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其他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世界杯最大对手遭遇迎头霹雳 中国队新年伊始即见曙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1月03日14:41 新浪体育

  德黑兰当地时间1月1日,据伊朗国家新闻社援引伊朗警方的消息称,上周末参与球场斗殴、并遭逮捕的三名甲级球队球员目前已被释放。这三名球员被指控在公共场合挑起争端,并引发集体斗殴事件。目前,伊朗足协已经宣布将对三名主要人员及另外六人实施禁赛处罚。而在本次处罚当中,有四名伊朗国脚,这对伊朗国家队而言,无疑是一个晴空霹雳,但对于即将在世界杯预选赛中迎战伊朗队中国队而言,却是个好消息。

  据报道,在上周末举行的一场甲级联赛中,排名前两位的皮洛兹队和艾斯特拉尔队因对裁判及比赛情况不满而发生争执,在比赛行将结束、双方战成2-2平时,两队球员发生口角,并大打出手,艾斯特拉尔队的守门员帕维兹-布罗曼德将皮球掷在了皮洛兹队队员的脸上,从而引发了一场斗殴。起先,斗殴仅仅是在两队队员之间展开,但由于调解不力,双方的教练也加入了打斗的行列。后来,连双方的球迷们也加入了战团,斗殴也从球场内扩散到了比赛场馆外面的街道上,并最终导致了一场大规模的巷战。据伊朗媒体报道称,此次巷战的激烈程度极为罕见,在打斗过程中250辆公共汽车被毁,警方逮捕了60多人。由于皮洛兹队和艾斯特拉尔队一直是伊朗联赛的两支热门球队,因此两队几乎每次交锋都带些火药味,但象这次这样大规模的冲突却是从未有过的。

  伊朗足协已经对这起严重的聚众斗殴事件进行了严肃处理,对挑起争端的三名球员实施禁赛和罚款处罚,其它六名队员也遭到禁赛处罚,两队的主教练也在处罚之列。其中,艾斯特拉尔队的守门员帕维兹-布罗曼德由于首先动手打人,受到了最为严厉的处罚,他被伊朗足协禁赛18个月,并处以大约1263美元的罚款,此外,法萨德-马基迪被停赛2个月,哈米德-埃斯蒂利被停赛9个月,穆罕默德-纳瓦斯被停赛12个月,这三个人也都是国家队队员。

  在被处罚的四名国脚当中,除了马基迪停赛期较短之外,其他三人的停赛,无疑将影响伊朗队参加世界杯预选赛,其中,布罗德曼和纳瓦斯都是国家队的绝对主力,而埃斯蒂利作为老国脚,现在虽然失去了主力位置,但仍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在亚洲杯对黎巴嫩的比赛中,他就曾上演独中两元的好戏。他们的停赛,将很大程度上影响到伊朗队的实力,这对于中国队而言,应该是一个不坏的消息,最大的对手新年伊始临阵折将,这对于在新的一年里面临冲击世界杯重任的中国队而言,可能是一个好的先兆。(雨来)

  新浪网关于版权的最新声明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东欧名帅布拉泽维奇入主中国队世界杯预赛头号大敌 (2001/01/01 11:56)
米卢面对双刃剑--国外媒体聚焦中国队冲世界杯 (2001/01/02 11:32)
美国记者眼中的米卢:他将带领中国首次杀入世界杯 (2000/12/29 16:58)
世界杯预赛-对手变身“巨人杀手” 中国警惕“绊脚石” (2000/12/21 17:28)
世界杯预赛-沈祥福伊朗“遇险” 当“密探”险些遭识破 (2000/12/01 16:08)
2002年世界杯专题 国际足坛-五洲热报
 新浪推荐
聊天室全面升级 手机大奖等着你
情爱故事美女写真--时尚生活精萃(三)
组图:现场直击圣诞夜
新浪招聘网站
辽宁队前锋张玉宁遭起诉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