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意大利 > 正文
巴蒂巴乔博班状态回勇 老将纷纷入选本轮意甲最佳11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4月03日01:07 新浪体育

  上周末的意甲联赛几场关键的比赛结果有可能提前决定本赛季的冠军归属:由于博班和巴乔的出色表现,排名二、三位的尤文图斯拉齐奥分别在布雷西亚和AC米兰身上失分;复出的巴蒂攻入一球,协助罗马队以3:1击败了维罗纳队,将积分优势扩大到九分,进一步逼近联赛王座。

  这些老将的优异表现也使他们占据了最新一期的意甲最佳十一人,以下是“足球时代
”网站评出最佳外援十一人及本土十一人的名单及其点评:

  最佳外援十一人(3412阵型)

  门将:

  斯尼切克(布雷西亚):上半场多次救出险球,使因扎吉和皮耶罗无功而返,是本队逼平尤文图斯的另一位功臣。意大利媒体认为巴乔的进球提前将冠军送给罗马,其实森西至少也该给这位捷克门将发上一份奖金。

  后卫:

  赫尔维格(AC米兰):在扎切罗尼离队之后,许多人担心他会被弃用,不过老马尔蒂尼继续将他安排在左后卫的位置上。这位来自丹麦的多面手果然不负众望,尽最大能力限制了内德维德的发挥,难得难得!

  瓦加斯(雷吉亚纳):这位智利后卫每场表现都十分稳定,正处于巅峰状态。

  扎戈(罗马):萨穆埃尔和泽比纳的表现同样出色,但扎戈本场比赛更胜一筹。这位前巴西队长活动范围极大,频频杀上中场支持队友,使罗马保持一浪又一浪的攻势。莱奥据说来欧洲挑选队员,扎戈总要比巴西国家队的其它队员好吧?!

  中场:

  卡莫拉内西(维罗纳):这位阿根廷新秀是该队唯一的亮点,尽管他的进球有点幸运的成份,但本赛季表现出色的坎德拉居然在速度上也跟不上,被他频频传出好球。就算维罗纳降级,卡莫拉内西下赛季绝对还会出现在意甲赛场。

  安德森(巴里):戴上队长袖标之后,梅开二度的安德森率队以3:2反败为胜,从莱切身上抢下三分。在卡萨诺状态低迷之际,巴里保级还是降级就只能看这位瑞典人能否继续发挥本场比赛的高水平了!

  博班(AC米兰):扎切罗尼对他颇有成见,老马尔蒂尼却对他委以重用。博班以一记罕见的头球击败了拉齐奥,使AC米兰重新看到了欧洲冠军杯的参赛希望。难得的是他踢满了九十分钟,表现极为出色,在职业生涯的最后阶段他不至于再尝到冷板凳的滋味了吧?

  皮内达(那波利):上赛季他就被誉为意甲最佳右中场之一,本赛季在那波利的表现同样证明他绝非浪得虚名。

  前腰:

  鲁伊-科斯塔(佛罗伦萨):难以想像缺少了他的佛罗伦萨会沉沦到什么地步?!重要的不光是他在终场前射入扳平的一球使本队保持了五场不败不胜的记录,而是他在场上的领袖作用和兢兢业业的比赛态度---这位葡萄牙中场几乎就是佛罗伦萨的化身。

  前锋:

  武格里内奇(莱切):个人梅开二度还是无法挽回本队的败局,但这位价廉物美的克罗地亚前锋再次证明了自己的实力。目前的进球数已经达到两位数,必将成为今年夏天转会市场的抢手货,去向暂时难以预测,但可以肯定的是:下赛季他绝不会再留在一支苦苦挣扎的保级球队。

  巴蒂斯图塔(罗马):因伤缺阵一个多月之后,所有人都怀疑他的状态,上半场他浪费了两次破门良机更令人摇头。但在球队最需要的时候,“战神”终于在下半场第十五分钟攻进个人本赛季的第十五个联赛进球,为本队反超维罗纳并奠定胜局。

  最佳本土十一人(3412阵型):

  门将:

  泰比(雷吉亚纳):全场多次扑出了乌迪内的必进之球,将比分牢牢锁定为0:1,并在全场结束前三分种接应队友开出的角球,顶入门将在意甲联赛的历史性一球。曼联主帅弗格森近期买来了37岁的“短工”高兰姆,不知本赛季表现突出的泰比能否与曼联再续前缘?

