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其他 > 正文
名波浩厌恶意甲 川口让出第一-日本球员进军欧洲众生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7月02日18:59 球报

  近期,世界足坛刮起转会旋风,日本球员似乎也不能“免俗”,其中的几名队员更成为国外大牌球队眼中的“抢手货”。

  一波三折的稻本润一

  近日,关于稻本润一(21岁)转会的消息可谓一波三折。稻本在去年12月既与G大阪更改
了合约,得到了J联赛第一阶段结束后转会欧洲的允诺。今年6月24日,英国媒体报道了英超豪门阿森纳以400万英镑(约7亿2000万日元)的转会费购入稻本润一的消息,一时间在日本国内掀起轩然大波,各大报纸纷纷在显要位置进行报道。但6月27日稻本就否认此次转会的消息,稻本称自己对此一无所知,G大阪俱乐部面对媒体也表示尚无定论,与前不久否认稻本转会西乙马德里竞技如出一辙。而当日日本国内也有媒体分析,实际上稻本也许正在为转会英超还是德甲大伤脑筋。

  然而,稻本转会一事30日出现了大逆转,《日刊体育》宣布转会条件29日已经谈妥,年薪为目前的一倍即6000万日元,年限5年,并附带伦敦当地的住房及随身翻译等附加条件。稻本将于J联赛第一循环比赛结束后翌日即7月22日赴英与阿森纳主帅温格会面并正式签约。稻本表示,这两周以来一直很认真地思考自己的人生,最终选择阿森纳,是因为相信它可以帮助自己实现无论作为运动员还是作为一个人的进一步成长的梦想。阿森纳方面也希望稻本尽快赴英,正式签约后即可准备参加8月18日英超本赛季阿森纳首场与米德尔斯堡的比赛。

  得到核心位置的小野伸二

  与稻本的“出而反尔”不同,6月22日的日本媒体道了浦和俱乐部在转会费方面做出让步,小野伸二(21岁)与荷兰费耶诺德俱乐部顺利签约的消息。对此小野也非常高兴:“以前总没有运气,这一次可算是‘风水轮流转’。”

  由于日本队主帅特鲁西埃强招小野参加麒麟杯比赛,小野赶赴荷兰的计划受阻,目前小野仍在浦和俱乐部参加J联赛第一循环比赛,到7月底比赛结束即正式宣布转会投入紧张的欧洲赛事。现在小野对转会一事已大可放心,发愁的反倒是转会后日程安排也许会过于紧张的问题。下一个赛季,费耶诺德队以国内联赛冠军为目标,并意欲争霸欧锦赛,这对于欧洲选手来说也许是家常便饭,但对于小野这位被委任为赛场统帅的天才中场来说应该是叩开欧洲足坛大门的第一次严峻挑战。

  让出亚洲第一的川口能活

  有可能成为登陆英超的第一个亚洲球员的日本国家队门将川口能活(25岁)转会英超博尔顿俱乐部的交涉仍在进行之中,截止6月26日,俱乐部之间的转会费问题仍有2亿日元的差距,给川口的转会带来了困难。

  川口27日面对媒体诸如“本届麒麟杯比赛是不是国外转会的表演场”等问题多是避而不答,只表示会像平常训练的那样参加麒麟杯,可事实上,本届比赛对于自身发展的重要性川口心里比谁都清楚。21日,此次转会谈判的代理人前往英国商讨川口作为第一门将的转会事宜,但对于横滨马里诺斯俱乐部开出的转会费4亿日元的要求,博尔顿方面则以川口没有在欧洲参加比赛的经验为由拦腰砍成2亿日元。英超下一个赛季受2002年5月31日开幕的世界杯的影响,开赛将提早两个星期,即8月18日进行首场比赛,为此各个俱乐部都在抓紧时间补充“新鲜血液”,而川口在此之前为博尔顿“表现”的机会就仅剩下麒麟杯的两场比赛。横滨俱乐部的有关人员也表示,“下一周是川口转会协商的关键时刻,他在麒麟杯赛场上的表现将决定转会费”。也许只有通过展现自己的能力才能寻找到打破转会费僵局的突破口。

