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A公开招募F1新车队 2015年进场顶替倒闭旧车队

2013年12月12日08:18  新浪体育 微博
FIA官网发布招募书FIA官网发布招募书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1日,国际汽联(FIA)发布招募书,招募新车队从2015年起进入F1世界一级方程式锦标赛。据称已经有一个潜在参赛者联系了FIA主席托德和F1商业老板伯尼-埃克莱斯顿。

  当前F1锦标赛中有11支车队。虽然伯尼认为最佳车队数量是10支,但是已经有一些车队面临严重的财政风险。比如最艰难的马鲁西亚车队正在谋求与其他车队合并,卡特汉姆和索伯车队的日子也很不好过。甚至路特斯这样的大车队也出现了严重的赤字。

  为了抵抗失去不止一位参赛者的风险,FIA重启新车队招募窗口。据称已经有一个潜在参赛者联系了FIA主席托德和F1商业老板伯尼-埃克莱斯顿。如果新车队借壳进入F1,他们不会继承老车队的商业权利,而是需要重新开始。

  FIA在招募书中提到,新车队首次书面报名的截止时间是2014年1月3日。FIA将对报名者的资质,包括技术资源、人力资源、运营经验等项目进行初步审查。审查通过之后,报名者将在2014年2月10日提交全部申请表。FIA将在2014年2月28日前做出批复。

  介于这次招募来的如此突然,报名截止时间如此紧张,笔者预计事实上FIA心目中已经有了潜在人选了,公开招募不过是走走形势。至于新的参赛者会是谁?让我们拭目以待。

  (WOODY)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明年放假安排公布 除夕不再为法定假日
  • 体育三星杯唐韦星胜李世石 中国包揽年度6冠
  • 娱乐北漂女歌手遭快递员劫杀 凶手被执行死刑
  • 财经机构称中国房价涨幅仅次于迪拜
  • 科技电信4G最快明年初公众“试商用”
  • 博客老外让人发狂的名字 盘点中国禁片(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青年弃万元工作当北漂:理想就是买房吗
  • 育儿家长警惕!3岁男童吃果冻被呛死