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其他 > 正文
荷兰球星现身卡塔尔训练营 温特成为中国队对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7月03日13:34 《球迷》报

  上周四,卡塔尔国家队终于在荷兰著名俱乐部阿贾克斯训练营亮相了,人们发现,阿贾克斯队著名球星温特正在调教卡塔尔锋线选手操练过人技术。

  在接受采访时,温特高兴地对记者说:“卡塔尔球员是我的兄弟,我会全力以赴帮助他们备战十强赛。”卡塔尔队主帅哈吉感动地说:“我为卡塔尔队又来了一名‘新教练’指挥感到高兴。”

  今年2月份,阿贾克斯队到卡塔尔避寒解决冬训问题,受到卡塔尔方面热情、优厚的款待,球员彼此建立起了友谊。温特与卡塔尔队前锋戈兰是最要好的朋友,不仅在绿茵赛场上交流球技,而且戈兰还把温特请到家中坐客,从此温特称戈兰为兄弟。当温特得知卡塔尔队是为了备战亚洲十强赛而来,温特立即向哈吉表示,他要为卡塔尔队出力。

  温特的热情、好客也感动了阿贾克斯队的多名队友,一有空闲,几名球员便出现在卡塔尔队的训练场上。温特还着重地向卡塔尔球员介绍、传授了射门技术。他指出卡塔尔球员两点不足:一是射门瞬间缺乏冷静,要知道心理是发挥射门技术的重要素质;二是脚法要细腻、合理,对不同角度、速度、旋转的来球应该采取不同的脚法等。温特既能讲又能示范,卡塔尔球员受益匪浅。锋线主力穆巴拉克说:“温特无私地传授球技,令我收获颇丰。”

  卡塔尔队在荷兰集训12天。哈吉强调指出,卡塔尔队的训练仍要反复演练战术配合,来增强全队的攻防能力,在此期间不会打热身赛。从目前的全队三条线来看,中场还没有大的改观,还没有达到哈吉的要求。主要问题是,控球进攻的节奏还不分明,还不合理。防守时的后防回撤速度慢。哈吉斩钉截铁地说:“还需要加强操练与强化。”只因这次赴荷兰集训的卡塔尔队,集中了目前卡塔尔足坛的精英,人员上没有任何余地。

  最令哈吉感到头痛的应是门将位置,主力门将卡阿比的手指伤不但没有好转,而且出现了严重感染。就是卡阿比一切顺利地治疗与恢复,参加十强赛都很渺茫,何况又出现恶化。哈吉发愁地说:“谁是卡塔尔队第一门将呢?这令我束手无策。”这次卡塔尔队赴荷兰集训有3名候补门将,尽管训练相当刻苦与卖力,但是都很难使哈吉满意。

  目前依然不能参加卡塔尔队训练的是主力中场选手努比,他在前不久的比赛中与对手相撞而伤到了左脚,目前已经确诊为骨折,但现在还不能判断大约多长时间才能恢复。努比在经过了卡塔尔多哈的一家医院治疗后,目前已经被送到了巴林首都麦纳麦,接受那里的一家英国人开设的医院的治疗。

  主力锋将恩纳济的膝伤大有好转,目前仍在进行全面恢复性训练。恩纳济是哈吉手中的王牌,但是哈吉对全体球员的要求越来越高,因为十强赛迫在眉睫。赞亚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国际足坛论坛】【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 美国大学联盟诚征
  • 韩国周末3日游
  • 拒绝喧嚣品味人生
  • 大华城住房出租
  • 香港仔酒家诚聘
  • 提供专业家庭装修
       北京站  广东站
       山东站  上海站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十强观察:卡塔尔队伤兵满营 医疗小组指导备战 (2001/7/2 11:11)
    这是人为的阴谋!--卡塔尔主帅哈吉怒斥下课谣言 (2001/6/29 20:45)
    卡塔尔最可怕--与中国队同组的西亚三强底牌大比拼 (2001/6/27 16:23)
    比拉奇入卡引猜疑 卡塔尔酝酿换帅风暴? (2001/6/26 18:42)
    卡塔尔备战十强赛狠磨战术功--近观主帅哈吉率队训练 (2001/6/26 18:39)
    国际足坛-五洲热报 世界杯专题
     新浪推荐
    新浪文化新版--网罗天下文人 荟萃奇文妙笔
    订阅手机短信头条新闻天天奖多款时尚手机!
    最新推出足球经理游戏--风云总教头之甲A
    高考冲刺必备--北京一、二、三模试题大全
    全新北京都市生活--引领时尚 白领必读
    联想全球华人共申奥专题
    订阅手机短信 知纳斯达克中国概念股最新行情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