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其他 > 《足球》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米卢的神奇将在后面--熟悉米卢的美国传奇明星告诫中国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2月02日23:17 《足球》报

  此番与中国队交手的美国队虽然已非当年米卢执掌的那支队伍,但目前队里仍有6名队员曾是老米昔日的弟子。赛后,记者采访了阿古斯和米奥拉这两位米卢的老部下。

  8年前,阿古斯就曾代表美国国家队与中国队交过手,在他眼中,米卢是位独特的教练。“我知道作为来自不同文化背景的人,要想做到完全的沟通与交流几乎不可能,当初我们与他也存在一些交流上的困难。但我敢说,米卢是位聪明、尽职尽责的教练,队员们要有耐心去努力了解他,按照他的要求去做,我们不就是这样走过来的吗?!而且所有的努力最终都没有白费,我们获得了巨大成功!”阿古斯与记者聊起了1994年前美国队的备战,“要说当时的备战时间是有点长了,足足有一年半,我们也有非常烦躁的时候,国家队里又是进进出出,不过还好当时没有联赛,因此我们还是熬过来了。其实现在想起来,长达一年半的训练对我们的提高大有好处!”胖胖的米奥拉告诉我,米卢是对他帮助最大的教练,他在世界杯赛场上的出色表现完全要归功于博拉,“我欠他一份人情!开始时我不大相信他,可最终我们相互理解了,我希望自己能够继续踢好球,这也是他对我的期望。”

  当年那支美国队中的明星例如拉拉斯和温纳尔达都已脱离了国家队。但据刚刚采访过他们的FUTBOL DE PRIMERA记者约翰.麦克德茂特介绍,这两名队员都曾充满敬意地回忆起米卢。温纳尔达亲切地称米卢为自己“严厉的老爸”,因为在他的印象中米卢对他比对任何队员都要严厉,让他总感觉自己很多地方都做得不好。7年后,温纳尔达的感触更多,米卢不仅是他球场上的老师也是他生活中的老师。拉拉斯的话则更加风趣,“我不知道怎样来形容这个南斯拉夫人,他有点疯疯癫癫,特别是开始时简直让人莫名其妙,可就是他让我懂得了什么才是足球,让我取得了现在的成绩!”李响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沙特媒体:我们请桑特拉奇就是为了对付中国队! (2001/02/02 19:10)
世界杯外围赛对手泰王杯相遇 中国队被视为头号大敌 (2001/02/02 18:36)
米卢和队员意见相左--中国队四连败的内幕 (2001/02/02 15:53)
伊朗教头:看不懂中国足球 看不懂中国队的比赛 (2001/02/02 15:26)
“中国通”桑特拉奇正式入主沙特 中国队冲世界杯惊现障碍 (2001/02/02 12:12)
伊朗媒体:中国队的敌人是自己 米卢也拯救不了他们 (2001/02/02 10:57)
中国队备战世界杯专题 国际足坛-五洲热报
 新浪推荐
聊天得大奖-MP3商务通DVD手机钻戒
春运火车票信息,二手交易市场
2001年春运信息
最佳春节消费方案--网上投票决胜负
聊友速配找共同语言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新浪手机短信传递新春祝福!
全新两性健康频道给您最贴心的帮助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