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西班牙 > 正文
劳尔、德拉佩纳难以同辉--西班牙双星不同的命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7月03日11:46 足球周刊

  翻开浩瀚的西甲历史,可谓群星灿烂,但就西班牙本土球星来说,在近5年的争耀中,无论从影响力还是号召力方面,只有两个人可以称得上是真正的超级球星:他们就是皇家马德里的劳尔和拉齐奥租借给巴塞罗那的德拉佩纳。

  而时至今日,劳尔在西甲乃至世界足坛都如日中天,德拉佩纳在经过不断飘泊回到巴塞罗那后,仍然无法找到昔日的主力地位。劳尔和德拉佩纳,两人演绎了不同的故事,他们
都曾被看作是西甲的未来之星,而现在境遇却迥然不同,这是为什么?

  幸运的两个人

  笔者很幸运,他们两个我都认识。除了带去《足球周刊》的一份真挚问候外,我还为他们准备了一个同样的问题—“足球对于你意味着什么?”

  对于这个问题,劳尔深沉地回答道:“足球对我来说意味着一次又一次的挑战,因为教练在变,对手的组合在变,球迷的品味也在变。唯一不变的就是奖杯的份量和胜利时的心情。”而德拉佩纳有些轻松地说:“足球对我,意味着是一种职业。作为职业,球员必须面对各种职业环境,包括你的上司、你的同事,还有你自己。和在场上将球一脚开出去一样,我从来不会为选择足球作为职业后悔。”

  场外的劳尔和他有些迷茫的的眼神一样,总是那么慢条斯理,思路却异常清晰。而场内粗旷的德拉佩纳眼中永远有一团火,难道是性格和直率导致了他的今天“两种表情,两种性格,两种评说?”不过,所有的西甲球迷都知道他们两人是很要好的朋友,因为共同效力国家青年队、因为足球,而使他们成为挚交。

  劳尔,1977年6月27日生于马德里,德拉佩纳比他大13个月,出生在桑坦德。两人15岁时,都离开了原来的俱乐部,劳尔是自愿离开马德里竞技,加盟皇家马德里,他惊人的球技立刻引起了足球界上上下下的关注;而德拉佩纳则告别故乡桑坦德,投奔到了现在的岳父阿森西的门下,由于他在巴塞罗那俱乐部的出色表现,同年入选西班牙少年队。

  幸运之神在向两位年轻人靠近,1994年,17岁的劳尔得到巴尔达诺的赏识,于萨拉格萨的罗马雷达球场首次在甲级联赛亮相,错失3次得分良机,无功而归。一年后,19岁的德拉佩纳也不能让克鲁伊夫再等了,在和瓦拉杜利德的比赛中,德拉佩纳第一次露面西甲,他传球诡秘,并射进一球,旗开得胜,载誉而归。

  从那以后,劳尔和德拉佩纳一发不可收拾,两人较着劲,成了90年代后期西班牙足球的代表人物。1995-96赛季,劳尔出战40场,进球19个;德拉佩纳出场31次,作为前腰的他也进球7个。尽管两人都没有捧得联赛冠军,但是他们为当时沉闷的西甲注入了新的血液,坚定了很多俱乐部培养和启用本土球员的信心。

  1996-97赛季,劳尔和德拉佩纳在西甲更加如日中天,翻开当时任何一张体育报刊,搜索这一赛季的回顾文章,不可能看不到这两个名字。劳尔踢了42场,以21个进球成为当时西甲的优秀射手,举起了他足球生涯中第二座联赛奖杯,这也是他彻底征服马德里球迷、成为欧洲足坛烫手可热的新星的开始;德拉佩纳也不逊色,首发33场,射入两球,成为了当时巴塞罗那进攻的灵魂,并且夺得该赛季的国王杯,因为他的原因,巴塞罗那还诞生了一位震撼世界的足球“外星人”罗纳尔多,德拉佩纳已经成为继瓜迪奥拉后加泰罗尼亚地区天才的中场球星,他和劳尔一起在1996年美国奥运会接受了国际洗礼后,揭开了西甲崭新的一页。

  命运在那一年改变

  命运真是如此的相像,两位纵横西甲的明星在1997-98赛季相继走入低谷。那个赛季,劳尔虽然出战35场,却在他的日记中记下了仅仅10粒的最低进球数,而德拉佩纳也由于不能适应主教练范加尔的战术思想以及受伤痛的困扰,出场17次仅进球两粒。

  但是,他们都听到了冠军的歌声,劳尔拥有了第一座欧洲冠军杯,德拉佩纳获得了他第一个联赛冠军。那个赛季,劳尔的辉煌多少被米贾托维奇遮盖,而德拉佩纳在荷兰人的欢呼中默默地开始酝酿足球人生的大赌博。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国际足坛论坛】【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 美国大学联盟诚征
  • 韩国周末3日游
  • 拒绝喧嚣品味人生
  • 大华城住房出租
  • 香港仔酒家诚聘
  • 提供专业家庭装修
       北京站  广东站
       山东站  上海站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劳尔伴郎 嘉宾鲁伊-科斯塔--“菲戈版”婚礼进行曲 (2001/7/2 13:32)
    尤文图斯实施疯狂报复计划 宣布反收购皇马劳尔、卡洛斯 (2001/6/29 10:20)
    菲戈补办婚礼 劳尔秘密旅游--皇马开始悠长假期 (2001/6/22 21:04)
    续写布特拉格诺的传奇--金童劳尔再穿金靴 (2001/6/21 18:48)
    菲戈、劳尔令皇马唯我独尊--欧洲媒体评出西甲最佳阵容 (2001/6/20 12:25)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西甲积分榜
     新浪推荐
    新浪文化新版--网罗天下文人 荟萃奇文妙笔
    订阅手机短信头条新闻天天奖多款时尚手机!
    最新推出足球经理游戏--风云总教头之甲A
    高考冲刺必备--北京一、二、三模试题大全
    全新北京都市生活--引领时尚 白领必读
    中国青年队征战世青赛
    订阅手机短信 知纳斯达克中国概念股最新行情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