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比卡:奔驰内战不可避免 车队优势越大斗得越狠

2014年06月05日14:21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罗伯特-库比卡认为,只要梅赛德斯AMG车队处于统治地位,路易斯-汉密尔顿和尼科-罗斯伯格的之间的紧张的竞争关系就会长期持续下去。

  罗伯特-库比卡对汉密尔顿和罗斯伯格都非常了解,波兰人与三叉星的两位车手在卡丁车以及F1都同场竞技过。他认为队友之间为竞争总冠军“压力山大”导致关系紧张是不可避免的。

  “当你的队友是你的唯一对手时,情况会变得非常艰难。”库比卡就三叉星的当前的局面对《汽车运动》说道。

  “如果这里有其他的车手也比较接近,那你必须至少设法保住第二。但是在当前的情况下,尼科和路易斯除非遇到非常糟糕的情况,才可能跌出前二。”

  “当你面对更多的竞争时,你必须避免糟糕的情况发生。因为譬如你是第六的话,你在分数上会面临巨大的损失。”

  “所以这可能在一定程度上给队友之间的关系带来帮助,但是现在他们的情况是,他们只是彼此之间在竞争,而其他的对手根本不用担心,因为梅赛德斯的优势太大了。”

  “处理这样的情况不容易,但是他们对彼此都很了解。我认为情况不会像媒体希望看到的那样糟糕。”

  “但是紧张是肯定的,因为这是很正常的,因为你是在为胜利而战,为世界冠军而战。”波兰人分析说。

  关于三叉星的两位车手,库比卡表示虽然汉密尔顿在比赛速度上看起来更快,但是尼科-罗斯伯格过去几年作为一名车手所取得的进步同样令其印象深刻。

  “如果你问100个人了解尼科和汉密尔顿的人,他们可能都会倾向于说汉密尔顿的速度更快。但是速度在F1中并不是唯一重要的事情。”

  “总而言之,尼科在过去的两道三个赛季进步了很多,特别是在处理比赛的方式上。”

  (Flying Spur)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徐才厚被开除党籍 简历/图
  • 体育世界杯-德国加时苦战晋级 八强战法国
  • 娱乐章子怡示爱汪峰遭恶搞 爆粗回击:扯nmb
  • 财经陈光标捐不到9万美元 纽约援助会后悔
  • 科技陈晓薇归来:从职业经理人到创业
  • 博客马未都:陈光标美国撒钱闹剧太丢脸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前辈总结“千万别报的坑爹专业”(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