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耐力F1德国站官方前瞻:保护好后胎极其关键(图)

2014年07月18日12:18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阿隆索(法拉利车队)在2012德国大奖赛霍肯海姆夺冠。阿隆索(法拉利车队)在2012德国大奖赛霍肯海姆夺冠。

2014德国大奖赛前瞻:霍根海姆,2014年7月17至20日

霍根海姆赛道每两年举办一次F1比赛 倍耐力软胎与超软胎为指定用胎

  继奥地利和英国站之后,德国站又将面临变幻莫测的天气

  F1首场也是唯一一场“背靠背”的欧洲比赛: 赛后各车队将从德国直奔匈牙利

  新浪体育讯 米兰,2014年7月14日——F1比赛本周末将进入德国大奖赛,每年在纽博格林赛道或霍根海姆赛道轮流举行。今年轮到霍根海姆赛道,上次使用霍根海姆赛道的时间是2012年,即倍耐力重返F1舞台的第二年。霍根海姆赛道由两段截然不同的赛段组成:一半紧凑而扭曲,技术含量较高;另一半则是一连串的快速直道。与奥地利大奖赛相同,P Zero红色超软胎与黄色软胎为该站的指定用胎。与奥地利与英国银石站比赛类似,在每年此时莱茵河谷上游的天气状况变幻莫测,温度变化大。德国大奖赛之后,车队将直接前往匈牙利(此站使用软胎及中性胎),这是本年度中第一次,也是唯一次在欧洲的“背靠背”比赛。

  倍耐力赛事运动总监Paul Hembery表示:“很高兴两年后又回到霍根海姆赛道,但是目前我们仅拥有两年前的老数据,如今的车辆和轮胎已有很大的不同,无形中也增加了我们和车队的很多工作量。所以,周五的练习赛将极为重要,车队也会借此尽可能多的获取相关信息。我们之前从未在霍根海姆赛道使用过超软胎,但今年我们获取了更多轮胎数据,相信超软胎很适合霍根海姆赛道的不同要求。在2002年改建之前,它曾经是世界上最快速的赛道之一。到周五下午,对于进站次数我们会有更清晰的预测。对于F1,甚至是整个汽车工业,德国一直位居核心地位。我们非常期待在热情而博识的德国车迷面前再一次展示我们的产品。”

  倍耐力顾问车手Jean Alesi表示:“新的霍根海姆赛道很不错,几年前的旧道也是如此。实际上,这个赛道看起来很壮观,包括几段极长的直道和弯曲的莫托杜姆赛段。赛道表面非常光滑。好的轮胎管理的关键是看后轮。车子在转弯时经常会加速,因此保护好后胎在比赛中很重要。”

  从轮胎角度看赛道:

  霍根海姆赛道有两个关键点,即牵引力和制动,轮胎将承受高达5g的减速力。在慢速赛道段,在慢速弯角出弯时常常需要加速,车手们必须小心避免车轮空转,以免造成轮胎表面升温。

  超软胎的工作范围较低,即使在低温时也能达到最佳性能。软胎的工作范围高,适用于较高的温度与较艰苦的赛道条件。在霍根海姆,天气条件变换莫测,有迹象显示周末还可能会有阵雨。

  霍根海姆较低的平均气温和短弯道使得维持轮胎的理想工作状态成为该站比赛最大的挑战之一,这对于在光滑的沥青表面上获得最佳抓地力至关重要。而在几乎呈一条直线的5号弯,车身右侧需要承受更多重量。

各站比赛的轮胎选择:

 

 

P Zero红色胎

P Zero黄色胎

P Zero白色胎

P Zero橙色胎

澳大利亚

 

软胎

中性胎

 

马来西亚

 

 

中性胎

硬胎

巴林

 

软胎

中性胎

 

中国

 

软胎

中性胎

 

西班牙

 

 

中性胎

硬胎

摩纳哥

超软胎

软胎

 

 

加拿大

超软胎

软胎

 

 

奥地利

超软胎

软胎

 

 

英国

 

 

中性胎

硬胎

德国

超软胎

软胎

 

 

(来源:倍耐力)

 

文章关键词: F1德国站倍耐力霍根海姆F1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马航客机在乌克兰被击落295人死
  • 体育NBA-湖人签布泽尔 曝詹皇点名要勒夫
  • 娱乐周立波否认逛黄网 自称梦想大使被诽谤
  • 财经住建部定调下半年楼市调控:去库存
  • 科技微软裁员1.8万人 70%来自诺基亚
  • 博客马未都:导师诱奸女学生为何频频得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CWUR全球大学排名:北大清华进百强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