  后卫:

  里纳尔蒂(罗马):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被卡佩罗换上场,在自己的位置上滴水不漏,使卡福能放心地对维罗纳发起轮番冲击,罗马的板凳厚度实在令人汗颜。加利(布雷西亚):赛前尤文图斯的球迷一致认为,状态巅峰的因扎吉将从38岁的加利身上找到突破口。可是加利的表现应验了“姜越老越辣”的真理,在这位前AC米兰名将的盯防之下,因扎吉根本就没有什么破门的机会。卡雷拉(亚特兰大):是年轻的亚特兰大队中的一个异类,与加利的表现同样出色,只是情形略为不同:卡雷拉才37岁而已!

  中场:

  奥多(维罗纳):上半场他在右路的突破渗透使罗马队狼狈不堪,在第二十七分钟的传中间接造成队友卡莫拉内西的进球,足以证明他是本土最有潜质的前卫之一。

  托马西(罗马):卡佩罗一直想让这位中场发动机好好休息一番,再次把他安排在替补的位置上。不过比分落后之下,托马西再次披挂出场,再次以优异的表现证明了自己无可替代的重要性:在他上场之后,罗马队的表现完全上了一个档次。从某种意义上说,托马西一人改变了罗马队。

  佩奇亚(那波利):再次被评为全场最佳球员,攻进一球,九十分钟内的表现都无懈可击。

  托内托(莱切):本队客场败于榜末的巴里队,但状态上佳的托内托依然光芒四射,在左前卫的位置上如入无人之境,多次为队友传出好球,攻防都显示出很强的实力。不明白AC米兰为什么要弃用他?

  前腰:

  托蒂(罗马):上半场的表现有点失色,但下半场发挥了队长应有的表率作用,将自己的才华和想像力发挥得淋漓尽致,率领队友连追三球(个人在越位位置上助攻一球),继续在积分榜上遥遥领先。

  前锋:

  巴乔(布雷西亚):光看巴乔一人的表现就已经值回票价:终场前五分钟,他接应皮尔洛的长传后停球、过人(范得萨)、射门三个技术动作一气呵成,令人想起当年黄金时代的“忧郁王子”,极富悲剧色彩的是:巴乔的这记“伤心小箭”足以让老东家尤文图斯彻底失去追赶罗马的机会!

  维耶里(国际米兰):复出之后立即上演了帽子戏法,而且难度一粒比一粒高。在维耶里受伤之时,皮耶罗和因扎吉趁机在前两场比赛打进六个进球。不知他的出色表现是否会让特拉帕多尼头痛不已?到底谁该为谁让位呢?(刘广辉)

  新浪网关于版权的最新声明


发表评论】【国际足坛论坛】【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巴蒂斯图塔




 相关链接
《米兰体育报》:巴乔、维埃里、泰比照亮本轮意甲 (2001/4/2 19:46)
关键进球立竿见影 特拉帕托尼称巴乔可能再入意大利队 (2001/4/2 16:33)
巴乔进球锁定意甲天下大势--意媒体评述本轮意甲 (2001/4/2 15:44)
刚刚复出即有精彩进球 战神巴蒂考虑延期退役 (2001/4/2 15:37)
巴乔破门未灭尤文图斯野心 斑马军巴西后卫处子作是亮点 (2001/4/2 11:49)
罗马胜维罗纳逼近冠军宝座 巴蒂、卡佩罗畅谈精彩逆转 (2001/4/2 11:15)
意甲-巴蒂复出助罗马逆转 巴乔进球力阻尤文图斯 (2001/4/2 03:48)
巴蒂复出神勇依旧--罗马VS维罗纳焦点球员技术统计及点评 (2001/4/2 03:25)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意甲积分榜
 新浪推荐
同学们在等你呢! 快来新浪同学会
2001奥斯卡奖完全接触
新浪汽车频道改版:汽车新闻 用车修车…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组图:超级名模王海珍展示世界足坛经典队服
时尚组图:人体艺术写真获奖作品展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700条
享受手机短信息服务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