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邮件 短信 聊天 导航
上移动梦网,赢手机大奖。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德国 > 正文
德国队旧人不如新人 比埃尔霍夫欣慰之余颇感凄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6月01日09:20 体育周报

  在5月30日进行的一场友谊赛中,德国以2比0战胜斯洛伐克,新人阿萨莫阿和鲍曼包办两粒入球,沃勒尔启用新人的试验初步成功。

  来不莱梅的这支德国队中有一位“老人”比埃尔霍夫。有人问他:“在一群孩子中间,有什么感觉?”他苦笑着回答:“孩子们表现出了他们的水准,我们应该为此感到高兴。”阿萨莫阿、鲍曼和凯尔三个“孩子”完成了他们在国家队中的处女秀,沃勒尔很高兴试验
取得成功:“对阵斯洛伐克这样的友谊赛是年青人最佳的露脸机会。”

  把后防重担交给年青人,沃勒尔也是不得已,但结果却出人意料地令其满意:“大家看到了凯尔的表现,他已经踢出了国脚应有的水准。”凯尔仅在德甲踢了一个赛季就被召入国家队,这名弗赖堡人中场休息时替补受伤的雷默上场,进而扮演了后防中坚的角色。本赛季之前,凯尔的目标还是争取打15至20场联赛,可现在却成了国脚。凯尔说:“幸运的是,我没有时间紧张。一切都来得太突然,中场休息时,我只听到:‘雷默上不了了,你来吧。’我对自己的表现很满意。”除了凯尔之外,鲍曼在后卫位置上也让人心服口服。这是这位不莱梅球员四次入选国家以来首次首发上阵,并打满90分钟,攻进个人首粒国家队入球。但鲍曼还是有点遗憾:“我打得中规中矩,下场比赛我不一定有上场机会,因为林克回来了。”

  22岁的阿萨莫阿更幸运,他是第一个成为德国国脚的加纳人,在第一场国家队比赛中就有进球,连沃勒尔都对他说:“你的经历就像童话。”兴奋的阿萨莫阿当晚无法入睡,他对记者说:“12年前,父亲将我从非洲带到德国,德国是我的祖国,汉诺威是我的故乡,我用德语思考,做德国的梦,现在我也为德国踢球。”有谁想到,1998年,这个本赛季表现出色的黑人小伙子险些因心脏病结束职业生涯。

  与几个兴奋的小子相比,伯海姆就太不幸了。他在与斯洛伐克一役中表现出了世界级水准,但比赛结束后,他得到消息,即将临盆的孩子夭折了。伯海姆的妻子复查时发现腹中的孩子已没有心跳,为不影响丈夫比赛,她直到比赛结束才打电话告诉他这个噩耗。尽管表现出色,伯海姆还是决定不参加对芬兰和阿尔巴尼亚的比赛,好好陪伴悲伤的妻子。

  新人的成长让比埃尔霍夫欣慰之余也颇感凄凉。在近11个月来的437分钟国家队比赛中,他颗粒无收。在对斯洛伐克一役,比埃尔霍夫又浪费了两次绝佳的破门机会,“即使我是教练,我也不知道派自己上场究竟有何裨益。”比埃尔霍夫懊恼地说。但沃勒尔对他不离不弃:“我不会放弃他,我们会根据对手情况让他首发出场。”比埃尔霍夫感激地回复主帅:“在夏季休赛时,我会找回自信。”张芾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订手机短信顶级新闻重大时事世界焦点早知道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国际足坛论坛】【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 1.8元租别墅办公
  • 轻松愉快 周末之旅
  • 新挑战 野外生存
  • 世博隆重招商
  • 比思得公司招聘
  • 广东区二手车信息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大连日报:实德国脚将在甲A用实力征服米卢 (2001/6/1 08:56)
    世界杯外围赛再起硝烟 德国和俄罗斯一路顺风 (2001/5/31 23:02)
    被控非法拥有麻醉品 道姆受到德国检察机关起诉 (2001/5/30 08:41)
    图文-[友谊赛]德国战胜斯洛伐克 新人阿萨莫阿出手不凡 (2001/5/30 06:22)
    热身赛-新人包办两粒进球 德国主场击败斯洛伐克 (2001/5/30 05:25)
    德国传真-亚琛要天价放谢晖 李天天已加盟曼海姆 (2001/5/28 08:32)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德甲积分榜 世界杯专题
     新浪推荐
    新浪网隆重推出手机短信顶级新闻服务
    动漫迷总动员--首届网络闪光动画大赛!
    透视两性:男人的一夜性与女人的一夜情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