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布朗GP新车BGP001亮相 更换引擎导致底盘被迫修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6日20:42  新浪体育
布朗GP新车BGP001亮相更换引擎导致底盘被迫修改



布朗GP新车BGP001亮相更换引擎导致底盘被迫修改



  新浪体育讯 英国当地时间3月6日,布朗GP车队的首款新车BGP 001在银石赛道进行了首次系统预检,如图。BGP 001采用黄白黑三色涂装,目前因为赞助商还没有确定,因此只有普利司通的LOGO出现在鼻锥上。负责驾驶的是英国车手简森-巴顿。

  BGP 001配备了奔驰提供的代号为FO 108W的V8引擎。空气动力学方面,前翼采用了双副翼加附加翼的设计,结构极其复杂,同时端板的处理方式也与众不同。通过首批照片反映的特征还包括采用了三角形的引擎进气口和底切明显的扁平侧箱。

  车身后段,侧箱箱体逐渐下沉,在后悬挂的前端达到最低点,虽然同是使用奔驰提供的引擎,但排气管出口的处理方式,并不像MP4-24那么高。尾翼部分与红牛RB5一样,也是放弃了中央支柱。这意味着其目前使用的端板可能需要强化,因为取消中央支柱之后,端板将承受所有的下压力负荷。

  鼻锥锥体,与宝马2007年的车型保持着较高的相似度,预计同车队近来的人事变化直接相关。2007年开始,前本田车队进行大量的人才招募活动。高薪“引进”宝马的首席设计师约格-赞德尔(Jorg Zander)和约翰-欧文(John Owen)。外加两位威廉姆斯的高级工程师‘伊克-比格伊斯(Loic Bigois)和马蒂耐特(Francois Martinet)’和一位迈凯轮的工程师。其中赞德尔报到时的职位是代理技术总监。目前的职位不详。


 

  关于BGP 001还需强调的一点是:在本田去年12月5日宣布撤出F1时,当时仍被称作RA109的新车研发已经进入了收尾阶段,其整个底盘和变速箱完全是按照本田的引擎来设计的。后来换装奔驰的动力单元,意味着底盘和变速箱都必须进行配合修改,给车队增加了巨大的工作量。这在我们的之前的报道中已经提到,而布朗在试车现场,也确认了这一事实。

  按照布朗昨晚公布的信息,BGP 001在银石完成首航后将打包运往巴塞罗那参与在那里的最后一轮官方季前测试。尔后在3月15~17日,车队还会独自前往赫雷兹测试3天。

    (行云)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