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其他 > 正文
伊朗队风波迭起 阿齐兹一去不回永远离开了国家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7月02日21:27 新华网

  新华网德黑兰7月2日电(记者蒋晓峰)伊朗国家足球队主教练布拉泽维奇在率伊朗队为备战亚洲区十强赛赴欧洲训练比赛前,1日在德黑兰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阿齐兹已永远离开了国家队。

  布拉泽维奇在会上情绪激动,屡屡提到阿齐兹,招待会好像专门为阿齐兹而举行。不过,此间媒体围绕布拉泽维奇与阿齐兹两人之间的言来语去已闹得沸沸扬扬。

  在记者招待会上,布拉泽维奇首先肯定了阿齐兹的过人之处,表示自己刚上任时就被阿齐兹所吸引,并说自己曾希望阿齐兹成为队中核心人物,但阿齐兹本人拒绝了他的好意。

  布拉泽维奇同时也认为阿齐兹是一个球星,但却是一个好给人“制造头疼”的球星。他说,阿里·代伊也是球星,但却不会给人制造头疼。

  这位克罗地亚籍教练说,阿齐兹总是当着他的面指手画脚,总是对他说“你又犯错误了”,“好像阿齐兹是教练,我是队员”。终于,这位65岁的老教练忍无可忍,把阿齐兹“请”出了国家队,并信誓旦旦地说:“只要我在这个位置上,就不可能有阿齐兹!”

  按照布拉泽维奇本人的说法,阿齐兹并不是被逐出家门的,而是自己出走。事情的导火索是6月29日那天国家队和工业矿业队的那场比赛。当时领队兰吉巴尔与阿齐兹因球衣问题产生争执,阿齐兹要求穿上自己的11号球衣,而当时11号已经给了拉赫曼·雷扎伊。于是布拉泽维奇令雷扎伊脱下11号球衣给阿齐兹,但布氏本人对阿齐兹的要求还是感到非常奇怪。

  下半场,布拉泽维奇派阿齐兹上场,阿齐兹本人有上乘表现,布拉泽维奇认为从阿齐兹身上看到了国家队的希望。但赛后当天傍晚,阿齐兹与布拉泽维奇进行了单独谈话,表示本人去意已决。布拉泽维奇挽留未果。

  后来,布拉泽维奇在媒体上看到了阿齐兹对他本人的攻击,说布氏是个“大骗子”,于是两人矛盾公开化,并导致阿齐兹与国家队决裂。

  此外,对于阿齐兹的出走及其对伊足协主席法拉希扬本人的指责,法拉希扬日前表示,“每个人都有自由发表意见的权力,任何人不能加以阻拦,但是国家队迫切需要团结,阿齐兹不应该对整支队伍加以诋毁”。

  此间波斯文《伊朗报》2日援引法拉希扬的话说,“如果我和其他足协官员对阿齐兹有成见,那当初为何还要把他招进国家队呢?”

  法拉希扬表示,他对阿齐兹如同亲生儿子般喜欢,他也是个能够接受批评的人,但是希望阿齐兹能把对媒体发表的讲话向他亲口表白。

  法拉希扬还表示,不允许任何人干涉国家队教练的工作,一经发现,将严肃查处。(完)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国际足坛论坛】【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 移动通讯栏目招商
  • 干部领导技能培训
  • 你有名片光盘吗?
  • SDL牌汽车节油器
  • 上海威尼斯度假村
  • 上门维修办公设备
       北京站  广东站
       山东站  上海站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伊朗队热身赛颗粒无收--十强赛动态三则 (2001/7/2 19:16)
    职业化是唯一出路 伊朗筹建足球职业联赛 (2001/6/28 14:27)
    十强热身磨刀霍霍 伊朗热身赛大胜阿曼 (2001/6/26 18:34)
    日本、伊朗水平太差--阿根廷媒体讥笑亚洲青年军 (2001/6/26 16:02)
    伊朗球星马达维基亚为东家、国家两头忙 (2001/6/26 15:44)
    国际足坛-五洲热报 世界杯专题
     新浪推荐
    新浪文化新版--网罗天下文人 荟萃奇文妙笔
    订阅手机短信头条新闻天天奖多款时尚手机!
    最新推出足球经理游戏--风云总教头之甲A
    高考冲刺必备--北京一、二、三模试题大全
    全新北京都市生活--引领时尚 白领必读
    中国青年队征战世青赛
    订阅手机短信 知纳斯达克中国概念股最新行情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