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其他 > 正文



米卢蒂诺维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米卢面对双刃剑--国外媒体聚焦中国队冲击世界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1月02日11:32 新浪体育

  在2001年,中国国家队所面临的首要任务就是2002世界杯预选赛,由于米卢的入主,国外媒体也格外关注中国国家队,“国际足球网”特地在新年撰文,分析“米家军”冲击世界杯的前景,全文翻译如下:

  中国北京1月1日消息,去年开始执教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的南斯拉夫籍主教练米卢蒂诺维奇由于率队在亚洲杯上的良好表现已赢得了大多数中国球迷的好评,认为他是一名拥有卓越才干的主教练。但米卢蒂诺维奇心中一定非常清楚,如果他不能率领中国队打入2001年世界杯的决赛圈,那么他在亚洲杯上取得的成绩无论多么辉煌也终将成为过去,甚至有可能变得一钱不值。

  米卢是于去年2月正式成为国家队主教练的,他就职的消息一经公布立即在中国国内引起了媒体的注意。很多人将他称为“神奇教练”,因为他能够在如此短的时间之内让中国国家队面貌一新,不过同时也有一些人将他视为骗子,认为他的执教才能都是自己吹出来的。无论如何,中国媒体对于这位主教练的报道可谓长篇累牍,以致于中国的公众和球迷几乎对他的事情无所不知。

  另一方面,尽管受到广大媒体和球迷的关注,米卢还是一如继往地按照自己的方式在训练球员,没有人能够改变他的执教风格,尤其是中国队在黎巴嫩的亚洲杯上闯入四强而且在与韩国和日本队的比赛中均表现出色之后,米卢更是赢得了大多数中国人的认可。另外,米卢还拥有中国足协的鼎立支持,中国足协副主席阎世铎曾明确表示他将在各方面全力支持米卢的工作。

  随着新年的到来,米卢已为中国国家队制定了一系列热身比赛的时间表,与此同时这些热身赛的结果以及中国在世界杯预选赛上的表现也将成为米卢能否继续留在中国执教的依据,可以说,米卢的未来就取决于球队在这一年的表现。但是,现在还没有人能够准确地预测中国队的出线前景,因此米卢的命运也是悬于一线。

  总之,世界杯预选赛上中国国家队的表现对于米卢而言是一把双刃剑,它可能为米卢带来无比的辉煌和荣耀,也可能为他的中国之行划上一个不光彩的句号,甚至给他招来骂名。对此,米卢必须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清晨)

  新浪网关于版权的最新声明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国足移师京城待飞意大利 郝海东最令米卢犯愁 (2001/01/01 22:39)
国家队旅欧军团难聚罗马 米卢遭遇难题 (2001/01/01 20:58)
米卢突然改变主意 国足出征名单秘而不宣 (2001/01/01 14:29)
米卢立誓:中国队不出线 我就跳长城! (2001/01/01 12:00)
美国记者眼中的米卢:他将带领中国首次杀入世界杯 (2000/12/29 16:58)
奇拉维特一语惊人:是米卢把我变成“射手门神” (2000/11/09 18:50)
2002年世界杯专题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新浪推荐
聊天室全面升级 手机笔记本大奖等着你
情爱故事美女写真--时尚生活精萃(三)
组图:现场直击圣诞夜
新浪招聘网站
辽宁队前锋张玉宁遭起诉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