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斯沃斯考虑重返F1 希望找到OEM或者车队支持(图)

2014年02月27日11:14  新浪体育 微博
考斯沃斯发布的1.6升V6F1引擎3D图。考斯沃斯发布的1.6升V6F1引擎3D图。
考斯沃斯发布的1.6升V6F1引擎3D图。考斯沃斯发布的1.6升V6F1引擎3D图。

  新浪体育讯 据MotorSportsTalk报道,考斯沃斯引擎正在考虑重返F1。

  F1将从本赛季开始,使用1.6升的V6涡轮增压引擎+能量回收系统(ERS)取代原来的2.4升自然吸气V8。去年只有一个客户(玛鲁西亚)的引擎供应商——考斯沃斯将退出F1。这使得世界一级方程式锦标赛目前只剩下三家引擎供应商:法拉利、梅赛德斯和雷诺。

  然而考斯沃斯汽车公司CEO雷斯特(Hal Reisiger)日前在接受MotorSportsTalk的采访时承认,他们的确在考虑未来重返F1的可能性。

  “我们绝对是希望的。”当问及考斯沃斯是否会考虑重返F1时,雷斯特说道。雷斯特告诉MotorSportsTalk,迫使考斯沃斯暂别F1的原因不是新规则,而是经济问题。

  “我们的工程师团队做了一些设计工作、模拟以及分析。与此同时,我们还进行了一些关于是否存在一支或几支车队愿意赞助发展的讨论,其中一些讨论是非常积极的。”雷斯特说道。

  “但是考虑到工作量,以及对预算的需求。考斯沃斯不打算独立承担这样的工作。但如果其中的任一谈判富有成效的话,仍然是可能发生的,我们仍然是有兴趣的。我们需要和一家OEM、一支、或者几支车队合作。”

  前不久,《Race Engine Technology》杂志披露了一组考斯沃斯发展的1.6升V6F1引擎的3D模拟照片,声称自国际汽联2010年最初提出使用直列4缸(L4)的涡轮增压引擎取代V8起,考斯沃斯便开始了相应的研发工作。虽然后来F1的方案改为1.6升V6。但考斯沃斯目前依旧在平衡的发展L4和V6两个项目。前者将用于一款高性能的道路民用车,而坚持发展1.6的V6引擎,目的则是在条件具备的情况下,随时准备回到F1。

  目前,考斯沃斯并未给出何时可能重返F1的时间表,但是荷兰网站F1TODAY声称,根据他们得知的消息,考斯沃斯会在2014年中的某个时间宣布明年重返的消息。2015年,本田将携手迈凯轮重返F1。如果考斯沃斯也回归的话,引擎供应商数量将达到5个。

  (Flying Spur)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昆明火车站暴恐案已致29死 专题
  • 体育中国足协确认国足应邀参加2015年美洲杯
  • 娱乐《星你》粉揭秘:本科女最多 大多20多岁
  • 财经近20年54贪官外逃:多分管经济
  • 科技12306启动身份核验 假身份证无法购票
  • 博客驻俄记者:普京申请乌克兰动武的用意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准公务员自曝逃票遭人肉(图) 考研成绩
  • 育儿男子收留有前科堂弟5岁女儿遭对方强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