  没有退路的城彰二

  城彰二(横滨,26岁)将再次挑战西甲,《读卖新闻》6月20日-23日连续三天对此进行了报道。

  一年前,城与瓦拉杜利德俱乐部租借转会的交易受挫,迫不得已返回日本,在本轮J联赛期间,受皇家萨拉戈萨俱乐部委托的代理人哈比尔·桑切斯观看了城的几场比赛,对他的竞技状态进行考察。在13日开幕战与福冈的比赛中有两粒进球,虽然城在新赛季第一次的表现不是非常精彩,但桑切斯仍然对刚刚伤愈复出的城露出满意的表情。城也表示,“转会事宜由俱乐部全权负责,希望8月能返回西甲。”城使用“返回”而非“前往”,对西甲的眷恋可见一斑。

  然而,曾经在日本足坛独领风骚的城彰二也因自己在联赛中的表现欠佳,陷入了一个非常尴尬的境地。6月30日,俱乐部发表“在下周之内应会收到萨拉戈萨方面寄出的包括转会费金额在内的正式合约文书”的态度后,再次对城彰二的今后发出了类似最后通牒的决定:“横滨方面本着尊重本人意见的立场,在今年7月结束与城彰二的合约。同时转会费也由去年的2亿-2亿5000万日元降低到1亿日元,使转会协商顺利进行。但必须说清楚的是俱乐部已经放弃了与城彰二续约的计划,因为进军西甲一旦受挫,城也不再是过去(驰骋赛场)的城了。”也就是说,城彰二如果不能与西甲的萨拉戈萨签约,只能离开横滨而寻找愿意收留他的国内俱乐部了。

  厌恶意甲的名波浩

  名波浩(28)在6月初就收到法甲三个俱乐部的邀请,在此之前名波本人也表示希望进入西甲或法甲的球队,而不是他曾经效力过的意甲。

  名波曾经于1999年转会意甲威尼斯俱乐部,而威尼斯队在上赛季的降级命运和特长无从发挥而没有出色表现的名波只能返回磐田。尽管亚特兰大等欧洲俱乐部在5月份把眼光重新投向了对意甲有了解的名波,而名波本人对进入重视防守的意甲球队有些消极情绪,磐田方面表示尊重个人的意见。名波也由于右膝半月板受伤接受手术治疗,暂停各项赛事,转会事宜也短暂搁浅。6月21日,《读卖新闻》报导意甲排名第7的亚特兰大俱乐部在当地报纸发表希望名波浩能在9月转会的消息,大有势在必得的劲头,并预定在日本J联赛第一轮循环赛结束后开始转会协商。

  目前名波浩的伤势已经恢复到约八成而磐田俱乐部为了保护名波浩,并不允许他马上投入到比赛中,而是专心恢复和训练。特约记者轻盈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国际足坛论坛】【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 美国大学联盟诚征
  • 韩国周末3日游
  • 拒绝喧嚣品味人生
  • 大华城住房出租
  • 香港仔酒家诚聘
  • 提供专业家庭装修
       北京站  广东站
       山东站  上海站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大阪钢巴否认日本国脚稻本润一将加盟阿森纳传言 (2001/6/28 00:11)
    创日本球员转会欧洲身价纪录 稻本润一将转会豪门阿森纳 (2001/6/26 23:21)
    博尔顿正式报价 川口能活将成日本球员登陆英超第一人 (2001/6/19 22:49)
    图文-[联合会杯]日本1-0领先澳大利亚 稻本润一积极拚抢 (2001/6/7 17:15)
    欧洲联赛夏季转会专题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新浪推荐
    新浪文化新版--网罗天下文人 荟萃奇文妙笔
    订阅手机短信头条新闻天天奖多款时尚手机!
    最新推出足球经理游戏--风云总教头之甲A
    高考冲刺必备--北京一、二、三模试题大全
    全新北京都市生活--引领时尚 白领必读
    联想全球华人共申奥专题
    订阅手机短信 知纳斯达克中国概念股最新行情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