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斯图达特:F1终能达成一致 但F1不能有常任理事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0日13:13 新浪体育
斯图达特:F1终能达成一致但F1不能有常任理事国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米纳尔迪车队的老板周日发出警告,如果F1运动的参与者――各支车队和管理机构不能正确的处理F1内部的隔阂,找到一个可以解决的方案,那么F1就会走向灾难。最近,斯图达特卷入了与FIA主席莫斯利的政治争斗之中,不过他已经表示自己在未来将把全部精力投入到F1运动本身中。

  但是,对于目前的F1现状,他是相当不满的,“目前的政策是,如果我们忽视它的
存在,我们就会有麻烦。”星期天在马来西亚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斯图达特这样表示。

  “没有亲自参加我们曾经召开的会议,那么那些人就没有任何根据来指责我们正企图在2008年令立门户,搞两个大奖赛。我们都知道存在两个大奖赛才是场真正的灾难,

  目前的F1已经分裂成了两个阵营:法拉利和其他九支车队。目前只有法拉利已经正式签署了新的协和协议,这份协议的内容是将目前的F1体制延续到2012年。

  作为反对方,五家汽车制造商计划在2008年建立他们自己的锦标赛。这个集团有七支核心车队,剩余的两支独立车队乔丹和红牛仍然处于观望之中。我们蹭试图把法拉利和莫斯利拉回谈判桌前,斯图达特透露,“现在的问题是很严重的。我们既不能忽视他们也不能希望他们走开。只要稍稍具备常识就知道这种情况下我们必须选择继续与他们沟通,事实上我们正是这么做的。车队的老板们都认为如果F1也像美国的CART那样四分五裂,对任何人来说都是场灾难。F1中的绝大多数人都认为最终我们会达成一致的。

  汽车制造商试图赢得对这项运动的控制,他们希望更透明的管理,希望能从F1的收益中分得最大的那块,而不是让伯尼拿走。他们还希望能有一个公平的起点,而不是像目前的协和协定那样,法拉利享受到了更多的特权。

  目前,汽车制造商正在为2007年之后的比赛制定框架,各个工作小组也在加紧解决法律,技术等方面的问题。由汽车制造商组成的GPWC公司――也就是目前伯尼的最大敌人――原本是由雷诺,宝马,梅塞德斯,福特和法拉利组成,而后两者已经退出了。但是两家日本厂商丰田和本田正在向GPWC靠拢。

  斯图达特表示,其他的F1车队是不会接受现在那份只有法拉利签署的新《协和协议》的,“我的理解是,法拉利在这份新的协和协议之中获得了否决权,像安理会常任理事国那样,从自身利益出发否决其他车队的提议。这样的话,有什么意义?”

  (考拉)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千款配色2K5


DANIEL SHIMIZU


足球元素玩出位


2K5实战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