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英格兰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英超-阿森纳同城战翻船 曼联夺冠势不可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1月02日07:24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英格兰超级联赛先赛9场,阿森纳队在同城战中客场0比1不敌查尔顿队,曼联队在稍后进行的比赛中轻取西汉姆联队,领先优势扩大到11分,阿森纳队追赶曼联队几乎成为“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曼联队主场与西汉姆联队的比赛被单独安排在凌晨4点开球,老特拉福德的球迷们早已得知阿森纳队告负的消息,开场不到3分钟,西汉姆联队的喀麦隆后卫宋禁区内控球失误,门前嗅觉极佳的索尔斯克亚岂肯错失机会,这位被弗格森形容为“或许是世界上最好的终结者之一”的挪威射手以一记低射攻破了希斯洛普的十指关。

  西汉姆联队缺少了进攻核心迪卡尼奥,攻势难见起色,将近38岁的前英格兰国脚皮尔斯在第33分钟自摆乌龙,使曼联队2比0超出,后卫菲利普-内维尔将球传入禁区,球在皮尔斯身上轻轻碰了一下改变方向,滚进了远角。

  第57分钟,菲利普-内维尔与队长基恩在禁区边缘作配合,基恩准确的将球传给前锋约克,约克冲顶入网。曼联队在胜局已定的情况下有所放松,西汉姆联队在第72分钟通过角球扳回一分,法国前锋卡努特高高跃起,门前头槌攻门成功,最终曼联3比1胜出。

  贝克汉姆被评为本场比赛最佳球员,他认为,开场不久就取得领先,是获胜的关键。上轮曼联队表现不佳,被纽卡斯尔队逼平,索尔斯沙尔的进球起到了鼓舞士气的作用,“它确定了我们的进攻节奏,西汉姆联队的逼抢比较松懈,这出乎我们的意料,有时候,你如果控球时间过多,反而更难踢,但我们的前场配合非常出色。”

  西汉姆联队中场兰帕德同意贝克汉姆的看法,上半时,西汉姆联队给了曼联队活动的空间,“我们怀有太多的敬意,使曼联队能自由发挥,我们没有哪方面达到了最佳状态,特别是上半时,我们没有贴身逼抢,而且回收的太厉害,只有在0比2落后时,我们才意识到,必须为尊严而战。”

  贝克汉姆并不认为英超冠军已是囊中之物,“现在我们的状态非常好,什么比赛都能赢,但是你必须时刻警惕阿森纳这样的球队,他们可以在任何不利的局势下发起反击。”

  查尔顿队自1956年以来就没有战胜过阿森纳队,今天却送给曼联队一份迟到的圣诞礼物,阿森纳队此役缺少了许多主力队员,包括亨利、博格坎普、维尔托德、亚当斯、基翁等。上半时结束前6分钟,芬兰前锋约翰松顶进他近2轮的第3个入球,阿森纳队的后防象睡着了一般,对这个进球毫无防备,查尔顿队凭借此球1比0获胜。

  阿森纳队教练温格赛后重复了以前的论调,他对本队糟糕的客场战绩无可奈何,尽管在海布里球场保持不败,但遭受了本赛季第5场客场失利后,沮丧的温格暗示阿森纳队将陷入更深的危机,“比赛打成这样,很难作出分析,但我认为必定有更深层的原因,屡次客场告负,肯定不是什么偶然事件,你必须接受这一点。”

  阿森纳队在11场客场比赛中只进了8个球,温格承认,阿森纳队甚至有可能拿不到联赛亚军,状态正佳桑德兰队取得大胜后,积分已追平阿森纳队,利物浦队、伊普斯维奇队、莱斯特队也虎视眈眈,“我觉得,我们的客场表现不足以使我们最终夺得联赛亚军或第三名,甚至第六名都得不到。如果你无法在客场拿分,就无法在高水平赛赛中立足,我们必须致力于解决客场进球少的问题。”

  阿森纳队本来有扳平的机会,比赛结束前15分钟,法国中场格里曼迪在禁区内被侵犯,赢得一个宝贵的点球,在亨利缺阵的情况下,点球一般由皮雷主罚,可皮雷也已经换下场了,任务落到阿根廷后卫维瓦斯肩上,但他射出的球被门将基利扑出。但温格拒绝接受阿森纳队实力不如曼联队的说法,“在训练中,维瓦斯的点球踢得很好,不过,我们踢点球向来有问题。”

  利物浦队主场2比1险胜南安普敦队,与阿森纳队的差距缩小到3分。中场杰拉德在第12分钟以一记势大力沉的远射先拔头筹,8分钟后,南安普敦队便由挪威中场索尔特维特将比分扳平。比赛结束前4分钟,德国后卫巴贝尔头槌攻门得手,使利物浦队全取三分。

  利物浦队主教练霍利尔感到很庆幸,如果不是替补名额用完,脚踝受伤的巴贝尔在进球前就应该被替换下场了,在竞争冠军杯席位的几支球队悉数告负的情况下,巴贝尔的进球尤显珍贵,霍利尔还透露:“巴贝尔甚至有可能不会首发,他太疲劳了,他职业生涯中第一次在圣诞节还要参加如此频繁的赛事,德国联赛的冬歇期从12月中旬开始,直到2月。他瘸着腿在场上拚搏,精神可嘉。”

