔打出配合,谢林汉姆在禁区内打高了。

  落后的托特纳姆队在下半时也更加主动一些,前锋阿姆斯特朗在禁区内获得射门机会,却被法国后卫西尔维斯特救险,第78分钟,费迪南德接到爱尔兰后卫卡尔的传球,巴特茨对他的射门已经无能为力,幸亏后卫加里-内维尔在球门线前解围。巴特茨此后证明了自己的价值,托特纳姆队替补科斯滕在25米外的怒射被他飞身扑出。

  在积分榜上遥遥领先并没有影响曼联队的斗志,弗格森对此非常满意,“队员们敢于分担责任,他们永不满足,我们在最后半个小时的表现富有想象力,他们非常专注,始终在不停的传球,现在我们不会谈论什么冠军,因为还有许多要做,现在联赛甚至没有过半。”

  弗格森认为,托特纳姆队在最后的反弹使比赛更加激烈,“他们在最后35分钟进入了状态,我们不得不回撤了一些,我们的防守的确很好,而且很幸运,能够再进一球锁定胜局,但托特纳姆队是这个赛季在老特拉福德踢得最好的球队之一。”巴特起码错失了三次得分机会,但弗格森仍然称赞了他,“简直难以置信,他本来有可能打进四个球,他正处在巅峰状态。”

  阿森纳队差点被曼联队落下10分,但法国后腰维埃拉在第85分钟的进球使该队主场1比0险胜南安普敦队。阿森纳队是最近一支击败曼联队的球队,10月1日,他们在海布里球场1比0胜出,但他们在11月自乱阵脚,在7场各项赛事中输了5场。

  在3次击中南安普敦队的门框之后,维埃拉终于将一个角球顶进门内,结束了阿森纳队连续4场比赛不进球的历史,主教练温格说:“我们不能很快取得入球,队员们为此感到沮丧,自信心也受到打击,这场比赛似乎又要以0比0结束,就象我们上一次主场对德比队那样,但我们很幸运的,不仅进了球,南安普敦队在伤停补时的射门也被门柱挡出。”

  利兹联队即将在冠军杯赛中迎战拉齐奥队,天价后卫里奥-费迪南德首次代表利兹联队出战,却目睹本方的球门在开场半小时内就被三次洞穿,虽然澳大利亚射手维杜卡在下半时打进他本赛季的第11个联赛进球,利兹联队还是客场1比3负于莱斯特队,队长拉德贝还在下半时中段被罚下场。

  22岁的费迪南德在利兹联队的处子演出以恶梦结束,但利兹联队3个失球都没有他的责任,奥利莱认为问题出在“另一名中卫”(伍德盖特或拉德贝)身上,但他“不想点出名字”,“我认为费迪南德的表现不错,我对他感到满意,今天只不过是他旁边的球员表现不好罢了,当莱斯特这样的球队以3比0领先时,你是很难扳回来的,但我们有可能做到,达科特险些扳为2比3,科威尔和史密斯也有机会。”

  利物浦队主场3比0完胜查尔顿队,目前排名第四,开场5分钟,查尔顿队的南非后卫费什将利物浦队德国后卫齐格的传球挡进了自家球门,第78分钟和伤停补时阶段,前锋赫斯基和德国后卫巴贝尔再添两分,延续了利物浦队本赛季主场不败的纪录。

  其他比赛,阿斯顿维拉队主场1比1被纽卡斯尔队逼平,前锋达布林开场不久为维拉队首开纪录,秘鲁中场索拉诺下半时扳平。布拉德福德队在最后10分钟内攻入两球,主场2比1力克考文垂队。德比队凭借德拉普的致胜一球客场1比0击败伊普斯维奇队。米德尔斯堡队仍未走出低谷,客场0比1负于西汉姆联队,但罗布森赛后坚决不辞职,声称他仍然是米德尔斯堡队最合适的教练。(马舸)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图文-曼联胜托特纳姆 索尔斯克亚射门瞬间 (2000/12/3 07:36)
英超-[前瞻]热刺伺机偷袭“红魔” (2000/12/2 16:46)
老当益壮与少年得志--小记英超费迪南德兄弟 (2000/12/2 11:05)
英超-[第16轮交战记录]阿森纳有望逼近曼联 (2000/12/1 20:58)
吴承瑛试训英超德比队 异乡竟遇米卢故人 (2000/12/1 18:58)
周末比分直播意甲、英超、德甲 (2000/12/1 17:59)
英超-贝克汉姆希望与曼联签定超长期合同 (2000/12/1 17:50)
英超-曼联著名球星斯塔姆夺回自己的国际域名 (2000/12/1 17:13)
利物浦主教练霍勒尔惊叹曼联“来自另一个星球” (2000/12/1 15:29)
孙继海-英超归来不愿谈英超 (2000/12/1 14:25)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英超积分榜
 新浪推荐
2000年世界小姐大选决赛
美国总统大选
新浪招聘网站
健康专题:禁用PPA感冒药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网上学园提供学习电脑网络技术文章
全国男篮甲A联赛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