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A允许2015年季中升级引擎 新参赛者本田除外(图)

2015年01月03日19:4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本田2015款F1引擎3D图。本田2015款F1引擎3D图。

  新浪体育讯 国际汽联日前官方承认2015年F1规则存在漏洞,允许当前的三家引擎制造商——法拉利、雷诺和梅赛德斯在2015年季中升级引擎。但本田例外,因为这是日本制造商重回F1的首个赛季。

  法拉利和雷诺在2014年年末极力推动引擎研发解冻,为其引擎研发争取更多时间,而不是必须在赛季开始前完成所有的升级工作。但是引擎性能具有明显领先优势的梅赛德斯拒绝做任何让步,使得双方的谈判毫无进展。

  但是这一状况,在以法拉利为首的车队提出2015版规则存在漏洞之后,发生了大逆转。虽然按照FIA执行的引擎冻结规则传统,车队必须在揭幕站开始完成2015款引擎的提交,但是2015版的F1规则中,却并没有写明车队提交2015款引擎规格的时间。

  一位FIA的发言人此前对此这样说道:“一直都是这样执行的,虽然在规则中没有明确的规定。制造商必须在规则允许的范围内修改引擎,然后(在第一场比赛)提交他们的2015款引擎。这非常简单,但当你看过(规则)后,很不幸的是规则确实没有这么一条。”

  法拉利技术总监詹姆斯-埃里森在阿布扎比大奖赛期间就向技术规则工作组提出了这一问题;并在圣诞节前召开的F1策略小组会议中,对该问题进行了更深入的讨论。

  随着FIA承认了这一技术规则漏洞,其后通知各车队,“最符合逻辑,最无可指责”的处理方式就是接受2015赛季不存在引擎冻结时限。既然没有冻结时限,那么车队们可以在赛季的任何时间引入技术升级。但前提是只能触及规则允许的引擎的32个部分,并且每位车手每个赛季最多只能使用四部引擎。

  FIA技术总监查理-怀汀在圣诞节期间就引擎技术规则向所有车队进行了澄清,表示车队可以在2015赛季的任何时间引入引擎升级。“因为没有明确的规定……何时能够依照附录4对动力系统进行修改。我们认为这是条有利信息,准许在2015赛季的任何时候引入升级。”

  这意味着梅赛德斯、法拉利和雷诺能够在2015赛季的任何时候升级引擎,但是与迈凯伦合作的本田例外,因为今年是日本制造商回归F1的第一个赛季。虽然规则没有明确说明本田提交引擎规格的时间,但FIA认为本田必须与去年的制造商相同,必须在2月28日提交引擎规格,理由是“公平”。

  对于本田,怀汀补充说:“由于当前的制造商被要求在2014年2月28日提交引擎技术参数,为了公平起见,我们要求新制造商也要在2015年2月28日之前提交引擎技术参数。这是我们对全新动力制造商的要求。”

  (Flying Spur)

文章关键词: 梅赛德斯本田法拉利F1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央媒:令计划是山西腐败阵营中执牛耳者
  • 体育NBA-科比准3双湖人负灰熊 火箭28分惨败
  • 娱乐北京前门刘老根会所已于去年九月关门
  • 财经中国政商关系仍停留在丛林时代:规则缺失
  • 科技《最强大脑》人声震碎玻璃杯科学吗
  • 博客2014年365天北京天气全记录(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90后钢管舞女神收入远超白领(图)
  • 育儿2岁孩被母亲情夫打死 天理难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