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C徐俊遭遇严重机械故障 目标控制节奏再追一名

2014年06月27日14:0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徐俊征战怀柔徐俊征战怀柔

  新浪体育讯 2014年北京-怀柔中国汽车拉力锦标赛(CRC)于今天进行了第一阶段第二部分的比赛,刚刚在APRC赛场上勇夺季军的徐俊/刘胜在比赛中遭遇了严重的机械故障,损失了将近2分钟。面对队友出局的不利形势,徐俊表示,现在必须识时务了,控制住比赛节奏,再追一名,就算功德圆满。 

  回到维修区之后,徐俊对自己的表现并不满意:“今天非常非常不顺,早上SS2进去的时候,突然发现轮胎前束有些不对,这也就意味着在下坡的时候,我会损失非常多的时间。第二个赛段SS3,我想要发点力,稍微再快一点,但是进入一公里左右的地方,在一个U型右5的弯上,刹车管又脱落了,所有的刹车油全都漏光了,这样完全没有刹车地跑出来,成绩很惨,比我自己的第二遍SS5多用了1分40秒左右,这也就意味着我输给了人家差不多2分钟。” 

  这样的形势使得徐俊必须修改策略,再提夺冠就显得太不实在了:“后来第二遍再追对手,前面的已经看不到影了,能追的只是自己前面的这台车李微。我现在还落后对手38秒,排在中国车手的第5位,追上这一位还有一定的希望,前提是他也别发疯,正常跑。但是再往前是谁,基本上就不考虑了。” 

  展望第二天的比赛,徐俊认为再提升一名其实意义也没多大,但仍然会努力去争取:“在把我的前束调整好了的前提下,明天能够往前追上一位,我就满意了,完全没必要再去拼更多的成绩,这一站我给自己制定的策略就是拿到一点积分就可以,现在看,这个任务还是可以完成的。” 

  这一站的天气非常炎热,对于徐俊这种刚刚从APRC澳大利亚站回来倒时差的人来说,感觉压力应该会更大一些。但是徐军认为自己完全承受得住:“怀柔这条赛道是柏油硬路,车速会非常快,车里风也不小,跑起来就不会觉得那么的热,还是比较舒服的。如果要是砂石路,还动不动就35公里,一天跑十个赛段,那就不行了。” 

  记者注意到,徐俊的脖子正中间喉结处有一抹暗红,明显是中医刮痧的痕迹,徐俊笑称中暑了:“这一次回来,倒时差再加是冬夏变化,有一点中暑,晚上回去还得继续吃药治疗。现在的形势对我们车队十分不利,林德伟退赛之后,我跟尼尔都感觉到了一定的压力,我们得非常谨慎地对待后面的比赛,不能再有任何的闪失了,在比赛节奏和策略上,都会更趋保守一些。” 

  掰着指头算算账,徐俊感觉给自己定下的目标还算讲理:“4个赛段,追回38秒,平均一个赛段9秒多,我觉得还是一个可以完成的任务,也就这样了,不能瞎搞。” 

  (文、图/中国汽联特约记者 方肇)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特稿:令政策的政坛往事和家族史
  • 体育世界杯16强产生 C罗进球葡萄牙仍出局
  • 娱乐宁财神吸毒被警方控制 3次共买3千元毒品
  • 财经世界杯赛事地下赌球:十赌九输有去无回
  • 科技阿里巴巴将在纽交所挂牌:股票代码BABA
  • 博客李宇春:遭金星郭富城排挤事件真相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男生宿舍裸睡被通报(图) 国际高中展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