  巴贝尔被铲伤后,一度非常担心,“虽然这在球场上是司空见惯的,但我当时害怕自己已经骨折了,但后来我的疼痛减轻了一些,明天我要让队医检查一下,我担心没法参加周末的足总杯了。”

  霍利尔还称赞了越来越成熟的杰拉德,2001年才开始,他就夸张的把杰拉德的进球称为“年度最佳进球”。“利物浦今天表现并不太好,但成为优秀球队的关键,就是在发挥不佳时也能赢球,我们做到了。”

  切尔西队主场1比0力克阿斯顿维拉队,积分跃居第九。上半时伤停补时阶段,阿斯顿维拉队门将詹姆斯解围时方向掌握不好,球打在荷兰前锋哈塞尔巴因克的身上,球在球门线附近被后卫索斯盖特开出,但助理裁判认定,球已经滚过了球门线,哈塞尔巴因克此后还有一脚射门打在了横梁上。

  上赛季和本赛季的大黑马本轮斗法,结果坐镇主场的桑德兰队以4比1大胜伊普斯维奇队,近来状态正佳的前锋斯图尔特开场5分钟就打进他本赛季的第13个入球,为伊普斯维奇队首开纪录,桑德兰队马上发动反扑,第20分钟,阿根廷后卫阿尔卡以一记任意球扳平。

  下半时开始12分钟后,上赛季联赛最佳射手菲利普斯接到前锋迪奇奥的传球,将比分反超,过了5分钟,他也助攻迪奇奥破门得分,瑞典中场施瓦茨在比赛结束前2分钟锁定胜局,桑德兰队积分达到39分,与阿森纳队持平。

  利兹联队还没走出联赛的低迷状态,主场1比1被米德尔斯堡队逼平,克罗地亚老将博克西奇上轮在比赛快结束时为米德尔斯堡队打进扳平一球,此役第27分钟,他在球队处于劣势的情况下率先破门,下半时开始10分钟后,利兹联队获得一个有争议的点球,爱尔兰射手罗比-基恩操刀主罚,打进他从国际米兰队加盟后的第一个入球,目前利兹联队仅排名第13位。

  双方赛后均认为点球的判罚有疑点,裁判认定米德尔斯堡队后卫弗莱明手球犯规,但维纳布尔斯说:“我认为这不是一个点球,这个判罚太奇怪了,球只不过是打在他的膝盖上,然后弹起碰到他的手。”利兹联队主教练奥利莱说:“我们用尽了一切办法,但在上半时结束前却毫无办法,我们得到了一个有争议的点球,但米德尔斯堡队也不应该拿到三分。”

  米德尔斯堡队虽然还处在降级区,但在维纳布尔斯的帮助下呈现上升势头,不过,他们的保级对手本轮也大多取得不俗战绩,德比队主场1比0力克埃弗顿队,第20分钟,牙买加前锋伯顿在搭档克里斯蒂的巧妙掩护下攻入致胜一球,下半时,德比队的爱沙尼亚门将普姆高接低挡,确保了关键的三分,德比队主教练史密斯赛后将胜利归功于普姆。

  垫底的布拉德福德队突然发威,以2比1力克位居前列的莱斯特队,取得了本赛季第一场客场胜利,首次出场的苏格兰前锋杰斯在第25分钟为布拉德福德队建功,5分钟后,莱斯特队门将弗劳尔斯犯了一个低级错误,后卫雅科布斯的任意球从他的双腿间漏过,比分改写为2比0。虽然莱斯特队在第38分钟由伊泽特主罚点球扳回一分,布拉德福德队最终还是保住了领先优势。目前该队与倒数第二的曼城队还有5分差距,但主教练杰弗里斯表示,他们仍有保级希望。

  曼城队客场1比1战平考文垂队。结束停赛的哥斯达黎加射手万乔普在下半时开始9分钟后为曼城队打破僵局,但考文垂队后卫埃德沃锡在第72分钟远射破门,粉碎了曼城队的美梦。(马舸)

  新浪网关于版权的最新声明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英超有个新“芬兰冰刀” (2001/1/2 12:33)
没有世界级球星的曼联442打法--Freshyx (2001/1/2 10:36)
英超会比意甲更精彩--红翼1999 (2001/1/2 10:05)
英超联赛第22轮最新战报 (2001/1/2 07:30)
图文-[英超]曼联3-1西汉姆 锋线双煞同贺进球 (2001/1/2 06:20)
图文-[英超]曼联3-1西汉姆 索尔斯科亚破门瞬间 (2001/1/2 06:10)
图文-[英超]查尔顿击败阿森纳 功臣约翰森庆祝胜利 (2001/1/2 02:28)
图文-[英超]利物浦2-1南安普顿 赫斯基遭遇飞铲 (2001/1/2 02:10)
图文-[英超]阿森纳落败查尔顿 温格眉头紧锁 (2001/1/2 02:00)
图文-[英超]利物浦2-1南安普顿 杰拉德破门瞬间 (2001/1/2 01:48)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英超积分榜
 新浪推荐
聊天室全面升级 手机笔记本大奖等着你
情爱故事美女写真--时尚生活精萃(三)
组图:现场直击圣诞夜
新浪招聘网站
辽宁队前锋张玉宁遭起诉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