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德国 > 青年体育-北京足球 > 正文



谢晖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谢晖在德国参与“学雷锋” 救助14岁白血病女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1月01日09:14 青年体育-北京足球

  球员作为公众人物参与一些活动回报社会,在国内并不少见,而在出国踢球的球员当中,也有人积极参加当地的公益事业,谢晖就是其中一个。

  笔者在上周得到的亚琛俱乐部杂志《梯沃里》上看到了这样的一条新闻--

  《球员参与拯救维洛尼卡》

  我们的亚琛队球员可不是那种只知道在周末打完比赛就什么也不关心的人,绝大部分球迷都想知道,这些球员是否愿意在业余时间为社会做一些工作。

  在夏天,只有14岁的维洛尼卡还是一名天真的女孩,但是现在她却面临着一个残酷的事实,她得了白血病。由于白细胞对细菌失去了抵抗能力,她现在已经病入膏肓了。

  在全世界有600万名骨髓捐献者,他们是白血病人的希望,其中大约有100万人住在德国。为了治疗白血病,患者可以通过一个组织来筹集资金,取得骨髓,为维洛尼卡延续生命,而亚琛的球员在这个时候为维洛尼卡提供了帮助。

  谢晖、迪安纳、巴希、古茨克和伊瑟曼等人在业余时间参加了这一活动,他们在捐献组织成员之一兰姆贝茨工厂(注:也是亚琛队的赞助商)进行劳动,制作了1000块特殊的“亚琛队辣味饼”和圣诞节糕点,当然,仅仅做还是不够的,这些球员还在12月19日对曼海姆队的比赛结束后走上店头,去圣诞节市场向购买圣诞节商品的男女们兜售他们制作的糕点,每块辣味饼的象征性售价是5马克,他们的出卖所得都捐赠给了骨髓捐献者协会。

  虽然事情已经过去有半个多月了,但是从报道中可以看出,谢晖这种积极融入当地生活,融入球队普通球员活动的作法还是值得称道的。(周超)

  本新闻为青年体育-北京足球独家提供给新浪网,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好比“快进”与“慢放”--谢晖比较中德足球赛 (2000/12/31 15:44)
谢晖-战绩火爆反成负雷 假期计划全被打乱 (2000/12/29 19:29)
真的已经在德乙所向披靡? 谢晖自有一番不同看法 (2000/12/27 17:50)
谢晖-已被亚琛认定为核心 “德甲计划”正在实施 (2000/12/26 11:42)
谢晖:施拉普纳其实没有那么坏 (2000/12/26 10:02)
谢晖:已有好几家德甲球队的教练来亚琛考察过我 (2000/12/25 15:23)
谢晖与施拉普纳续签3年合同 自言不怕与老纳发生分歧 (2000/12/25 22:53)
中国球员海外追踪专题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德甲积分榜
 新浪推荐
聊天室全面升级 手机笔记本大奖等着你
情爱故事美女写真--时尚生活精萃(三)
组图:现场直击圣诞夜
新浪招聘网站
辽宁队前锋张玉宁遭起诉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