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RC意大利站落幕:诺伊维尔夺冠 拉特瓦拉第二

2016年06月13日00:2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诺伊维尔获得全场胜利诺伊维尔获得全场胜利

  新浪体育讯  当地时间6月12日(周日)下午,世界汽车拉力锦标赛(WRC)第六站的比赛在意大利撒丁岛(Sardegna)结束了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现代二队的比利时车手诺伊维尔获得全场胜利,大众车队的拉特瓦拉落后诺伊维尔24.8秒获得全场第二,大众车队的另一名车手奥吉尔落后拉特瓦拉1分13秒获得全场第三。

  周日的比赛只有最后的四个赛段(SS16至SS19),赛段距离42.04公里。经过前两天的激烈争夺,现代二队的诺伊维尔发挥非常出色,领先大众车队的拉特瓦拉16.1秒占据全场第一的位置。在最后这四个赛段、42.04公里的比赛中只要不出现大的失误,诺伊维尔的将获得全场胜利。

  上午比赛一开始,诺伊维尔继续着前两天良好的状态,轻松获得SS16赛段的全场最快成绩,把领先的优势扩大到19.2秒。而拉特瓦拉也已经放弃追赶,坦言除非诺伊维尔自己出现失误,否则他不可能追的上诺伊维尔。在后面的三个赛段中,拉特瓦拉没有再发起进攻,而诺伊维尔也没有放松,依旧保持着极佳的竞技状态,并获得SS18赛段的全场最快成绩,最终诺伊维尔获得本站比赛的胜利。

  这是年轻的比利时车手诺伊维尔职业生涯第二次获得WRC比赛的分站胜利,在经历了去年下半年到今年上半年的多次翻车和退赛后,诺伊维尔终于以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宣告了自己状态的回归,恭喜诺伊维尔!

  拉特瓦拉虽然未能获得全场胜利,但相比较阿根廷的退赛和葡萄牙的机械故障而言,获得全场第二名这个结局还算满意。芬兰人还在最后的Power Stage(加分赛段)中获得赛段第三,赢得一个车手积分奖励。

  大众车队的奥吉尔获得全场第三名,并获得最后的Power Stage(加分赛段)中获得赛段第一,赢得三个车手积分奖励。对于在周五和周六都担当“扫路”重任的他来说,这个成绩已经非常不容易了。由于身后的米克尔森和奥斯特伯格在本站成绩不佳,奥吉尔在车手积分榜上再次扩大领先优势。

  现代车队的西班牙车手索尔多获得全场第四名,他对于这个成绩也非常满意,认为能为车队获得稳定的积分才是最重要的,他也很高兴自己在车手积分榜上升到第二的位置。爱沙尼亚车手塔纳克今天发挥稳定,最终获得全场第五名。M-sport车队的法国车手卡米勒今天速度非常快,获得SS17赛段的全场最快成绩,并成功超越前面的海宁索伯格,获得全场第六名。挪威老将海宁索伯格获得全场第七名。

  参加WRC2组别的芬兰车手苏尼、捷克车手克佩奇以及爱沙尼亚车手克鲁达分列第八到第十的位置。

  本站比赛过后,在车队积分榜上:大众车队178分位居第一;现代车队108分位居第二;M-sport车队90分位居第三;现代二队78分位居第四;大众二队74分位居第五。在车手积分榜上:奥吉尔132分位居第一;索尔多68分位居第二;米克尔森67分位居第三;奥斯特伯格58分位居第四;帕顿57分位居第五。

  世界汽车拉力锦标赛(WRC)第七站的比赛将于6月30日至7月3日在波兰举行。

  (阿海)

文章关键词:WRC拉力拉特瓦拉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