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其他 > 正文
预选赛-阵容整齐 新射手涌现--卡塔尔不惧任何对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4月02日14:18 体育周报

  世界杯亚洲区第三小组的比赛于上上周在卡塔尔首都多哈落下了帷幕。在该小组的最后一轮比赛前,卡塔尔队便已出线,因此,在最后一轮同小组末名香港队的比赛中,卡塔尔队的波黑籍主教练哈吉换上了清一色的替补队员出战,但仍以3比0取胜。在另一场比赛中,马来西亚队以4比3击败巴勒斯坦队。

  比赛结束后,哈吉在新闻发布会上指出:“从小组的六场比赛中,人们可以看出卡塔
尔队阵容整齐,状态良好,全队的士气很高,我将尽力将这支球队带入2002年世界杯决赛阶段。”卡塔尔队队长、本次小组赛的最佳射手、著名前锋恩纳济也表示:“希望全国人民放心,在世界杯预选赛第二阶段的比赛中,卡塔尔队面临的对手尽管实力很强,但我们不惧怕任何对手,一定会将新的面貌展示给大家。”

  从小组赛中的表现可以看出,卡塔尔队阵容较整齐,年龄结构合理。该队锋线的主力阵容理所当然是恩纳济和穆斯塔法,这两名年近三十的老将目前风头正劲,几乎包揽了该队在小组赛的所有进球。特别是恩纳济,在前不久结束的阿联酋联赛中被评为最佳射手,并创下了阿联赛中单人单场进五个球的最高纪录。前卫线上,阿齐兹·哈桑、梅沙尔、赛义德、穆萨等一批队员参加了去年的亚洲杯,目前仍是队中的主力。此前,因膝伤而未能参加小组赛的中场组织核心奥拉姆在今后的十强决战中,将是该队另一个重点人物。与去年亚洲杯相比,卡塔尔队的后防线变化也并不大,萨力赫、穆巴拉克、哈里德·哈桑等预计仍会出现在十强赛中。

  另外,卡塔尔队还有一批值得注意的年轻队员。如年仅21岁的射手哈姆扎,中国球迷可能不会忘记在泰王杯赛上攻入中国队一球的这名队员。在同卡塔尔记者的交谈中,主教练哈吉多次表扬过哈姆扎,认为他是一名“既有头脑又勤奋的球员”,甚至预计他将成为“恩纳济第二”。哈姆扎自己也对本次世界杯外围赛寄予了很大的希望,希望能通过最高水平的亚洲比赛的锻炼,成为一名真正的亚洲球星。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卡塔尔人可谓双喜临门:球队小组轻松出线,首都多哈在组织接待方面也得到了各方很高的评价。去年,多哈和中国香港为2008年亚运会的举办权展开竞争,最终,多哈获得了胜利。本次小组赛的第二阶段比赛,亚足联主席沙赫先生和亚足联秘书长维拉潘都应邀参加了卡塔尔方面的开幕式,并对卡塔尔的体育设施和接待水平给予了肯定。万铤


发表评论】【国际足坛论坛】【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卡塔尔队3-0大胜香港队 世界杯外围赛保持不败金身 (2001/3/26 13:32)
卡塔尔队提前出线 中国队十强赛又一对手出炉 (2001/3/24 05:16)
图文-卡塔尔队提前出线 中国队十强赛新对手出炉 (2001/3/24 04:52)
卡塔尔主帅哈吉怒换头号球星恩纳济 (2001/3/24 01:19)
预选赛-卡塔尔首次失分依然领先 中国香港仍然垫底 (2001/3/21 03:40)
国际足坛-五洲热报
 新浪推荐
同学们在等你呢! 快来新浪同学会
2001奥斯卡奖完全接触
新浪汽车频道改版:汽车新闻 用车修车…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组图:超级名模王海珍展示世界足坛经典队服
时尚组图:人体艺术写真获奖作品展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700条
享受手机短信息服务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