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意大利 > 体坛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惊世预言:托蒂将成为继马拉多纳之后的“新世纪球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1月02日09:33 体坛周报

  足球运动在软硬件两方面都在不断改进。以技术和想象见长的贝利时代和马拉多纳时代已经一去不复返。21世纪的领袖,需要具备所有适应新时代要求的素质。他们将是技术、想象、智慧和体力的完美结合。

  罗伯特-巴乔在谈到一名球员的必备素质时曾说:“如果光需奔跑,那么足球运动早就进化成田径运动。比起奔跑,控球技术才是足球运动最重要的因素。”此言固然不假。这是巴乔对自身风格的表述,但随着现代足球在激烈对抗和速度上的要求越来越高,很遗憾,巴乔的言论将变得不再完全准确。也就是说,足球运动本身的变化带动了从事这项运动的球员必备素质的改变。球星也不例外。

  贝利和马拉多纳堪称世界上最伟大的球星。从进球数来看,贝利占据上风;但是从综合素质衡量,马拉多纳胜出一筹。然而,在马拉多纳时代过去10年后,足球运动本身发生了巨大变化。足球不再是单纯的控球运动,而是一项速度、耐力等竞技因素也同样受到重视的运动。

  密集压迫式打法使得赛场上的空当越来越狭小,激烈的对抗需要球员有高超的智慧和坚强的意志。随着足球在商业上的成功,赛程日益紧凑。这也对球员的素质提出了新的要求。为了适应紧凑的赛程,光会控球已无法在当今这个充满功利色彩的足球场生存下去。

  所有上述要素构成了现代足球超级球星所必备的综合素质。那么,符合上述所有条件的球员有哪些呢?他们就是在技术和想象、体力和意志之间达到平衡的齐达内以及当今意大利最红球员托蒂。也就是说,在即将来临的21世纪,只有那些像齐达内、托蒂那样具有完美的综合素质的球员才能成为超级球星。

  目前,世界足坛已经涌现出了大批前途无量的年轻球员。比如以技术出众和想象见长的卡萨诺、乔-科尔、萨维奥拉等。他们是公认的足坛才子,但是光凭这些才能远不能成为贝利和马拉多纳之后的新球王,未来他们还需要良好的体力、坚强的意志和良好的心理素质,才能承受严酷的现代足球的考验。

  在21世纪,足球运动继续变迁,球员的素质也必将随之继续变化。下一个百年也无疑将诞生适应新时代要求的巨星,40年代诞生贝利、60年代诞生马拉多纳,那么80年代呢?

  这正是我们球迷的热切渴望。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意大利国帅评点:巴蒂比舍瓦强 托蒂将是世界第一 (2001/01/01 22:01)
托蒂还差点 最好的9号半在这里--司徒尤文 (2000/12/29 17:29)
意媒体评出意甲各队最佳 罗马最佳竟非巴蒂、托蒂 (2000/12/29 13:55)
9号半比10号更优秀 托蒂值得惊叹--城市猎人77 (2000/12/29 11:15)
巴乔当不了核心 托蒂带来曙光--吴ming (2000/12/29 10:12)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意甲积分榜
 新浪推荐
聊天室全面升级 手机笔记本大奖等着你
情爱故事美女写真--时尚生活精萃(三)
组图:现场直击圣诞夜
新浪招聘网站
辽宁队前锋张玉宁遭起诉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