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英格兰 > 青年体育-北京足球 > 正文



范志毅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水晶宫终止连败滑坡 范志毅虽当队长仍有遗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1月01日11:52 青年体育-北京足球

  在主场2∶3负于不莱克本队之后,水晶宫队在上周二进行的一周双赛的头场比赛中再次失利,以1∶4惨败于并不强大的吉利汉姆队。比赛中,水晶宫得到两粒点球,拉多克罚丢了前一个,所以对球队的士气造成了很大的影响。

  第二天,水晶宫队的主教练阿伦.史密斯召集了包括范志毅在内的几名主力球员开会,史密斯对这些球员说:“我实在是不明白,你们为什么突然没有状态了,我们原来踢得是那样的好,就是落后或者少一人的情况下都能控制住场面,但是现在却……”

  对此,几名老队员都谈了自己的看法,范志毅认为球员都比较疲劳,而主教练在中场休息的时候批评年轻球员比较激烈,所以大家在场上都有些急躁,导致成绩有些下降。

  由于两连败,水晶宫队在排名榜上跌到了第15位,他们上周六的对手是比赛前排名英甲24支球队最后一名的皇家园林巡游者队,和水晶宫一样,皇家园林巡游者队在80年代和水晶宫一样都是英国的顶级联赛球队,但是现在两队却都在英甲中挣扎。

  两个赛季前,皇家园林巡游者队曾经以6∶0狂胜水晶宫,靠着这3分在甲级联赛中保级成功。但是在最近两队3场碰撞中,水晶宫以2胜1平保持不败。

  虽然天气很冷,但是老牌球队的支持者依然很多,在巡游者队的主场聚集了14000多人前来观战。巡游者队在开局打得比较凶,占据了一定的优势,但是其后防,特别是右后卫的位置上有较大的漏洞。当比赛进行到第14分钟的时候,皇家园林巡游者队获得一个角球,前锋克罗奇在门前得球后右脚射门中的,使得主队以1∶0领先。

  此后,水晶宫队渐渐取得控制权,首发的前锋福塞尔不断给对方的后防制造出麻烦,第30分钟,他在禁区内获得一个极佳的射门机会,却将球打高。

  下半时开始后,水晶宫队优势明显,已经开始压着对方打,并终于在第58分钟的时候,由前锋莫里森利用对方后卫罗斯的解围失误,形成单刀后将球打进。最终两队以1∶1战平各得1分,水晶宫队虽然终结了连败,但是他们的排名继续下滑了一位,成为第16名。

  在本场比赛中,由于水晶宫的原队长奥斯丁受伤,而队中其他的球员都比较年轻,范志毅的队内作用又十分的明显,因此主教练阿伦.史密斯把队长袖标交给了这位前中国国家队队长。赛后1小时,笔者拨通了范志毅的电话,当时他们全队正坐在大巴上往回赶,范志毅说:“其实早在维纳布尔斯当政的时候就有意让我担任队长,但由于当时我刚到,语言还是有些问题,因此就把袖标给了奥斯丁,这次奥斯丁受伤,我也就顺便接过来了。”在这场比赛中,范志毅表现得很出色,多次提醒球员们在场上的位置,起到了一个队长的作用,主教练史密斯也对他表示满意。赛后,范志毅和被替换下场的福塞尔一起得到了全队的最高分8分?而为本队打进一球的莫里森却只得到了6分。在电话里,范志毅对自己当外国队长的第一场比赛中没能取得胜利表示了遗憾,他说:“我们这场比赛占据了很大的优势,但是浪费的机会实在是太多了。整场比赛,水晶宫队有15脚射门,其中多达9次射在了球门之内。”

  由于在对不莱克本队的比赛中被红牌罚下,加上在上周二对吉林汉姆队的比赛中再次得到了他在联赛中的第5张黄牌,所以范志毅第一次遭到了英国足总的处罚,范志毅说自己已经接到通知,在1月6日对桑德兰的足总杯比赛中将不能代表水晶宫队出场了。

  又悉,对于范志毅希望在沃星顿杯的比赛中上场与欧文一较高低的想法,国家队的主教练米卢表示了理解,因此他很可能将缺席在1月9日对意大利拉奇奥的比赛。周超

  本新闻为青年体育-北京足球独家提供给新浪网,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范志毅当上队长 给中国球迷新年祝福 (2000/12/31 16:35)
范志毅当上队长 水晶宫老大地位无人可撼 (2000/12/31 10:09)
英甲-范志毅再获最高分 水晶宫客场被逼平 (2000/12/31 03:38)
水晶宫两连败面临滑坡 范志毅迅速提出两条建议 (2000/12/29 17:59)
英甲-范志毅本季首遭停赛 水晶宫面临扣罚积分 (2000/12/29 14:38)
中国球员海外追踪专题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英超积分榜
 新浪推荐
聊天室全面升级 手机笔记本大奖等着你
情爱故事美女写真--时尚生活精萃(三)
组图:现场直击圣诞夜
新浪招聘网站
辽宁队前锋张玉宁遭起诉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