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法国 > 南方网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法新社:上赛季中国甲A最佳门将处境惨淡面临失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1月02日13:30 南方网

  编者按:12月30日,法新社记者采访了前辽宁俱乐部门将法布雷斯。法布雷斯因为甲A面明年不用外援门将,只好黯然回国,如今境况凄凉。现转疫如下。法新社消息:如果报纸有足球运动员供求信息的版面,法布雷斯一定会刊登如下的启事:守门员,29岁,在中国联赛炼就出良好的心理素质,希望到一家职业俱乐部踢球。

  法布雷斯是完成了他在中国的两个赛季后返回了法国,可是这位曾几何时是甲级队南特的替补门将一直找不到接纳他的俱乐部,于是他在国家职业足球运动员联盟作了登记(UNFP),冬季转会市场刚刚开始,他又燃起希望之火。

  法布雷斯是一个可以炫耀他在东方经历的失业者,因为他在中国的辽宁俱乐部渡过两个不平凡的赛季。之前他在南特,基尔马洛,查勒维耶和里昂踢过球,但他因伤被南特中止合同,正当他彷徨无助的时候,有经纪人提议他到中国碰碰运气,经过试训后,他获得了一个赛季的合同,从1999年的1月到12月,他离开妻子和两个孩子,只身到一个陌生的国度闯荡,他遇到了他的同胞克里斯托弗.卡尔蒂。可是过不了多久,辽宁对卡尔蒂的水平不满意,把他辞退了,法布雷斯对记者说:“我们本来有一个翻译,我在7个月里处于又聋又哑的状态,到了第二个赛季,我找了一套房子,附近住了30名法国的专家,为米奇林和家乐福超级市场工作,他们给我很多帮助。”

  他对不能继续在中国踢球感到遗憾:“辽宁是一支很受球迷拥戴的队伍,每场比赛的入场人都不会少于25000人。他们的财政很紧张,跟法国的俱乐部一样。”随着中足协对外籍门将实施禁令,他黯然回国,他的一家只好申请失业救济,他说:“现在我最希望能重新踢球,证明我能在欧洲立足,我应该到英格兰找机会,我跟南特队训练,随时待命。”

  虽然他对明天感到迷惘,但还是显得斗志昂扬:“我在中国比在法国要卖力的多,可是不能在法甲出场比赛让我很失落,等待是漫长的,但我在中国能战胜语言的障碍,在一个相当于法乙水平的联赛被评为最佳门将,我的确赚了点钱,但要让我以后的生活更安稳,我还得拼命工作,只要给我机会,我是不会让他们失望的。”(南方体育 林浩阳)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辽宁-法布雷斯:“我爱上了中国!” (2000/10/22 13:35)
辽宁:足协杯战红桃K法布雷斯上场之谜 (2000/07/25 14:51)
辽宁:俱乐部手下留情 从轻发落法布雷斯 (2000/07/19 03:39)
劣根性不改的法布雷斯该罚!--球真 (2000/07/17 12:37)
辽宁:法布雷斯终于闯祸了 (2000/07/17 09:35)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法甲积分榜
 新浪推荐
聊天室全面升级 手机笔记本大奖等着你
情爱故事美女写真--时尚生活精萃(三)
组图:现场直击圣诞夜
新浪招聘网站
辽宁队前锋张玉宁遭起诉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