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其他 > 正文
一位伟大球星横空出世--法国人记住了萨维奥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7月02日16:36 人民网

  一位阿根廷作者好几年前写的足球专业书上说:“现代足球的集体作战和重防守的特点根本无益于像贝利那样的伟大球星横空出世。”但是,从那以后,以进攻和进球为主要特点的球星依然不少见,阿根廷就有,只是没有像马拉多纳一样称王罢了。本届世青赛上,阿根廷队7号萨维奥拉5场比赛进8球,今天在同法国队的1/4决赛中更包办了本队全部3个进球。通过世青赛名噪足坛,这一点倒是很像马拉多纳。虽然马拉多纳在1979年日本世青赛前已经非常了得,萨维奥拉同样在河床队崭露头角,才被选入阿根廷国家青年队,成为耀眼的未来之
星。

  曾经率领阿根廷队在1995年和1997年两夺世青赛冠军的主教练佩克曼很注意保护年轻球员的成长,不愿新闻界早早给萨维奥拉戴上高帽子。赛后,佩克曼对记者说:“阿根廷队并不是专靠萨维奥拉一人,我们在场上还有几名球员表现也很好。”其实,莫如说萨维奥拉不只进了3球,还有两次单骑攻门同样精采,只是被法国队门将救出了,而这两次没能得分的射门也比队友所有的射门威胁大。

  19岁的萨维奥拉论个头和体格绝不起眼,论速度也算不上快马,对抗能力更不硬朗,但是凭着在要害地带的传接球、摆脱和射门,阿根廷队有他没他绝对不一样。今天开场4分38秒,两名强壮的法国队后卫像堵墙一样挡在面前,萨维奥拉居然从他们身边溜过,将球捅进。上半时结束前,就在法国队刚把比分扳平,阿根廷队压力陡然加大的时候,萨维奥拉主罚的点球角度极大,让守门员算得出也够不到。下半时,法国队全力进攻,萨维奥拉独闯对方后院。队友的传球逼向法国队禁区前沿,就在法国队门将弃门而出,为伸脚还是动手略一犹豫的瞬间,萨维奥拉准确点击,那球越过所有障碍,不紧不慢地朝球门滚去,伴着3万多名观众的欢呼声,轻柔地躺在球门线内。

  一支缺少优秀射手的球队踢得再好,也很难感动计分牌。法国人非常尽力,付出4张黄牌和一人被罚下的代价,但是除去定位球,少有机会得分。他们的前锋今天现出了二流射手的原形。对此,佩克曼认为:“法国队大概是想跟我们互射点球决胜,他们的速度和节奏都不如中国队快,也没有中国队给我们造成的麻烦多,使阿根廷队得以控制局面,赢得没有上一场对中国队时那么吃力。”不知这位主帅是否有一句话没说,那就是“法国队对萨维奥拉的盯防也不及中国队。(人民网布宜诺斯艾利斯7月1日电 人民网记者 汪大昭 李志明)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国际足坛论坛】【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 移动通讯栏目招商
  • 干部领导技能培训
  • 你有名片光盘吗?
  • SDL牌汽车节油器
  • 上海威尼斯度假村
  • 上门维修办公设备
       北京站  广东站
       山东站  上海站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萨维奥拉跃居榜首-世青赛最新射手榜(截止到7月2日) (2001/7/2 14:51)
    图文-[世青赛]阿根廷进四强 萨维奥拉上演帽子戏法 (2001/7/2 07:12)
    世青赛-萨维奥拉再演帽子戏法 阿根廷3-1淘汰法国 (2001/7/2 05:59)
    巴塞罗那垂青萨维奥拉开高价 河床队拒绝2200万美元诱惑 (2001/6/30 14:36)
    2200万美元买不来萨维奥拉 巴萨转会市场四处碰壁 (2001/6/29 23:11)
    世界青年足球锦标赛专题 国际足坛-五洲热报
     新浪推荐
    新浪文化新版--网罗天下文人 荟萃奇文妙笔
    订阅手机短信头条新闻天天奖多款时尚手机!
    最新推出足球经理游戏--风云总教头之甲A
    高考冲刺必备--北京一、二、三模试题大全
    全新北京都市生活--引领时尚 白领必读
    中国青年队征战世青赛
    订阅手机短信 知纳斯达克中国概念股最新行情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