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其他 > 正文
世青赛-萨维奥拉再演帽子戏法 阿根廷3-1淘汰法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7月02日05:59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7月2日凌晨,世青赛结束了1/4决赛,东道主阿根廷队仍然势不可当,河床队新星萨维奥拉上演帽子戏法,帮助阿根廷队以3比1击败法国队,他也以八个进球雄居射手榜首位。另一夺冠热门巴西队在90分钟内被加纳队1比1逼平,加时赛一开始,加纳队就攻入金球,将巴西队淘汰出局。

  阿根廷队上半时控制着场上的局势。开场五分钟,萨维奥拉便在四万名球迷的助威声
中,利用个人突破先拔头筹,他在后卫梅克斯和吉维的夹逼下强行往里突,吉维解围时反而将球碰回萨维奥拉脚下,萨维奥拉在禁区右侧低射,球从门将贝内多的腋下钻入远角。

  法国队第一次有威胁的进攻出现在第28分钟,雷恩队中场达尼奇在右侧离门大约35米远处主罚任意球,争顶的球员和门将都没有碰到球,球打在了远门柱上。第44分钟,又是达尼奇右侧开出任意球,梅克斯在禁区内凌空抽射扳平。但仅过了一分钟,法国门将贝内多在禁区内扑倒了前锋埃雷拉,萨维奥拉主罚点球,打进球门的左下角,阿根廷队再度超出。

  虽然两支球队均不乏天才球员,具备细腻的技术,但中场的争夺却毫不含糊,两队连续传球都很少超过三次,门前射门的机会不多。已经攻入六球的法国队射手西塞受到了阿根廷后卫梅迪纳、科洛奇尼、布迪索的严密看管。法国队打到门前的进攻多来自达尼奇等人的高球,没有造成多少威胁。阿根廷人能打出流畅悦目的地面配合,但门前最后一传和射门显得拖泥带水。

  下半时没有多大的变化,双方门将没有多少事可做。阿根廷中锋埃雷拉第65分钟有一脚远射,球飞向了看台。最后20分钟,比分落后的法国人失去了耐心,犯规逐渐增多,第84分钟,萨维奥拉在禁区边缘带球,等门将贝内多出击后推射,球慢慢的滚过球门线,萨维奥拉完成了他在本届世青赛的第二个帽子戏法。第89分钟,来自圣日耳曼队的法国右后卫门迪累计两张黄牌被罚下场。

  巴西队遭遇非洲劲旅加纳队,上半时双方进入状态都较慢,加纳队控球占有优势,左路进攻比较有威胁,但门前没有形成射门机会。巴西队则有些漫不经心,他们太相信锋线的杀伤力。第40分钟,前锋罗伯特头球攻门,加纳门将巴纳赫尼飞身扑救,后卫帕珀在球门线上头球解围。第44分钟,巴西后卫迈孔右路传中,门将巴纳赫尼单手将球挡了一下,球落到巴西队前锋阿德里亚诺的脚下,阿德里亚诺将球打进。

  下半时开始后,巴西队面对体力与速度都胜出一筹的加纳队,显得疲于招架,加纳队终于在第80分钟将比分扳平,中场潘特西尔右路连续盘过三名后卫,将球回传中路,易卜拉辛在近门柱射门中的。加时赛开始三分钟,加纳队开出角球,前锋门萨抢在后卫之前头槌攻入“金球”,使巴西队“突然死亡”。

  在另外两场1/4决赛中,巴拉圭队在罚下一人的情况下,以1比0力克捷克队。埃及队上半时先失一球,下半时却连下两城,以2比1淘汰了荷兰队。这样,参加1/4决赛的三支欧洲球队无一过关,北京时间7月5日凌晨的半决赛成为非洲球队和南美球队的“窝里斗”,阿根廷队将在布宜诺斯艾利斯迎战巴拉圭队,加纳队则在科尔多瓦与埃及队对阵。(马舸)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国际足坛论坛】【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 移动通讯栏目招商
  • 干部领导技能培训
  • 你有名片光盘吗?
  • SDL牌汽车节油器
  • 上海威尼斯度假村
  • 上门维修办公设备
       北京站  广东站
       山东站  上海站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图文-[世青赛]阿根廷进四强 萨维奥拉上演帽子戏法 (2001/7/2 07:12)
    图文-[世青赛]加纳金球淘汰巴西 金球破门瞬间 (2001/7/2 07:03)
    体育晨报:当世青赛已成往事 还要面对没球踢的尴尬 (2001/7/2 06:38)
    中青队表现轰动阿根廷 阿根廷足坛召唤中国天才 (2001/7/1 13:58)
    世青赛-非洲“黑旋风”冲击桑巴足球 (2001/7/1 13:00)
    硝烟、瓦斯扑鼻而来--现场感受阿根廷球迷之疯狂 (2001/6/30 11:07)
    2001南美解放者杯落幕 阿根廷博卡队蝉联冠军 (2001/6/30 11:02)
    世青赛八强全部产生 阿根廷法国将上演激情大战 (2001/6/30 10:57)
    世青赛八强全部产生 阿根廷法国将上演激情大战 (2001/6/30 10:38)
    阿根廷青年队主教练佩科曼敬慕范-加尔 (2001/6/29 23:45)
    世界青年足球锦标赛专题 国际足坛-五洲热报
     新浪推荐
    新浪文化新版--网罗天下文人 荟萃奇文妙笔
    订阅手机短信头条新闻天天奖多款时尚手机!
    最新推出足球经理游戏--风云总教头之甲A
    高考冲刺必备--北京一、二、三模试题大全
    全新北京都市生活--引领时尚 白领必读
    中国青年队征战世青赛
    订阅手机短信 知纳斯达克中国概念股最新行情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