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德国 > 新民体育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法兰克福缘何成了黑洞--魔鬼训练并非马加特下课全部原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2月01日15:18 新民体育报

  1月29日德国时间的晚上,刚刚开完俱乐部董事会紧急会议的法兰克福俱乐部体育部主任多门向记者透露了此次会议的唯一内容--经过紧急磋商,董事会全体成员一致同意立即撤消马加特主教练的职务,暂时由多门代理教练之职。

  1月26日,经过长达40天的冬歇期,18支德甲球队重新捉对厮杀。在27日的主场作战中,法兰克福竟然以1比5的悬殊比分败在了“升班马”科隆的脚下。法兰克福在冬歇期花掉750万马克引进3名外援,成为15支德甲俱乐部中斥资金额排名第三位的球队(注:拜仁慕尼黑、沙尔克04和汉堡没有购进新球员)。在该场比赛中,除身价高达360万马克的挪威国脚本特森因伤没有上场之外,其他两名外援均出场亮相了。但令人遗憾的是从最后的评分结果分析,除了第63分钟打进一球的科莱扎洛维奇被评为全队第二个最高分4.5分之外,另一名外援拉达仅得到6分(不及格),杨晨也只得了个5.5分。守门员尼克洛夫获最高分4分,其他球员都比5分还差。反观科隆队员,最低分是3分,大多数球员在1.5至2.5分之间。由此可见两队球员在比赛场上状态的差距。

  当然,球员的状态反映了他们的精神面貌,但主教练的责任在任何一场比赛中所占的比重至少在60%以上。尤其是马加特的执教方式的确令人不敢恭维,这名外号叫“虐待狂”的主教练始终执行的是超强度的体能训练,在遭到了几乎全体运动员抱怨的情况下,他执迷不悟,依然我行我素。如果说,1比5的败局反映的是球员的精神状态的话,倒不如说这是他们对马加特桀骜不驯的执教思想的强烈抗议。笔者真的为马加特感到悲哀,如果不懂得科学的教练方法,单凭像训练拳击手那样地采用粗暴的训练方式,还需要什么技术和战略战术?此外,法兰克福俱乐部负责人不懂足球,而让马加特一人为所欲为,执行了一条“顺我者昌,逆我者亡(例如,将杨晨打入‘冷宫’)”的强权路线,他不下课才怪呢!

  法兰克福俱乐部从1999年重返德甲以来,在三个赛季中更换的主教练将达5名(包括马加特的继任者),平均每个赛季更换1.7名,这个更迭速度在近几个赛季的德甲联赛中是数一数二的。这个问题说明:一,从俱乐部负责人到主教练,急功近利思想太严重;二,俱乐部主要领导经营思想过于幼稚,没按客观规律办事,主要表现在聘用主教练的问题上;三,主教练的权力过大,俱乐部经理(体育部主任)形同虚设,没起到对主教练的约束作用。

  在德国足协创建百年、德甲职业联赛已经实施38个赛季的历史进程中,仍然不断出现类似马加特这样的人物,这就是足球在继续发展的道路上出现的新问题。桑格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马加特出言不逊惹火老东家 法兰克福下令“大清洗” (2001/2/1 11:49)
杨晨平静面对突如其来之变 马加特闪电下课有内幕 (2001/1/31 17:41)
凉风舞袖:再见了 折磨人的马加特! (2001/1/31 14:32)
法兰克福忘恩负义!--马加特下课后恼羞成怒 (2001/1/31 14:16)
马加特留下诸多后遗症 法兰克福新帅迅速浮出水面 (2001/1/31 12:26)
与现任主帅多门的旧怨已化解 杨晨客观评价马加特 (2001/1/31 11:43)
马加特下课“尸骨未寒” 心腹大将做出意外之举 (2001/1/31 10:15)
杨晨停赛风波专题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德甲积分榜
 新浪推荐
聊天得大奖-MP3商务通DVD手机钻戒
春运火车票信息,二手交易市场
2001年春运信息
最佳春节消费方案--网上投票决胜负
聊友速配找共同语言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新浪手机短信传递新春祝福!
全新两性健康频道给您最贴心的帮助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