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意大利 > 正文
百万英镑回报苏里南 荷兰球星西多夫体现真情一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7月02日13:58 球报

  家财百万的足球巨星们会成为大慈善家?在人们的印象中,球员们总是贪得无厌的象征,他们在腰包塞得满满的情况下仍然会不断地向俱乐部要求涨薪,而后又会在稍有不顺心的情况下不顾球迷的愿望以巨额转会费改换门庭。但如果你在上周末来到苏里南,你就会发现并非天下乌鸦一般黑。

  上周末,在距苏里南首都帕拉马里博10公里的一个小镇,这第三世界国家的一小片贫
瘠的土地迎来了自己的希望,一座可容纳6,500人的体育场正式落成。在一整天的时间里,人们都在享受着足球运动带来的喜悦气氛。当国际米兰的苏里南籍球星克拉伦斯·西多夫领衔的明星队同苏里南冠军特兰斯瓦尔队进行最后的奠场赛时,整个小镇沸腾了。

  尽管克拉伦斯·西多夫在两岁后就离开了故土,但他还不时地回到家乡去探访他的祖父弗雷迪以及他的叔叔、婶婶和堂兄弟们。他说,他对看到那些小家伙们坐在路边卖蔬菜和报纸的景象已经司空见惯了。因此,他很早就有了为家乡修建一座体育场的想法,那些苦孩子们需要他的援助,足球会给这里的人们一个全新的机会。果然,在西多夫的全力资助下,一座崭新的体育场在6月30日峻工,西多夫表示,不久这里还将出现一所足球学校。

  那么,西多夫共花费了多少钱呢?他表示,外界所猜测的1,000万英镑是不确切的,因为这个价格差不多能够买下这个国家一大半的土地,真实的数字是苏里南和荷兰媒体报道的100万英镑。“说我花费了上千万有些言过其实。”西多夫在帕拉马里博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而且我认为多少钱并不是问题,重要的是它会给人们带来希望。我的梦想就是让那些孩子们离开街道,让他们有机会到体育场里去踢足球”。

  西多夫原本并没有打算将体育场赠送给苏里南足协,但由于苏里南惟一的国立体育场安德雷坎普文体育场年久失修,一到雨季就变成了一个大池溏,已经被闲置了半年有余,因此西多夫表示这座体育场该如何使用由苏里南人自己决定。

  西多夫的祖父弗雷迪今年已届91岁高龄,他也是这个大家族的领袖,他对西多夫所做的一切感到无比欣慰。他在这片土地上种植各种蔬菜已经超过了40年,就在3年前,他决定退休,并将土地分给了自己的5个儿子,西多夫的父亲约翰便是其中之一。在西多夫的建议下,约翰将自己的那片土地让出,用以修建体育场。“这是克拉伦斯长久以来的梦想。”约翰说,“就像他梦想着能够出现在世界杯赛场上一样。他就是想做些事情来激励年轻人,让他们认识到生活还有希望。苏里南是个贫穷的国家,人们在尽一切力量工作着,但有时你需要一些动力。体育场就会带来这些东西。”“我的父亲还不能相信到底发生了什么!”约翰接着说,“这片土地由亚马逊丛林变成了一个充满生机的市郊。”

  苏里南这片贫瘠的土地培育出许许多多的足球明星,古力特和里杰卡尔德就是名动一时的代表,但遗憾的是,长久以来,一直没有人能够帮助苏里南走出经济上的困境。但现在西多夫唤醒了苏里南后裔对故土的思念之情,在奠场赛中,同西多夫一同出现的还有切尔西队后卫博加德和前阿贾克斯队门将门佐。这是足球运动员回报社会的一次公开演出,当良知被这样展示的时候,他们就会长存于人们心中。天放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国际足坛论坛】【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 移动通讯栏目招商
  • 干部领导技能培训
  • 你有名片光盘吗?
  • SDL牌汽车节油器
  • 上海威尼斯度假村
  • 上门维修办公设备
       北京站  广东站
       山东站  上海站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国际米兰透露坎贝尔真实年薪 英伦第一后卫难低诱惑 (2001/7/2 13:55)
    九位强援正式入驻圣西罗 意媒体预测国际米兰下赛季阵容 (2001/7/2 12:00)
    罗马国际米兰锋线乾坤大挪移 蒙特拉、哈坎-苏克酝酿易位 (2001/7/1 14:29)
    罗马中场大将重返国际米兰 卡佩罗勃然大怒痛斥“骗局” (2001/7/1 11:01)
    希望之星抛弃国际米兰 AC米兰正式签约皮尔洛(附图) (2001/7/1 10:49)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意甲积分榜
     新浪推荐
    新浪文化新版--网罗天下文人 荟萃奇文妙笔
    订阅手机短信头条新闻天天奖多款时尚手机!
    最新推出足球经理游戏--风云总教头之甲A
    高考冲刺必备--北京一、二、三模试题大全
    全新北京都市生活--引领时尚 白领必读
    中国青年队征战世青赛
    订阅手机短信 知纳斯达克中国概念股最新行情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